看板 NCH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經常在傍晚和晚上會聽到一種聲音 在校門口裡面往人文大樓那個方向 好像在黑森林附近,聲音是間歇性的 類似 嗚~~~嗚~~~嗚~~~嗚~~~ 叫了幾聲會停下來,然後過一下子又繼續叫 連我晚上回仁義街的住處在房間裡都可以聽到 請問這是什麼聲音啊?是什麼動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0.128.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CHUS/M.1489660005.A.26A.html
littlepogi : 可以去問校長,他住在那邊 03/16 18:48
forWinds : 黑冠麻鷺 03/16 19:09
forWinds : 你最近應該也有機會聽到很多夜鷹 03/16 19:10
forWinds : 經過樹多的地方ex.黑森林 有可能聽到領角鴞 但是領 03/16 19:11
forWinds : 角鴞叫聲不太明顯 一次只有"不!"一聲 不見得會注意 03/16 19:11
forWinds : 懶人包 http://tinyurl.com/gp5zkqy 03/16 19:12
ichbinotter : 領角鴞 03/16 20:40
ichbinotter : https://youtu.be/V8ZHB1w0rYM 03/16 20:42
octopuso1c : 以原PO的描述,最有可能聽到的是台灣夜鷹喔! 03/17 13:27
octopuso1c : 如果有錄下來就知道是什麼了 03/17 13:28
forWinds : 夜鷹的聲音跟"嗚"差很多耶@@ 03/17 13:49
forWinds : 你可以看一下我貼的連結 我整理了領角鴞 黑冠麻鷺 03/17 13:50
forWinds : 夜鷹的叫聲 可以一起比較 03/17 13:51
chawfyg : 是黑冠麻鷺啦 我也有聽到,推f大的整理 很清楚 03/17 14:01
octopuso1c : 謝謝f大糾正,夜鷹的叫聲有點是"揪"的感覺,我看錯 03/17 19:42
octopuso1c : 狀聲詞了= = 想說連續叫就是夜鷹 03/17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