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CHU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暑假這裡比較冷清,睡不著來發個廢文好了 我們校園的環境還不錯,綠色植物多,空間也算寬敞舒適 但周圍的交通實在讓人搖頭,不曉得當初為什麼會這樣規劃 例如正門口,進出雙向各規劃二線車道 外側靠邊的地方雖然有規劃腳踏車道 但進校門時,腳踏車必須先在外側車道上跟汽機車擠在一起 進校門後腳踏車再往邊邊切到腳踏車道上 但沒多久又要切出來跟汽車同一條車道 不知道這樣切來切去有什麼好處?感覺還是一樣危險 另外,我有在北部的大學待過,比較起來,汽車在我們學校開得特別快 北部學校的汽車開進校門後就會立刻減速,禮讓行人 我們學校的車子進校門後速度還是很快,幾乎都沒在讓行人的 文學院大樓外面有個側門,側門出去可以過馬路走到土地公廟旁的那條橋上 但那段馬路剛好是在轉彎處,又沒有紅綠燈,這樣行人過馬路實在很危險 歐帕斯餐廳旁的那個側門(西側一門),外面是條環校的小道 雙向都有機車通過,從這個側門出去時,必須特別注意左右來車 因為道路很窄,一不注意很容易就發生車禍 再來,出了這個側門後,要到美村路必須經過一小片林園 當中只有二條非常小的小徑可以穿過林園再上美村路 這二條小徑的設計也很奇怪,又窄又不平,而且沒規定方向 二條小徑都有雙向的車流,但二條小徑都只能容納單向的機車或腳踏車 不管是從環校小道切到小徑上或從小徑切到環校小道上都非常危險 不知道當初的設計為何不讓那二條小徑寬一點? 國光路上,應經一館外的東側二門,出去之後無法直接過馬路 很多騎腳踏車的同學為了要去南門路,都會先逆向騎到南門路口的紅綠燈 這段逆向的路段其實非常危險,要是東側二門外可以直接過馬路 或者學校在南門路口有個門可以讓腳踏車進出, 這樣就不用考驗同學遵守交通規則的美德了 以上只是閒聊,感覺我們學校周圍的交通處處危機四伏 在無法改變的情況下,大家騎車一定要特別小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0.128.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CHUS/M.1500651341.A.7C2.html
hankower : 男宿門口那動線超詭異 忠明南路跟興大路口 07/21 23:53
grizzlezzle : 推 學校真的一堆道路都設計的莫名其妙 07/22 00:53
JARED80527 : 推 07/22 01:04
keepdream : 台中市長以前是南區立委,寫市長信箱不知道有沒有 07/22 01:22
keepdream : 用~XD 07/22 01:22
angela860610: 停車場外環道接男宿那邊動線真的超怪 07/22 01:23
angela860610: 也不怕跟地下道出來的車互撞… 07/22 01:23
rubiksteven : 更多緩速坡(X 07/22 02:20
yamyrose : 學校道路規劃真的怪哉 尤其討厭大門口的路 07/22 02:50
kimisky : 每個都打中我覺得很危險的點,推 07/22 07:20
GuYueHu : 正門附近常常會聽到急煞聲 蠻可怕 07/22 10:29
togechi : 推,動科系獸醫系那邊的路也是~ 07/22 14:54
xiaoshui1022: 真的= = 07/22 15:22
octopuso1c : 南門路腳踏車還會逆向騎到人行道,有沒有辦法在防 07/22 16:26
octopuso1c : 檢大樓那開一個腳踏車出入口,直接跟T字路口連接? 07/22 16:26
talk5566 : 沒有辦法 學校不重視 反而花錢去搞東北角 幹 07/22 16:33
mikaakim : 東北角那塊真的很搞笑 07/22 17:56
borest : 校門口工程做這麼多, 過了幾次油水, 卻是越改越爛. 07/22 21:42
borest : 更別說路口四個角做了什麼優化人行道的工程, 校門口 07/22 21:42
borest : 那兩處看起來像個補丁一樣. 07/22 21:42
borest : 南門路腳踏車算是交通黑暗期吧, 之前食安大樓還沒動 07/22 21:44
borest : 工, 大家的腳踏車還是會跟行人一起走人行道再過T字 07/22 21:44
borest : 路 07/22 21:44
llilytimmyll: 往美村路那兩條小徑其實有方向之分,仔細看看地板, 07/23 02:31
llilytimmyll: 面對學校的話就是右邊進去左邊出來。 07/23 02:31
kc52316 : QQ推一個 07/23 04:54
secoful : 臺中市的道路設計整個也很奇怪啊,向北的路騎一騎 07/23 05:38
secoful : 不知不覺就向東了QQ 07/23 05:38
secoful : 自認不是路痴,但剛來臺中時常常迷路不知道自己在 07/23 05:41
secoful : 哪QQ 07/23 05:41
GuYueHu : 那就是路痴阿 07/23 08:30
CJhang : 樓上XD 是沒錯啦 地圖還是要看熟 環狀路就是會這樣 07/23 10:40
secoful : 只是單純到新地方還不熟而已啊…QQ 07/23 14:24
ws210112000 : 台中的路還好啦 現在搬來新竹路有夠亂.. 07/23 18:12
mikaakim : 台中的路真的還好,上次去台南開車超崩潰 07/23 19:52
CliffHsieh : 純噓垃圾學校 07/24 10:38
angela860610: 樓上????? 07/24 10:50
CliffHsieh : 補推回來我也是興大學生只是覺得學校真的很爛QQ 07/24 10:57
chawfyg : 我是覺得很多用路人的素質也是差到一個不行 07/24 17:22
chawfyg : 光看南門路圍牆那整排違停的機車就很不爽 07/24 17:23
chawfyg : 還有直接把出入口檔住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07/24 17:23
chawfyg : 正門口7-11的停車情形也是,明明就是轉彎處,一堆車 07/24 17:24
chawfyg : 可以無限併排停,搞得從土地公那方向來的要繞一大圈 07/24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