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IHONG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日本的中文教室教中文 我們研修的時候是這樣跟學生解釋的 (參考相原茂教授的說明) 口は丸めずやや左右に引いて、口の形も軽く自然に開いて、のどの奥から「ウ」という 音を出すつもりで発音します。唸り声のようなうめき声のような音です。 簡單來說,你用任何其他語言類似的發音來說明都沒有用 因為日文就是沒有 所以只能靠口形來說明 日本人發這個"子音+e" 常常嘴形不夠開結果變成i 這個網站有超詳細說明可以參考 但最好還是實際看口形 https://goo.gl/PztLAJ http://www.chinesemaster.net/pronunciation/intensive-course/vowel-e.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26.64.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IHONGO/M.1523573019.A.BE3.html ※ 編輯: NaoSensei (123.226.64.70), 04/13/2018 06:43:56
Huevon: 現場からの説明、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04/13 09:13
Huevon: なるほど、唸り声のようなうめき声か…確かにね(苦笑 普 04/13 09:13
Huevon: 段中国語を使ってるとㄜはどっちかと言うとう~んのよう 04/13 09:13
Huevon: な思考中を形容する声に連想しちゃうから、うめき声の方 04/13 09:13
Huevon: に思いつきませんでしたよ。個人的にちょっと意外なのは 04/13 09:13
Huevon: ㄜの音が曖昧なeと分類されてる部分ですね、正にこれが一 04/13 09:13
Huevon: 番最初に躓いたところでした。だって一番似てる母音を例 04/13 09:13
Huevon: にしようにもどれが一番似てるか区別しにくいんですし。 04/13 09:13
Huevon: この説明方法には色々勉強になりました。 04/13 09:13
LizLi702: 學到了,光用日文真的很難形容這個音呢 04/14 17:03
arisucho: 曾經跟朋友在韓國商店對話中發出ㄜ 店員馬上用中文交談 04/14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