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Swi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ame721006 (Simon)》之銘言: : 標題: Re: [情報] 還不快載!MHXX 體驗版已可以下載了啊 : 時間: Thu Aug 10 11:52:39 2017 : : 試玩兩個小時的感想:請使用掌機模式以獲得最好的遊戲體驗 : : 電視模式的體驗比掌機模式差 : 畫面張數不足,讓整個畫面稍微有點頓 : 解析度方面在電視模式下明顯看得出不少缺點,綠跳跳的建模明顯比冰牙龍差,看得出MH : XX HD用心程度遠不如MH3G HD。 : : 掌機模式則沒有上面那些缺點,720p的畫面在掌機上反而發揮的很好,角色動作也不會有 : 電視模式張數不足的不協調感,細部缺點因為掌機模式畫面較小的原因反而都看不到了, : 而且對比3ds的畫面根本是大進步 : : 操作方面因為少了下螢幕以及控制器的差異勢必要全部重新習慣,掌機模式比單持joycon : 來的好上手,因為沒有購入pro手把,這方面就請其他版友提供心得 真感謝原po願意說實話, MHXX的Switch版,電視模式畫面張數不足,讓整個畫面稍微有點頓, 只有在掌機模式才流暢。 這鳥狀況根本就跟Wii U的MH3G HD一模一樣, 我玩MH3G HD也是用電腦或電視螢幕玩都會張數亂跳, 用PAD玩才沒出現那種狀況。 當初在巴哈姆特哈啦區還有ptt MH版講都沒人信, 只有幾個人答腔跟我有同感。 我不久前也在ptt的MH板說,希望這次CAPCOM能謹慎一點, MHXX HD不要再出現MH3G HD那種張數亂跳的情況, 沒想到還是發生了。 而且這種狀況根本不是所謂的鎖30FPS, 因為真正鎖成穩定的30FPS,你玩起來也會很舒服, 畢竟從以往到現在,幾乎所有的MH都只有30FPS。 總不會以前30FPS大家沒話講, 現在30FPS就有人覺得怪怪的。 我覺得MHXX HD的問題是張數亂跳。 這表示這遊戲的移植引擎根本有問題, 才會出現這種接電腦螢幕就有事,換成掌機螢幕就沒事, 掌機版沒事,高清化就出槌的詭異狀況。 然後CAPCOM還不改,都幾年了還不改。 雖然說目前在YOUTUBE上, 還是看得到很多高手曾經上傳的MH3G HD遊玩影片, 但我真不曉得這種張數會亂跳的版本,他們是怎麼忍受的。 推文裡有人說「明明應該要砍到了結果其實是打到旁邊的感覺」、 「剛開始會一直有點差一步的感覺」云云; 那就表示它畫面delay之外,還會造成input lag。 我玩MH3G HD就是這樣,這不是很糟嗎? 我原本期待能用大電視和手把舒舒服服地玩MHXX, 現在期望又落空了。 你說至少還有掌機模式能順暢地玩啊? 但一個HD版落得只能用掌機模式而不能用大電視, 根本自廢武功。 總而言之, 感謝原po願意講實話。 讓我可以避免買了主機和遊戲以後吐血。 我相信原po講的是真的, 因為我在MH3G HD遇到的就是這樣。 不過目前還是體驗版, 或許成品版會改善也說不定, 到時候還是有勞原po game721006為大家帶來好消息。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0.247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502337161.A.247.html : 推 leamaSTC: 所以之前乳摸是正確的 續作上PS4 老任新機則是掌機版 08/10 11:56 : 推 aggressorX: 手把超好用阿 必買的 08/10 11:58 : → aggressorX: 掌機模式那個蹩腳度能玩兩小時有猛 08/10 11:59 : → game721006: 我覺得只是原生掌機作向上移植導致電視模式的不足,3G 08/10 11:59 : → game721006: 模組則是可以從過去的3GHD挪用才讓兩隻怪的模組精緻 08/10 11:59 : → game721006: 度差異那麼大 08/10 11:59 : → game721006: 兩小時是掌機 電視 桌上三種模式合計 08/10 12:00 : → leamaSTC: 應該說本來就是以掌機規格移到NS 所以也沒多去調整吧 08/10 12:01 : 推 paul10404: 我也覺得掌機打比較好,各種物件比例用電視玩真的不太 08/10 12:17 : → paul10404: 協調 08/10 12:17 : → game721006: UI有針對掌機模式做過優化,電視模式就點陣化 08/10 12:22 : 推 mygod15: 我容易滿足,掌機清楚就夠了 08/10 12:52 : → danadanad: 除了狩技之外 從沒用過下螢幕 所以覺得沒下螢幕沒差 08/10 15:24 : → danadanad: 但最近因為花枝的關係 現在任何轉鏡頭動作都會想體感 08/10 15:25 : 推 ts00139161: 如果TV模式效能不好...只好買個床頭懶人夾了XD 08/10 15:26 : 推 spaceview: 有玩弩的話 其實還蠻需要下螢幕來幫忙合成的XD 08/10 15:26 : → ts00139161: 把以前PSP的操作速度拿出來就好啦!! 08/10 15:27 : → ts00139161: 找空檔調和 08/10 15:27 : → helba: 難怪一直有一種 明明應該要砍到了結果其實是打到旁邊的感 08/10 16:18 : → helba: 覺 08/10 16:18 : 推 s32244153: 剛開始會一直有點差一步的感覺XD 08/10 16:21 : 推 egrlanm: TV模式真的是有夠糟的!卡頓到不行 08/10 17:14 : 推 rockmanalpha: 正式版還這樣不Patch一下應該不用賣了吧... XD 08/10 17:46 : 推 kashiwa27: 卡頓到不行是新的指示? 08/10 17:56 : 推 leamaSTC: 我都玩TV模式 沒明顯卡頓說 還是說四人聯機有差? 08/10 18:02 : 推 spaceview: 試了一下 笛子的譜也不能像之前下螢幕一樣 邊看邊吹QQ 08/10 18:52 : 推 bacteria2014: 最好卡頓到不行.... 08/10 19:04 : → PDDB: 玩了TV模式,不會頓啊... 08/10 19:04 : → bacteria2014: GATEKEEPER?? 08/10 19: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73.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502365834.A.AF5.html
sxxs: 沒卡頓的路過 08/10 20:34
game721006: 流暢度不足的部分並不影響操作以及整個狩獵過程,單 08/10 21:20
game721006: 純就是稍微不協調。等正式版發售我會再發一篇心得文 08/10 21:20
game721006: 來比較這部分是否只是體驗版才有的問題 08/10 21:20
Zeeslan: 哪有卡頓? 08/10 21:22
pandoraz: 新的指示下來了 08/10 21:29
SaChiA5566: 會不會是電視的問題? 08/10 21:41
shinchen: 建議這篇原po自己玩過再說 不要看原文有個頓字就生一大 08/10 21:45
shinchen: 篇出來 你想的現象也不一定是有玩的人遇到的 08/10 21:45
giraffegood: 所以到底玩過沒? 08/10 21:46
XYZ24324773: 動作真的不流暢qq 08/10 21:46
aggressorX: 能不能接受最好玩過比較知道啦 08/10 21:47
carotyao: 沒卡+1 3GHD PAD跟電視輸送的東西理論上完全一樣吧@@ 08/10 21:53
carotyao: 看一下電視是不是要把電玩模式打開阿..很多電視都有喔 08/10 21:56
poju0424: 玩起來有廉價手遊的感覺... 08/10 22:14
krousxchen: 用Pad玩反而不會Lag,這是什麼神技術 08/10 22:32
pohanisgood: 沒玩過也可以寫這麼長,佩服 08/10 22:57
沒當過市長就不能選市長? ※ 編輯: scet (1.171.173.251), 08/10/2017 23:11:32
AirRider: 很抱歉,MH3G HD雖然玩不多也破百,沒有掉frame,噓一個 08/10 23:24
z88046: 覺得這比喻不行lol 08/10 23:25
Khirsah: 沒玩過還發的像是自己受害 真的很不解 08/10 23:32
hipposman: 別這樣 人人可以寫作文的 08/10 23:33
dpopoo: ....... 08/10 23:36
chuusan: 放暑假寫暑假作業是應該的 08/10 23:37
storym94374: 居然這樣大方承認自己來造謠的LOL 08/10 23:39
kyrios5978: 市長例子實在夠爛,你這是沒玩過然後寫一大串心得 08/10 23:40
DM1984: 任黑還是卡黑w 08/10 23:42
leamaSTC: 到底在說啥 08/10 23:46
diskdie7045: 等等沒有主機還打了一篇?你真不簡單 08/10 23:50
yukitowu: 你的狀況是看了影片就說自己當過市長了吧 要類比應該是 08/11 00:30
yukitowu: 八堂課的財經專家 08/11 00:31
game721006: 我覺得一個沒玩過的拿我的心得文來說嘴很不爽 08/11 00:49
Zeeslan: 我覺得不行 08/11 00:53
stevenjoker: 帶風向失敗 08/11 01:05
riap0526: 原來連主機都沒有喔? 08/11 01:12
freeblade: 我MH3GHD玩了幾百小時沒遇過LAG 你的壞了?? 08/11 01:19
Arasiuta: 噓一個廉價手遊,你要不要說說是哪個手遊? 08/11 02:11
Arasiuta: 然後TV模式根本就不會頓 08/11 02:12
itczlgm: 我今天也接27"1080螢幕玩了一整個下午 我也不覺得有卡頓 08/11 04:20
mortimer: 索索掰 08/11 04:37
tom11725: .....3GHD超級順好嗎 08/11 05:02
virus2007: 原來沒玩過啊~真會嘴........ 08/11 06:26
你們很奇怪, 我在MH3G HD就受到傷害了, 結果你們要我再買MHXX Switch版再受一次傷害,才有資格說話, 你們有沒有良心啊? 而且我有Wii U,遊戲也買了十幾二十片, 結果在你們有些人眼中,叫做別人派來的, 原來我只有Wii U,當然沒資格說話。 有這台被任天堂半途放棄的主機, 然後對下一代的主機不能提出任何意見, 你摸摸良心,這樣公平嗎? 至於遊戲會掉幀的問題, 在ptt的PS板也有討論, 請參照: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490405060.A.BCE.html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01694644.A.54F.html 裡面就講了有些遊戲張數是浮動的30張或浮動的60張, 鎖成30張還比浮動的60張玩起來舒服等等。 所以說這個現象是現今電玩界常會發生的事, 很多遊戲製造商不是技術力不足,就是態度隨便, 不是我空穴來風。 我原本想說,有建設性一點的方案, 就是你們其中任何一位堅持手頭上的MHXX Switch版沒問題的, 把主機交給誠實的game721006鑑定, 如果確認板友的主機真的沒有所謂跳張數問題, 就證明可能是game721006的主機有瑕疵, 那就把表現正常的那台主機賣給我, 因為我真的很想安心地用大電視玩MHXX。 然後就此證明一切是任天堂生產的主機有良率問題, 以後有誰買到問題主機,導致玩MHXX會畫面延遲,算自己倒楣,花錢送修。 並進而確認CAPCOM的移植沒問題, 從此以後我沒話講。 這算是爭辯會不會跳張數這種意氣之爭外, 最有建設性的解決方法。 畢竟我要的只是舒舒服服地用大電視玩MHXX, 在這邊爭得面紅耳赤一點也不是我想要的。 可是看到你們這麼兇, 我怕都怕死了,這個方案應該是沒機會實現了。 更別提請諸位來我家看看畫面會延遲的MH3G HD是怎麼樣狀況。 ※ 編輯: scet (1.171.56.102), 08/11/2017 07:24:28
kkrichard: 那什麼爛例子,你應該要說,沒當過市長就不能說當市長 08/11 07:20
kkrichard: 的心得嗎? 邏輯有問題嗎XD 08/11 07:20
BOSSHUN: 怕就不要玩就好了啊,大螢幕的隔壁棚不是有要出 08/11 07:30
game721006: 要死自己死,別拖我墊背 08/11 07:44
hasebe: 不就心得文的心得文,又要別人負責XDDD 08/11 07:57
leamaSTC: 為啥有些人被戰時 總是喜歡拿我有買WiiU 遊戲還十幾片 08/11 08:05
leamaSTC: 來當證據啊 08/11 08:05
carotyao: 從3gHd的例子看起來是妳家電視給你帶來傷害 08/11 08:15
h908492: 不管是甚麼問題3GHD你的體驗就是跟其他人不一樣 08/11 08:21
h908492: 那就不要找罪受買來玩,我繼續玩我的體驗版zzz 08/11 08:23
tom11725: 原來你家的WiiU的PAD有畫面運算能力啊 08/11 08:27
tom11725: 我家WiiU的PAD只會傳輸畫面而已真的太羨慕了 08/11 08:27
tom11725: 好險我用螢幕玩就不會LAG 真是難為你了 08/11 08:27
ARX888: 這裡的人良心都被狗啃了 包括我 08/11 08:29
h908492: 有時候我也會幻想一下我有WiiU啊!不對我本來就有 08/11 08:31
allen0205: 都是they的臭!!!!!!! 08/11 08:35
gn01759287: 凹凹凹 盡量凹 沒台階下活該QQ 08/11 08:54
joshua781021: 你要不要重新想一下...input lag是電視等級問題 08/11 09:03
joshua781021: 你先拍你家電視 大家可以幫你查延遲多少 08/11 09:03
ceming: 凹啥 電視爛怪我勒 08/11 09:04
joshua781021: 電腦螢幕大都低於10ms 電視基本40ms以上 國產有些 08/11 09:04
joshua781021: 甚至破百 08/11 09:04
haofutw: 你為何把game721006拱起來當爐主? 08/11 09:16
krousxchen: 沒辦法,誰叫game他要這樣寫 08/11 09:33
game721006: 寫的人無心,看的人有意腦補,我有什麼辦法 08/11 09:39
hasebe: 重點是寫別人心得的心得,又要源頭負責阿XD 08/11 09:44
idaku: 無心還推原PO擋箭,高手! 08/11 09:44
hasebe: 和魔改原廠車子又要原廠保固差不多 08/11 09:44
hasebe: 市長比喻也很怪,市長發了施政經驗,鄉民照著發一篇施政經 08/11 09:46
hasebe: 驗 08/11 09:46
hasebe: 然後再嗆沒有當過市長不能發施政心得嗎?XD 08/11 09:47
zaxwu: 好消息www 08/11 10:10
kosideyia: wiiu 十幾二十片??要不要先拍個照片來證明一下啊? 08/11 10:11
kosideyia: 候補市長 08/11 10:11
yugijoey: 不噓我受不了,不然也跟朋友借主機玩過再來寫心得吧! 08/11 10:17
snowinwater: 哈哈哈 08/11 10:24
Superman007: 這版本來就不友善,別難過 08/11 10:54
Superman007: 一堆兇宅 08/11 10:55
DM1984: 笑了 看到樓上www 08/11 11:18
hasebe: #1PGEhMnN 08/11 11:20
hasebe: 超人007不意外 08/11 11:20
leamaSTC: 這版已經算是主機版裡滿友善了 鬧版只要不罵人就沒事 08/11 11:29
jun123rong: 沒主機? 08/11 12:13
ALiGoo: 不是在討論switch嗎 一直拿WIIU的來鞭 08/11 12:15
z88046: 我xp用起來很頓 所以我不買win10 因為我怕受傷 08/11 12:23
Superman007: 夏天到了,大家森77 08/11 12:43
Superman007: 我想應該是太熱了吧 08/11 12:44
Superman007: 沒冷氣吹QQ 08/11 12:44
Superman007: 還好我在吹冷氣所以很冷靜 08/11 12:44
Superman007: 原PO別哭 08/11 12:44
mygod15: 沒玩也可以寫故事啊?真是長知識了…… 08/11 12:48
hasebe: 開地圖砲說別人凶宅的人果然冷靜XF 08/11 13:04
hasebe: 看來剛出來很想回去 08/11 13:04
nggfn: 見獵心喜 08/11 13:13
Superman007: 原來說兇宅是地圖炮? 08/11 13:58
hasebe: 你可以每個板喊一遍看看,就知道是不是XD 08/11 14:10
leamaSTC: 釣功太差就多去練練啦... 08/11 14:13
hasebe: 他專長是摩斯電碼,還有把板友當神問卜 08/11 14:16
hasebe: 可能釣魚沒點好吧,反正沒開日本料理店沒差(?) 08/11 14:17
hasebe: 以他之前問的問題,我們是神!傲嬌言論請多見諒 08/11 14:18
rucarl: 幫超人007與scet QQ 08/11 14:50
jinmaw: 電視太爛換一台就好了 我玩從來沒卡過 08/11 17:10
must: 哈哈,一直拱別人當爐主 08/11 18:54
覺得我沒有Wii U的, 我特別拍照來了, http://imgur.com/a/6HwGJ 看了以後,請問有何意見? 我只要秀出主機和遊戲,你們就雞嘴變鴨嘴? 用幾萬塊就能看清你們真面目,太划算啦! 不過你們裡面懷疑我連Wii U都沒有的, 還算是有良心的, 因為門檻比較低。 那種就算有Wii U也不能對NS表示意見的, 就太過火了。 剩下的部分我會找時間另外回應,請多多包涵。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19:00:31
shinchen: 我是對你有沒有wiiU沒意見啦 原原po說被你腦補你怎麼說? 08/11 19:05
shinchen: 要表示意見起碼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 腦補別人文章還要他 08/11 19:06
shinchen: 來背書就算了吧 08/11 19:07
我可以拿這板的以前的文章當例子, 請參照#1KPE977z 有人說他Wii U馬車8讀不到, 我相信在座一定一堆人不信, 因為自己都玩得很爽,沒遇過讀不到的問題。 我今天的狀況也是這樣啦, 結果你們群起而攻之,當我在唬爛。 至於板友carotyao,你一直強調會是我的螢幕或顯示器有問題, 我很感激你的提醒。 但是我幾年前就已經調過了,沒有用,MH3G HD還是會延遲。 更別提我的Wii U玩其他遊戲就沒延遲, 特別是我拿Wii U來玩Wii版MH3就正常, 那我幹嘛換螢幕? 那我為什麼會說向板友買主機是最有建設性的方法? 因為綜合上面所述, 你們就會開始說是我買到機王,是我自己倒楣。 那我請板友賣我一台保證正常的Nintendo Switch, 然後快樂地玩MHXX, 比起繼續在這邊被不諒解,被預設我有什麼立場, 不就是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法,不是嗎? 而這種時候當然需要一個也覺得MHXX NS版會延遲的人, 來當公正第三人做鑑定, 才符合公平啊。 不然又變得我在跟好心賣我主機的板友爭個面紅耳赤, 這不是兩敗俱傷嗎?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19:47:48
shinchen: 「畫面的不協調並沒有到所謂延遲的程度,操作上完全沒有 08/11 19:59
shinchen: 任何延遲,就只是人物動作並沒有掌機模式看起來那麼自然 08/11 20:00
shinchen: ,拿這點說嘴的麻煩自制點。」回去看看上篇補充的內容吧 08/11 20:00
carotyao: 事實上WIIUPAD跟電視的畫面就是一模一樣的 08/11 20:04
carotyao: 這是完全就是映射的東西 MH3GHD固定30or38fps也沒出錯過 08/11 20:07
leamaSTC: 所以到底為什麼每次有人戰文都要說自己有買WiiU 遊戲還 08/11 20:32
leamaSTC: 十幾片啊www 08/11 20:32
你問的好, 因為我這篇文裡面: 推 pandoraz: 新的指示下來了 噓 DM1984: 任黑還是卡黑w → h908492: 有時候我也會幻想一下我有WiiU啊!不對我本來就有 噓 kosideyia: wiiu 十幾二十片??要不要先拍個照片來證明一下啊? 08/11 10:11 → kosideyia: 候補市長 08/11 10:11 另一篇文請參照,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502411793.A.138.html 其中有這些推文: 推 h908492: 其實我覺得不太可能是電視問題,隨便交插測試一下就知道了 08/11 08:58 → h908492: 比較有可能是主機壞了不然就是沒有主機,我比較相信後者 08/11 08:58 推 tom11725: 你這麼相信他 他應該會感動到想哭 推 sthermit: ...看一下他的文,他根本沒主機... 08/11 09:42 → h908492: 是他在推文回說他有主機的,不然內文看起來就是個沒主機 08/11 09:52 → allen0205: 其實他買的是owee u 08/11 09:57 → leamaSTC: 最近PTT一堆戰文最後都擺爛啊...什麼"PTT本來就唬爛的 08/11 10:09 → leamaSTC: 認真幹嘛" 之類的 08/11 10:09 請問這樣我可以證明一下我的清白了嗎?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20:39:09
leamaSTC: 不可以啊 還亂截我推文XDD 那句明明是講找人來擋 08/11 20:47
diskdie7045: 清白就是沒有主機只想拿別人話來講的!!笑死!! 08/11 20:51
leamaSTC: 啊而且我本來的意思就是為什麼會有人戰文總是會說我有買 08/11 20:52
leamaSTC: 主機跟遊戲所以證明我不是OO黑 這樣 08/11 20:53
leamaSTC: 啊剛好你自己也承認幾萬塊能看清真面目 對啊我講的沒錯 08/11 20:53
hasebe: 你有沒有主機不關我們的事,敢戰就要自己扛責任 08/11 20:56
hasebe: 就這麼簡單 08/11 20:56
我已經把討論的範圍限縮在, 有Wii U的人也可以來討論NS版MHXX, 然後也解釋過跟板友買他保證絕不延遲的MHXX是最有效率解決方法, 你們一直要曲解成我在找人扛是怎麼樣? 至於MH3G HD會延遲的問題, 請參照https://goo.gl/puUF6W 這是日本網站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大辞典 Wiki*裡 介紹MH3G HD的部分。 在概要欄下面第10行,或可說第2個白色圈圈有如下記載: 「フルHDで処理が重くなったためか、フレームレートが30前後に低下している。 ゲームパッドで遊ぶ分には気にならないレベルだが、大画面のTV等では少しカクついて 見える。」 你們懂日文的應該都看得懂, 我大略翻譯一下,他講「因為full HD造成處理負擔,frame rate在30前後偏低下, 用game pad玩就不會在意,但用大畫面電視玩會稍微卡卡的」 這應該是日本MH粉絲共同經營的網站沒錯, 就不要說人家有預設甚麼立場。 他說明了什麼? 1.用大電視玩會稍微卡卡的。 2.用PAD玩就沒那麼明顯。 這個部分我在2016年2月27日就引用在ptt MH板, 請參照https://www.ptt.cc/bbs/MH/M.1456502463.A.23A.html 你也不用說是我臨時去偷改什麼的。 參考看看。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21:55:47
diskdie7045: 有Wii U的人也可以來討論NS版MHXX!!那我有腳踏車 08/11 22:15
diskdie7045: 可以去跟人家討論法拉利的開法嗎?? 08/11 22:16
diskdie7045: 重點你到底玩了NS版的MHXX嗎??沒玩的話講這麼多幹嘛! 08/11 22:16
diskdie7045: 跟幻想我有女友結果是左手有八七成像好嗎!! 08/11 22:17
大哥啊,這個ptt NSwitch板裡面, 近2萬篇的文章,還有起碼1萬8千篇是Wii U還有Wii的, 我相信藉由Wii U的遊戲來討論一下它在NS上的新作, 不會很過分吧? 而且,跟今晚一樣, 我只要買一台Switch, 把照片丟上來, 你一直強調我沒NS沒資格說話的立場就沒了, 這不是很沒意思嗎?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22:28:58
shinchen: 我只談NS版的部分 今天你自己沒玩過NS版 所以你整篇文的 08/11 22:34
hasebe: 躲別人後面話再多都一樣啊XD 08/11 22:34
shinchen: 立論基礎就只從game大的一個頓字開始 但是game大也已經 08/11 22:34
shinchen: 澄清他一開始感覺的頓跟你描述的不一樣 還叫你不要作文 08/11 22:35
shinchen: 章了 那你的立論基礎就消失啦 整篇文不就變成基於你自己 08/11 22:35
shinchen: 對NS版的幻想了? 那大家當然質疑你沒NS主機沒遊戲啊 08/11 22:35
依照上面我引用「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大辞典 Wiki」的資料, 我相信你會寬大地認為我沒在跟你說謊話唬爛。 那我在Wii U的MH3G HD遇到畫面會延遲的感受, 然後看到game721006所形容的MHXX NS版的狀況, 就跟MH3G HD如出一轍, 進而做出CAPCOM在這麼多年來移植還是有問題的結論, 這樣的推論有什麼不對嗎? 我對MH3G HD那個延遲就是不能忍, 進而藉由觀察MHXX NS版的他人心得來趨吉避凶, 有什麼不正當的嗎?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22:44:16
shinchen: 你有個自己玩過的感想 或者引其他測FPS的文章再說還不遲 08/11 22:36
shinchen: 現在就是沒有 還一直拉game大來當擋箭牌 08/11 22:37
shinchen: 現在就是跟你講前提不正確了 後面的推論都沒意義啦... 08/11 22:45
shinchen: 然後你引的那篇文章只有說FPS低 沒說會亂跳喔... 08/11 22:47
我引那篇資料, 是因為carotyao的論述非常地有力, 他堅決Wii U的輸出在PAD和在電視螢幕的訊號內容及實際表現會是一模一樣的, 然後非常不願意相信會有所謂大電視玩就會卡,PAD玩就不會的情況。 那當然,推文裡面有很多人也堅決MH3G HD根本沒有我所說的那種問題, 也間接推論MHXX NS版不會有我所幻想的那種情況, 那我當然要拿出證據來反駁啊。 真的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遇到啊。 至於張數亂跳的說法, 是因為我覺得ps板的那些討論, 所謂張數不穩造成眼睛不舒服的狀況, 比較接近我對MH3G HD的感覺。 因為從ps版那討論裡你也看得出來, 真的有鎖成穩定的張數,看起來是不會不舒服的。 那人家日本人的猛夯大辭典除了FPS數低下之外, 也說了,「畫面會卡」, 我相信單純低張數和畫面會卡應該是有分別的。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22:58:59
ARX888: https://goo.gl/FkSVGj 自己用眼睛確認吧 08/11 22:53
ARX888: 基本上低跟亂跳都是隨口說說罷了 不要網站怎麼寫就怎麼信 08/11 22:54
ARX888: 順便說說 樓主你至少有二個錯誤 第一個是你說MH都是30fps 08/11 22:56
ARX888: 但是MH3G關掉3D的狀況下基本上是以趨近60FPS在跑 08/11 22:57
你也口誤了,我前面有強調是幾乎所有MH,而非指全部。 不過我想到的是MH線上版,MH線上版只要電腦配備好就可以跑出每秒60張的順暢MH。 至於你那個影片,謝謝提供, 那個我以前也看過了, 數字先不提,你可以看到數字上面的長條圖是波浪狀, 也能佐證張數一直在跳。
carotyao: 那個低下是對照3DS版的3G.. 08/11 22:57
carotyao: 然後再講一次MH3GHD不管PAD還是電視 FPS都沒有任何差異 08/11 22:58
ARX888: 恩 樓上已經講了 就是樓主翻譯有點問題 08/11 22:59
carotyao: 到底哪裡有"張數"亂跳.. 08/11 22:59
ARX888: "frame rate在30前後偏低下" 這句實在看不懂在講啥 08/11 22:59
ARX888: 低下是指相對於MH3G而言 比較性質 不是說會低於30 08/11 23:00
這邊你們說了算, 我相信我引用的那段日文, 你們可以確實看出, 他們日本玩家在後段有講「用PAD玩就比較沒那麼明顯,用大電視玩會卡」的意思。
shinchen: 對看習慣60FPS的人來說 30張覺得會卡很正常啊 這跟張數 08/11 23:04
shinchen: 會飄根本是兩回事 08/11 23:04
hasebe: 下一篇C大說得很清楚啦,沒啥好說的 08/11 23:04
※ 編輯: scet (1.171.178.64), 08/11/2017 23:12:11
carotyao: 那段上面就提到3G了 你的翻譯也是錯誤的 08/11 23:13
carotyao: 還有從頭到尾他都沒說PAD跟TVFPS有任何不同 08/11 23:14
carotyao: 也從來沒有人提過 因為根本沒有任何不同 08/11 23:14
carotyao: 另外他貼的影片基本上就已經是很優秀的FrameLock了 08/11 23:21
carotyao: MHF系列你說很流暢的60FPS一樣是那個波浪狀的好嗎... 08/11 23:22
kashiwa27: 1FPS範圍內的浮動也看得出來 你血輪眼?? 08/11 23:23
ARX888: MH4U就是在30到60之間跳 樓主的"幾乎"是單指PS系平台嗎? 08/11 23:32
ARX888: 而且覺得鎖30舒服的人 會覺得30+有"延遲"好像也是怪怪的 08/11 23:33
penny1ai3: 純推波浪狀 08/11 23:34
ARX888: 我是覺得 如果要一直講日本玩家有人覺得 那我實在是沒招 08/11 23:43
diskdie7045: 所以你還是不懂意思!你沒玩只是拿別人的文章來講 08/11 23:43
diskdie7045: 跟沒女友只有左手有何差別!!你買不買關大家事?? 08/11 23:44
ARX888: 玩習慣3G的黏滑黏滑感再去玩3GHD會覺得卡 是正常的 08/11 23:44
diskdie7045: 重點就是你要玩,再來討論這個NS版XX有沒有延遲!! 08/11 23:44
diskdie7045: 沒有!那你的文章的立基點跟廢話真的沒有什麼兩樣 08/11 23:45
ARX888: 至於為何有人說pad感覺比較不會卡 我也是一整個問號 08/11 23:45
diskdie7045: A大你別認真了!他都可以認為大畫面就是卡!掌機模式 08/11 23:47
diskdie7045: 才正常!他可是比血輪眼還屌!!唬爛眼都沒有也可以唬!! 08/11 23:47
diskdie7045: 都可以扭曲別人意思的廢文真的沒有參考價值 08/11 23:48
jun123rong: 第一次看到你這種人 08/12 00:46
我相信在提出照片還有一些資料佐證之後, 對於我是不是來亂的,以及是不是真的有人遇到MH3G HD或MHXX NS版畫面張數出狀況, 你們自己心裡有數。 今天如果MHXX NS版沒問題,執行得很完美, 相信不會有game721006的文, 我也能快樂地買主機來玩。 更何況這串文裡頭,還是有幾個推文承認MH3G HD或MHXX NS版畫面會卡, 只不過看到你們跟人討論的態度是那樣, 人家不想幫腔找罪受,也是人之常情。 你們其中幾個人如果要繼續在那邊「scet一定是在唬爛!」, 「MH3G HD和MHXX NS版一定是完美沒問題的!」, 然後對我提出的半點資料都聽不進去。 非得要我說: 「抱歉,是我搞錯了,MH3G HD移植得很完美,我相信MHXX NS版一定沒問題」, 這幾個人才會滿意; 或者是繼續看其中有些人悲哀地把Nintendo Switch跟Wii U完美切割, 「Wii U是Wii U,不干Switch的事」, 那我不奉陪了。 ※ 編輯: scet (1.171.50.112), 08/12/2017 06:54:47
pohanisgood: 看到閣下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英姿 我更佩服你了 08/12 07:09
這個部分請參照上個月的新聞「糊塗警害她冤十年 天天吞藥怒考律師」, https://goo.gl/G3ob2W 出自三立新聞網。 一個攤販尚且知道就冤案和不平的事據理力爭,並且堅持十年。 我今天不出來辯, 就會被一堆人單純當作我是來亂的。 ※ 編輯: scet (1.171.50.112), 08/12/2017 07:28:32
gn01759287: 問題點應該是你終於找到機會能一吐Wiiu時期的不快, 08/12 09:37
gn01759287: 口氣和用詞上通篇在抱怨遊戲和指責其他人當初的 08/12 09:37
gn01759287: 不相信, 從第一句話就像是終於抓到人小辮子一樣, 可是 08/12 09:37
gn01759287: 最後卻蹦出自己還沒買switch這件事, 從這裡開始對很多 08/12 09:37
gn01759287: 人來說你講的話就失去立足點了(也失去理性討論的空間) 08/12 09:37
gn01759287: , 如果你今天是純粹說MH3G有這樣的經驗,擔心NS會不會 08/12 09:37
gn01759287: 有一樣的情況的話, 相信今天大家會友善很多. 你找得舉 08/12 09:38
gn01759287: 證也都是網友的經驗, 但看起來跟這邊很多有真的有買NS 08/12 09:38
gn01759287: 的版友經驗卻不符, 今天如果真的要舉證讓人信服, 就是 08/12 09:38
gn01759287: 要單純的數據分析或兩種模式的影片比較這種鐵一般的 08/12 09:38
gn01759287: 證據, 那大家就沒什麼好爭的. (事實上文章發展至此你 08/12 09:38
gn01759287: 再po出這種證據大概也沒辦法得到多理性的討論了)希望 08/12 09:38
gn01759287: 以上有幫助到你理解為何po文的走向發展至此, 不存粹是 08/12 09:38
gn01759287: 版友的不友善, 自己的口氣和沒有NS的情況下卻又提不出 08/12 09:38
gn01759287: 鐵證去跟網友據以力爭也都是問題所在. 08/12 09:38
謝謝你的指教, 從你昨天的推文 「噓 gn01759287: 凹凹凹 盡量凹 沒台階下活該QQ 08/11 08:54」 乃至今天轉變為願意耐心花個兩分鐘打長文跟我溝通, 我相信我的努力是值得的。 你一直要舉那個影片叫做鐵證, 那個鐵證的確很有力沒錯, 而且我也不想因此花時間去買設備看專業書刊研究測試FPS的技術。 但今天有網友game721006作出前一篇的心得, 不也是鐵證? 再加上底下幾個推文還有下一篇的幾個推文, 多少都可以看出MHXX NS版不是完全沒問題的狀況。 那game721006覺得TV模式有瑕疵,他情願掌機模式順就好, 而且不想平白犯眾怒給自己找罪受, 所以修正、補充了見解。 人之常情,我沒意見。 但換個方式來說, 今天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買了Nintendo Switch, 下載了以後發現它還是有跟MH3G HD一樣的問題, 那我上來抱怨一樣不會客氣, 因為這種狀況讓我遇到第二次,我就會不客氣地批評。 然後很多人就會不高興了。 從前一篇文你也看得出來, game721006原本發的文, 一開始的推文也多半在說他玩很順沒問題; 直到有一個網友推「TV模式超卡頓」, 很多人就抓狂了。 接前一段我說的,給我遇到,我批評不會客氣, 那這邊很多人就會抓狂,不相信我一個人講的, 所以我必須趁有其他人有相同經驗的時候表達意見。 到頭來,在這邊痛批遊戲就會犯眾怒, 我有沒有NS顯然不是重點了, 我必須笑嘻嘻地說:「唉,怎麼MHXX NS版畫面還是會延遲」, 那些「很多人」才會滿意。 我因為有MH3G HD的經驗,想開罵MHXX NS犯一樣的錯誤, 不行,因為這邊的網友聽了會不高興。 至於gn01759287你的提點, 到最後仍舊是叫我買一台NS玩過再來說, 一樣是把Nintendo Switch跟Wii U完美切割的立場。 連同下面那位板友說的「現在再買ns也不會改變立場吧」, 到最後只是有意無意聯合起來間接把人陷於父子騎驢的窘境而已。
hasebe: 躲人後面,又情緒說話,被戰不意外 08/12 10:49
hasebe: 不過是應聲(被應聲的還否認)比誰都大聲 08/12 10:50
DM1984: ... 08/12 11:19
z88046: 現在再買ns也不會改變立場吧 你講幹話的時候就是沒ns不是 08/12 11:55
※ 編輯: scet (61.230.102.100), 08/12/2017 17:19:14
segabandai: 幫補一下 至少人家是有買主機遊戲的 08/12 18:38
shinchen: 扯這麼多你還是在腦補game721006的說法啊...... 08/12 19:43
shinchen: 什麼為了不犯眾怒之類的 都你自己說的算 08/12 19:44
bobbob18: 請看caro大回覆的那篇下面game大有回覆說NS版跟3ds版對 08/12 19:45
bobbob18: 比起來已經是完整移植了,當初會說卡是跟賽爾達比較之下 08/12 19:45
bobbob18: 的情形 08/12 19:45
hasebe: 原PO都撇清關係還在辯喔XD 08/13 01:30
hasebe: 你打再多都沒意義,因為你"引用"的作者早否決你了 08/13 01:31
diskdie7045: 大家真的可以不用回他、整篇就是腦補跟拿別人的話來 08/13 01:56
diskdie7045: 講、還笑嘻嘻?真的夠扯、一堆實況有開還可以扯延遲 08/13 01:56
diskdie7045: ?整篇的立論就是之前版本不好、這版本一定一樣爛、 08/13 01:56
diskdie7045: 跟我只有左手但幻想我有女友一樣好笑! 08/13 01:56
我在上面已經很理性地闡釋了我今天這麼做的來龍去脈,相信大家都看得到。 我看有些板友現在已經不講話,應該是諒解我了,特此感謝他們的寬宏和明理。 至於對後面這些板友還是不死心,當我唬爛的,我再解釋一次。 我今天就是要拿game721006前面那篇文章當鐵證, 你奈我何? 反正從他的文章裡得出,MHXX NS版下載版目前在TV模式畫面會卡, 掌機模式才會順的結論, 這樣的解讀一點也沒逸脫文義解釋的範疇。 更何況即便他修正講法, 也沒有脫離電視模式跟掌機模式有落差的事實, 就是跟你們認定的兩者一樣順的事實是不一樣的。 那如我前面所說, 我論述那麼多之後, 你們開始覺得我就MH3G HD畫面會延遲的部分沒說謊, 就會開始怪我買到機王,是我自己倒楣。 同樣的,game721006原本那篇文章, 莫不是有人開始消遣他買到電視機機王,叫他換一台。 人家電視好壞自己最清楚,要不要換新的還輪得到你們關心? 你們有些人也不見得比較尊重他啦。 至於你們說他後來在下一篇carotyao的文章中, (請參照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502411793.A.138.html) 推文補充說,可能是跟薩爾達傳說穩定的鏡頭比, 才會覺得MHXX NS版腳色動作不流暢云云; 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Wii U版我也有啦, 前面提示的主機和遊戲的照片,PAD螢幕上有ICON。 (請參照http://imgur.com/a/6HwGJ) 荒野之息比起以往的系列作,延遲的地方多到不像話啦, 所以game721006拿荒野之息來解釋覺得MHXX NS版看起來張數不足的說法, 我覺得是有疑問的。 他推文後面的推文的板友對荒野之息的意見, 你們自己也可以去看一下。 另外,說起MH3G HD,雖然說質疑人家沒主機或沒遊戲很沒禮貌, 但是我最近有點懷疑很多板友跟我抬槓那麼多, 會不會自己根本沒有MH3G HD? 因為現在打開Wii U看一下MH3G HD確認一下應該也不會很困難。 後面那篇文章有個推文的板友後來就有去開機來看, 雖然他結論稍微與我相左, 但他的實驗精神是一個值得稱讚的討論態度。 那我也不要講是誰, 免得你們又要把辯論的攻防方法曲解為我又拿誰來墊背。 那你們沒有MH3G HD的人沒關係, 最近可以找時間去台北橋下那間店買, 現在一片不到500元,買來觀察應該不至於太吃虧。 最後,或許有些板友還是會認為, scet講那麼一大堆還不如親自去買一台Nintendo Switch來確認不就得了, 搞不好玩起來根本就不會有game721006說的問題云云。 就如我這篇文章的出發點, 我,選擇相信game721006那細微的觀察, 和認真細膩又真誠的文章, 和即早提供遊玩心得給玩家參考的良善態度。 ※ 編輯: scet (1.171.181.73), 08/13/2017 07:58:54
tom11725: game721006是欠你了哦,你為什麼要一直拖人家出來坦ww 08/13 08:42
z88046: 嘆為觀止XD 08/13 11:07
allen0205: 完美的責任轉移 08/13 11:12
carotyao: MH3GHD PAD跟電視畫面 FPS完全沒有差別 也沒有"亂掉" 08/13 12:12
carotyao: 從來沒有不同跟張數亂跳兩件事 08/13 12:13
diskdie7045: 回最後一次:跟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討論就是浪費人生 08/13 12:18
diskdie7045: 還有你真的沒有女友也不要幻想了 08/13 12:19
hasebe: 真有耐心ww 08/13 12:38
hasebe: 回一大堆沒意義,前提就否定你了 08/13 12:38
hasebe: 他回啥根本懶得看,慢慢玩吧XD 08/13 12:39
shinchen: 就只是選擇相信你自己想看到的東西而已 08/13 12:51
h908492: 不講話的只是懶得在跟你揮了吧? 08/13 16:52
h908492: 證據擺在眼前PAD跟TV輸出兩者就是沒差,還有甚麼好講的 08/13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