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rimoo (茄子)
看板NSwitch
標題[心得] 冒險家艾略特 12小時心得 (抱怨多
時間Sun Jun 28 03:05:45 2026
本版首Po
真的是玩得有些煩躁想上來抱怨一下
因為遊玩過試玩版很期待久違的類薩爾達遊戲
正式版出前忽略各家評價直接購買
中間先玩了掘地者米娜
超好玩
到了今天終於把艾略特開起來
玩到現在12小時候遊玩體驗真的不能說很好
以下討論當然有雷
先說優點好了
1.戰鬥好玩
戰鬥鼓勵埋伏攻擊必爆擊
加上有連鎖系統戰鬥有風險有回報的設計不錯
抽到不錯得魔石後感受到不同武器搭配的樂趣
我在妖精拿到點火能力後馬上折返回沼澤區
點火升級後點放會爆炸
搭配弓箭燃燒之後射擊也爆炸
目前戰鬥有問題就一直炸還滿爽的
2.畫面優美
HD-2D從歧路旅人以來出了就買
非常喜歡這種風格
艾略特的立繪畫風也很漂亮
以下開始抱怨
這遊戲目前體驗上有個無法忽視的問題
就是遊戲流程體驗非常差
有很多現代遊戲不應該出現的古老設計
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
他會逞罰探索欲很強的玩家並且浪費你時間
1.開局10分鐘在拿完路人爺爺的梳子之後
馬上就遇到海邊的寶箱
看到卻不能撿被劇情強制轉頭
一開始以為這個寶箱有什麼特別的
還任務後回來開起來才發現是錢
請問不給開的理由是什麼?
2.一開始看到各地都有貓咪我就想說完了
因為我知道之後一定還要回來找他們
這種密特羅德會出現要拿到特殊技能才能回來互動的設計可不可以少一點啊
偏偏貓咪總是會出現在一些隨機的地方
沒什麼記憶點
在還不能把他們送回家之前遇到一次煩一次
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讓我們可以搜集貓咪
貓咪不需要鐵手套才能抓吧
3.迷宮設計真的不行
機關太簡單了
有些地型有多個分支在匯成一條
照理來講應該會是其中一條有獎勵之類的
答案是都沒獎勵
?
這種無意義的路很多
4.時空設計在關卡處理不好
這個部分可能是我還沒玩到後面
玩家行為在不同時空中沒有看到有什麼影響
不同時空中關卡的變動沒有因果邏輯
導致要破什麼遺跡要去什麼年代只能用試的
雖然不會完全瞎忙至少會提示是否有獎勵
但是不同時代的地圖設計
還是有很多不知所謂的路
像是遊戲沒做完似的
5.洞穴Suck
關卡設計太爛了在講一些
到底為啥我看到山崖上有寶箱
在附近找洞穴進去後
出洞穴開到寶箱
不能直接讓我跳下來還要沿路回洞穴
而且洞穴裡常常會提示你附近還有其他路
無論是你目前還沒有開路的方法
還是那條路要從其他入口進來從其他出口出去
這種假提示-其實過不去的山洞也太多了
評分
關卡設計2/10
遊戲流程2/10
戰鬥9/10
美術10/10
音樂7/10
劇情太前面不好評
順便評一下Mina
關卡10/10
遊戲流程10/10
戰鬥9/10
美術8/10
音樂7/10
劇情還沒破完先不評
玩到目前下來我只感覺先回去把Mina破了好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12.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Switch/M.1782587147.A.DC2.html
推 kenny122400: 嚴格來說,本作比較突出的優點就是劇情,要不是因為 06/28 09:23
→ kenny122400: 劇情,他會成為我少數沒通關的遊戲,你玩到後面,會 06/28 09:23
→ kenny122400: 發現地圖的重複度超高,最差的情況就是同樣的迷宮你 06/28 09:23
→ kenny122400: 要跑4次,應該沒人能玩到不煩躁 06/28 09:23
推 Mayfair0597: 中期差不多的地圖要走4次實在很躁,加上BN時幾乎主 06/28 09:43
→ Mayfair0597: 線沒什麼推進,結局圖跳出來時感受其實不太好,個人 06/28 09:43
→ Mayfair0597: 覺得最難撐就是這段,玩到中間實在有想棄坑。後面兩 06/28 09:43
→ Mayfair0597: 個結局因為有比較多劇情敘述所以漸入佳境,但也會覺 06/28 09:43
→ Mayfair0597: 得為什麼不讓劇情平均分布一點,把所有東西通通擠在 06/28 09:43
→ Mayfair0597: 最後講,蠻可惜的 06/28 09:43
推 altcd: 聽起來後面比體驗還慘,還好我玩了試玩就被勸退沒買 06/28 10:01
推 kannax: 我就是試玩後發現換個時代迷宮馬上要重複走後就改列觀望 06/28 10:06
推 Mayfair0597: 另外是本作有很多貓貓、非常多貓貓,身為一個貓派雖 06/28 10:09
→ Mayfair0597: 然開心(餵得很煩躁),但對雞蛙狼象鼠幾乎沒有任何 06/28 10:09
→ Mayfair0597: 描述覺得蠻可惜的 06/28 10:09
推 mizuarashi: 這遊戲前期後期感受最好,中期會燥 06/28 10:21
推 relaxinrelax: 會抱怨貓沒記憶點的應該是中期都還沒玩到 w 06/28 11:31
→ relaxinrelax: 因為後面才會知道根本不用記貓在哪裡wwww 06/28 11:31
推 wmtsung: 貓後面拿到羅盤和指針後會在地圖上標出來 06/28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