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ohalove (感覺好像失去自己....)
看板Neihu
標題Re: [問題] 請問我該怎麼跟鄰居溝通?
時間Thu Nov 19 00:47:29 2015
原文被吃光光了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之前也是為了樓上半夜的腳步聲所苦。
想當初 第一次在還沒入住 晚上在那邊打掃的時候,
完全聽到樓上像是在跳街舞啊啊啊!!!!
一路"跳"到十二點多還沒停!!!
還穿插著在釘釘子的聲音......
看來搬來應該有得吵了 我內心哭哭
之後入住 每天晚上固定有這樣的"舞步聲"到凌晨,
其實真的頗不適應,
外加懷孕後期每晚都睡不好,
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剛搬來,
不要造成鄰居之間不愉快,鄰居之間的互相包容要從自己做起。
也許哪天我也造成人家的不愉快不是嗎?
過了幾天我外子覺得我真的受不了了,
才很婉轉的上樓按門鈴,
才知道每晚的"舞步聲"其中是一個小朋友的腳步聲~(當然還有其他大人)
因為小朋友根本無法控制自己走路的力道啊!!
後來撫著我的肚皮想著,
如果哪天我兒子也是這樣造成人家的困擾,
我想我受限他不准走路不准跑跳不准怎樣,我自己我兒子也會很痛苦吧。
後來就漸漸的將每晚的腳步聲致之腦後,
三月~兒子也出生了,
每天的專注力都放在他身上,
有時候吾兒也會被樓上的聲響吵到,
所以我固定放起他睡要時聽的床頭鈴,
也聽說放白噪音也很有效。
久了我們都習慣樓上答答的人蹄聲(大誤
我要講的是,
我們沒辦法選擇到十全十美的租屋,
不過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
有時候也需要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孩子退讓一步。
一切也只能盡量的以和為貴,
因為我們要顧到的不只是自己還有自己的孩子。
畢竟真的深怕哪天兒子和他們走在同個樓梯間裡被欺負,
也真的哪天在同個樓梯間真的需要他們拉一把,
也許他們是朋友 也有可能是敵人啊不是嗎?
租屋在外不要讓自己像在孤舟上。
當然如果你真的覺得不屑這些,
您也可以就給押金搬走,
要如何要好要不好一切都在於你自己。
後來給你的孩兒習慣在噪音的環境下睡覺,
以後在外都比較好睡比要好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250.1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47865252.A.EC5.html
推 Sutter: 小孩子十二點多也應該睡了吧。 11/19 01:09
推 carava: 換個角度想還好是租屋,如果是買的真的欲哭無淚 11/19 06:47
推 oregongirl: 有小孩家裡就要鋪軟墊,媽寶版上討論內容很多,可以 11/19 11:55
→ oregongirl: 爬文一下! 11/19 11:56
推 wuzixu: 鋪地墊似乎效果有限 11/19 12:30
推 mister17x: 推分享 11/19 12:46
推 doomsnake: 現在小孩都很晚睡,不知道父母怎麼管的 11/19 14:41
推 ayas929: 我懂你的心情,所以我也一直在隱忍…因為小孩一直睡不好 11/19 21:56
推 ayas929: 這才上去溝通…幸好是租屋,只好等時間到再另尋去處 11/19 21:58
推 kevin751021: 軟墊也有厚薄之分,找柔道練習用的力波墊,至少3-4 11/20 13:08
→ kevin751021: 公分厚 11/20 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