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nbot (Jobs假博士)
看板Network
標題[除錯] 對線八芯都通的,網路孔燈不亮。
時間Sun Jun 28 19:40:41 2026
以前可以用,但用了十年左右就不通,狀況如下:
1.網線兩端接 switch hub,皆正常運作。
2.網線兩端皆打水晶頭,沒透過牆壁面板,水晶頭目視無綠鏽。
3.網線兩端單獨對線,八芯皆正常。
4.兩端交換網路孔仍不行。
異常狀況:
1.兩 switch hub 網路孔皆不亮。
2.ping 不通。
請問這是甚麼問題?有可能對線正常,但是網路不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66.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twork/M.1782646843.A.792.html
推 zonppp: 可以把水晶頭先剪掉 把其中兩芯先接再一起 另一端用同色的 06/28 22:47
→ zonppp: 的兩芯用電表量電阻 看是否有斷 沒斷再重新壓過水晶頭 06/28 22:48
→ zonppp: 這樣說明你OK嗎? 06/28 22:49
→ zonppp: 斷掉的話就只能重新拉線 06/28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