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ewAg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版友好,請問各位面對負面浪潮時都是如何處理,小弟目前需要更多正能量,以面對 接下來的挑戰與磨練。 在工作環境中特別嚴重 請問有在辦公室也能處理的方法嗎? (我的言語簡單,但心情很複雜,謝謝各位的幫忙,感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61.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wAge/M.1426123775.A.5F7.html
lamda: 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也很難,就是surrender and action 03/12 10:51
lamda: 接受當下的一切,然後開始行動 03/12 10:52
lamda: 這裡所謂的行動有比較廣義的含義,例如選擇靜待時機 03/12 10:53
lamda: 也是一種"動作"的選擇。 03/12 10:53
lamda: 關於對當下臣服與行動的詳細論述,請參考"當下的力量"ㄧ書 03/12 10:54
kyo51: 人是一種環境的動物 03/12 10:57
kyo51: 在不同環境 思想也會不一樣 03/12 10:57
kyo51: 可以看一部影片(我們懂個X)or(當心靈遇上科學) (同一部) 03/12 10:58
kyo51: 先練習 你的思想是由於你的環境造成的 03/12 10:58
kyo51: 這是一門科學 叫做認知科學 03/12 10:59
kyo51: 或是一本書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03/12 11:00
kyo51: 當你用不同的情緒面對水 水產生的結晶會不一樣 03/12 11:01
kyo51: 也可以說 這個環境的氣氛 是由於每個人造成的 03/12 11:02
kyo51: ^的思想 03/12 11:02
kyo51: 賽斯也說 一個地方的氣候 是由於某個地區的人的集體心靈造 03/12 11:03
kyo51: 成的 03/12 11:03
kyo51: 如果你還是在煩惱 可以參考佛教的 福報 03/12 11:04
kyo51: 福報 可以說是一種正向的吸引力 03/12 11:04
kyo51: 如果你增福報...那你吸引到負面東西的機會也會變少 03/12 11:05
akira27: 各位說了很多,但似乎還是無力思考,沒有足夠的意識去認 03/12 11:16
akira27: 知行動,請問有具體的動作或方法嗎? 03/12 11:16
LisaShie: http://www.pundarika.tw/?tw&book_14=164 03/12 11:19
LisaShie: 參考這本書看看呢? 03/12 11:19
abbaeg01: 辨認出負面的情緒了 就接受他 抗拒只會更難受 03/12 12:26
abbaeg01: 接受他 然後釋放 03/12 12:26
figcan: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和煩悶時都是使用零極限四句話,當你 03/12 12:43
figcan: 放下要改變現狀和期待的時候,負面情緒消融了,現狀似乎也 03/12 12:44
figcan: 就跟著改變了...(個人經驗) 03/12 12:45
lamda: 如果你要更具體的動作,就需要把問題更清楚的描述 03/12 13:21
lamda: 例如人事時地物,當下的情緒、反應、想法、感受 03/12 13:22
jht37: 建議原PO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http://ppt.cc/RQxv 03/12 13:39
jht37: 這是板上qwerty86068大所寫的。先讓自己稍微平靜後,再做 03/12 13:41
jht37: 接下來的處理。 03/12 13:42
punck: 選擇對抗或選擇逃避,都是選擇 03/12 15:42
punck: 事實也如同kyo大所講的,集體心靈若是傾向負面 03/12 15:44
punck: 當地的地氣甚至會有邪化的問題,會碰到這樣的情況也表示 03/12 15:45
punck: 您本身的能量不夠強到可以克制負面能量 03/12 15:45
punck: 但也有另一種說法是 會感受到負面能量,是一種試煉 03/12 15:46
AmorSophia: 可以試著練習抽離/觀照,遇到負面情境時用旁觀者視角 03/12 16:08
AmorSophia: 思考:如果要雙贏可以怎麼做,(可搭配零極限四句話) 03/12 16:08
AmorSophia: ,做那個先把愛跟關懷帶入環境的人…另外可以搭配精油 03/12 16:08
AmorSophia: 或花精或水晶等穩定自己的情緒和氣場~ 03/12 16:08
s872002amy: 用情緒書寫的方式把負面情緒釋放掉 03/12 19:12
MadCaro: 工作就是人家請你來做事的, 03/12 20:14
MadCaro: 不知道是否和人事鬥爭有關, 03/12 20:14
MadCaro: 是的話,把事情做好, 03/12 20:14
MadCaro: 嘴巴關緊,他們要鬥給他們鬥, 03/12 20:14
MadCaro: 不要有任何立場。 03/12 20:14
pizzafan: 十多年來,各位是不是常聽說,西方國家又哪個明星有吃藥了 03/12 20:20
pizzafan: 所以我覺得事實是很難的,他們都賺了千萬以上還是很難... 03/12 20:20
akira27: 在工作環境特別嚴重,但不是工作上的事,是自己的事只是 03/12 20:27
akira27: 好發在辦公室裡, 03/12 20:27
akira27: 雖然事情沒有解決,但還是感謝大家的熱心,謝謝大家,感 03/12 20:28
akira27: 恩,謝謝。 03/12 20:28
kyo51: 我覺得一點都不難 因為那些歐美名流隨手都可以得到一堆資源 03/12 20:44
kyo51: 而且他們的問題已經漸漸解決了 03/12 20:44
kyo51: 而且自己走到這一步 自己不會完全沒有查覺 03/12 20:45
kyo51: 通常你看到的 是很極端的例子 03/12 20:46
OrcaKW: 接受自己會有負面的想法→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推薦運動), 03/12 20:46
kyo51: 記住一點就是 民族之間的交流很重要 03/12 20:46
OrcaKW: 但這只能暫時性治標,要治本得深入探索,「是什麼造成你的 03/12 20:47
OrcaKW: 負面情緒?」 03/12 20:47
kyo51: 例如我看到什麼某直銷王者在車內開槍自殺 03/12 20:48
kyo51: 這只是一種業力償還的過程 03/12 20:48
kyo51: 當你知道 死亡並不是不好... 你自然就不會對這些訊息太在意 03/12 20:48
kyo51: 還是一樣 不要批判別人 03/12 20:49
kyo51: 還是一樣 營養太多 過胖 很好醫 03/12 20:51
kyo51: 但是營養不良 吸收力太差 就很難醫 03/12 20:51
kyo51: 如果我像他們那樣想進資源又走到這一步 03/12 20:56
kyo51: 享盡 03/12 20:56
kyo51: 我會願意為自己負責 03/12 20:56
MadCaro: 不會能量療法,對情緒也還不熟的話,用花精吧,至少成本 03/12 21:24
MadCaro: 低,而且易購得 03/12 21:24
AmorSophia: 同意Madcaro,對能量療法不熟,也對內在觀照及擁抱內 03/12 21:33
AmorSophia: 在小孩還無法接受/感受助益的話,先從運動跟急救花精 03/12 21:33
AmorSophia: 開始吧~救急的短效很有幫助~經濟能力夠的話也可以 03/12 21:33
AmorSophia: 試試凱龍(或報名板上免費凱龍教學/練習服務),或找 03/12 21:33
AmorSophia: 些靜心/能量療法的課上 03/12 21:33
lamda: 覺得痛苦的時候,就念一下這句地藏經的經文: 03/13 07:26
lamda: 樂既不戀苦亦不生,另外還有一本比較簡單的老書可以找來看 03/13 07:27
lamda: "卡內基 如何擺脫憂慮 創造人生" 裡面也是講到臣服的概念 03/13 07:27
lamda: 接受不可改變的現實,改變你可以改變的,\ 03/13 07:28
lamda: 並預先接受最壞的打算 03/13 07:28
pizzafan: 我也是認為很難很難!......google [身心靈醫院台中大雅] 03/14 03:10
pizzafan: 也許他們可以幫忙!(我也沒去過,希望有人去過後回報分享) 03/14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