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oteboo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廠牌:msi 型號:A13VF-059AU 購入日期:2025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應該是買回來就這樣 OS版本:win11 26h1 平常作業內容:沒啥再用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有 問題內容: 這台電腦是家人買的,但是用不習慣,放著生灰,就先給我用。 買了一年多,看硬碟資訊,開機不到500小時。 螢幕是2K,當時只看到桌面風景圖案,不細看就覺得很細緻很漂亮。 但是打開chrome瀏覽器的時候,由於預設畫面都是大範圍白色,就覺得有點怪。 便使用螢幕檢測的網頁,測試一下。 發現白色的時候,背光很不均勻,有很明顯像是雲朵一樣,深淺不一的塊狀感。 然後越靠近邊框,就明顯有比較暗一圈。 用其他顏色,綠、藍、紅...就還好,反而看不太出來。 但是沒有壞點,就是背光不太均勻的感覺,究竟是背光還是其他問題,我也不知。 反正播片、玩遊戲,沒有大範圍白色,就幾乎察覺不出來,只看到2K的細緻解析度。 (由於手機拍攝的效果不好,就暫時不附圖) 我也檢測其他台筆電,還有其他顯示器,去做對比,真的有差,確認不是心理作用。 想請問這樣通常屬於保固範圍嗎?還是說只能自認運氣不好。 我有打算帶去一趟msi服務中心,去之前想問個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97.6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otebook/M.1781995776.A.384.html
smallreader: 背光漏光是正常功能 不在保固範圍 06/21 10:39
smallreader: 另外OS應該不是26H1,但沒差 06/21 10:41
smallreader: 更正,Studio這系列應該要保固面板品質的才對 06/21 10:44
smallreader: 非背光漏光(看錯) 06/21 10:49
poeta: 謝謝分享QQ 06/21 16:00
poeta: 我今天去服務中心,有順利報修,不過櫃檯人員說白色是三光 06/24 19:50
poeta: 混合,本來就會比較明顯,他也不知道換面板是否會比較好 06/24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