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young (allen)
看板Option
標題[問題]大波動下保證金計算問題請益
時間Sun Mar 4 15:55:26 2018
各位前輩好
小弟從四五年前開始斷斷續續做賣權賣方 (多半雙賣,買點遠邊避險)
因為很怕死 只要近期波動大或有重要數據 談話等
就清倉不做
近一年因為工作關係(員工帳戶要申報) 嫌麻煩就暫停了
但最近又想要開始做
有鑑於前幾日大跌時 有看到買權賣家因為雙賣組合單 連帶買權莊家部位
一起被清掉 導致大虧
想請問各位
如果我今天 做了 一組買權空頭 + 一組賣權多頭
舉例一下 假設現在價格10700
Call Price Put
120 10600 20
70 10650 40
50 10700 60
40 10750 110
20 10800 160
如果我 賣買權10750一口 買買權10800一口
+賣賣權10650一口 買賣權10600一口
這樣即使跌停漲停我如果不做任何動作 結算時最大損失就是30點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在市場暴漲暴跌中 有可能有任何特殊狀況 (例如價格變動太快)
導致我被強制清倉嗎? 我是否能跟營業員先行告知我的組合單有損失上限
在波動時不要強制清倉我嗎?
以上問題 感恩各路前輩開示
祝大家操作順利 賺大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66.2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20150128.A.A6E.html
推 kurapica1106: 這個要問營業員 每家券商標準不太一樣 大家沒辦法 03/04 16:02
→ kurapica1106: 幫你判斷會不會被砍倉 之前板上已經討論很多了 03/04 16:02
推 kolinru: 營業員只會跳針25趴砍倉 謝謝 03/04 17:14
→ kolinru: 砍不砍就看人品 03/04 17:14
→ wintxa: 就1:1 不要有額外部位 03/04 17:20
推 wtf426: 你保證金放一百萬做一口保證不被砍 03/04 17:27
推 berryc: 問營業員。有對話記錄要負責不敢亂講的。 03/04 17:39
推 paimin: 業內人士應該比板上散戶應該清楚吧 怎麼會來這邊問呢 03/04 20:58
推 Destery: 這篇顯得業內有多不專業. 散戶堪憂XDDD 03/05 07:42
推 aa182201: 每口保證金放維持保證金加上漲跌停最大損失保證不會被砍 03/05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