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各位大大 因為看到今天台指期貨七月期漲了一百多點 跟現貨漲幅有段差距 特別去查了一下實際上除權息大約會扣掉的點數 我是參考以下的網址 https://tinyurl.com/y88oxwwb 然後把7/18之後除權息的先不算(7/18台指換月) 算起來大約是207點 https://imgur.com/a/s5XZskp https://imgur.com/a/ifylRar 現貨今日收盤價10927 台指期7月收盤價10743 以這樣來看10743 + 207 = 10950 大約是正價差23點 請問一下這樣看目前是正價差還是逆價差 是正確的嗎? 最後感謝天鴿這一周多的勝率賜我吃穿 到底哪時候要出T恤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47.213.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29477849.A.516.html
wintree: 看到分享與潮T先推~ 06/20 15:28
SilverRH: 個人意見是要考量到參與除權息的所得稅成本,以外資來看 06/20 15:58
SilverRH: 就是打八折,內資稍多一些。如果今天剛開倉就是正價差 06/20 15:59
SilverRH: 不太符合台指期這個商品的慣性 06/20 16:01
gn00295120: 是270還是207 06/20 16:50
chiuan820: silverRH大大, 請問一下考量參與除權息的所得稅成本是 06/20 17:44
chiuan820: 甚麼意思 是只這207點需要*0.8 變成207*0.8=165? 06/20 17:45
chiuan820: 為何需要考量這個所得稅成本? 除權息不是就從加權點數 06/20 17:46
chiuan820: 直接扣除嗎? 06/20 17:46
chiuan820: 回gn00285120大 我算起來是207 06/20 17:47
SilverRH: 現金股利要課所得稅,所以提前棄息的話接回來可以省錢 06/20 17:48
SilverRH: 大概是這樣的概念,只是一個假想的狀況 06/20 17:49
SilverRH: 就是買期=延後買現 06/20 17:51
ashenvale: 券商提供資料是270點,有人能說明為何不一樣嗎?謝謝 06/20 18:10
uvvvv: 預估 06/20 18:50
cofepupu: https://lihi.cc/f2LeJ 我是看這個 06/20 21:14
ray0609: 啊 不是今天已經提前除完了嗎? 06/23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