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intree: 看到分享與潮T先推~ 06/20 15:28
推 SilverRH: 個人意見是要考量到參與除權息的所得稅成本,以外資來看 06/20 15:58
→ SilverRH: 就是打八折,內資稍多一些。如果今天剛開倉就是正價差 06/20 15:59
→ SilverRH: 不太符合台指期這個商品的慣性 06/20 16:01
推 gn00295120: 是270還是207 06/20 16:50
→ chiuan820: silverRH大大, 請問一下考量參與除權息的所得稅成本是 06/20 17:44
→ chiuan820: 甚麼意思 是只這207點需要*0.8 變成207*0.8=165? 06/20 17:45
→ chiuan820: 為何需要考量這個所得稅成本? 除權息不是就從加權點數 06/20 17:46
→ chiuan820: 直接扣除嗎? 06/20 17:46
→ chiuan820: 回gn00285120大 我算起來是207 06/20 17:47
推 SilverRH: 現金股利要課所得稅,所以提前棄息的話接回來可以省錢 06/20 17:48
→ SilverRH: 大概是這樣的概念,只是一個假想的狀況 06/20 17:49
推 SilverRH: 就是買期=延後買現 06/20 17:51
推 ashenvale: 券商提供資料是270點,有人能說明為何不一樣嗎?謝謝 06/20 18:10
→ uvvvv: 預估 06/20 18:50
推 ray0609: 啊 不是今天已經提前除完了嗎? 06/23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