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玩了一段時間的股票,最近開始研究期貨 都說期貨是高風險 槓桿倍數高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損失的錢應該都一樣吧? 假設以契約價值100萬 5萬保證金來看的話 槓桿為20倍 槓桿1:1,跌5% => 損失5萬還剩95萬 槓桿20:1,跌5% => 損失5萬剩0元 其實差別只在於自己本身財力有多少錢而已吧 如果5萬對自己來說是全部家當,那就算高風險 是這個意思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82.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36582806.A.5FD.html
john668: Yes 09/10 20:36
richard521: ㄉㄟˋ 09/10 20:37
john668: 所以大眾整天在那邊高風險高風險很可怕不要碰是3小 09/10 20:37
poker0531: 實務上作期貨比較少人槓桿用1:1 09/10 20:38
poker0531: 比較常聽到的是有100就下滿100XD 09/10 20:39
sppo55: 假設股票跟期貨契約都100w,兩邊各跌5%損失的錢差很多 09/10 20:40
AlexLeee: 你抓到聖杯了 09/10 20:49
vralgo: 本來風控就是自己的問題 09/10 20:51
jeff872984: 我也想不通有差很多嗎? 09/10 20:57
ahliu: 是 09/10 21:04
millertommy: 報酬率與槓桿成正比。 09/10 21:18
axwsdaas: 4444 09/10 21:20
aikotoba: 期貨之所以危險 是因為人性貪婪 槓桿盡量開好開滿 09/10 21:44
david0312: 之所以會高風險是因為人性 09/10 21:45
darkMood: 當然不是。 09/10 22:22
diiiib: 個股沒夜盤和容易漲跌停反而是風險 09/10 22:57
XDDDpupu5566: 一個合約會損多少就是那樣啊 09/11 06:43
s4300026: 高風險在於槓桿的使用,就這樣。 你買股票也可以開槓桿 09/11 12:04
s4300026: 啊,就融資啊,所以也很危險的。 09/11 12:04
fanfantu2016: 期貨的風險在於交易人的無知,這些保證金計算因人 09/11 12:38
fanfantu2016: 而異,自己可以承受就好 09/11 12:38
ahoyhoy: 要預留超額損失的部份吧 09/11 15:41
padye: 因為你不會放100萬做1口 09/11 16:54
good00609: 如果太早猜頭是要多放點保證金的 09/11 20:37
justin81828: 100萬做12口大台 跟全買股票 看哪個畢業的快 09/12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