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教版上的前輩高手 請問什麼情形下會買"遠期選擇權"?? 一般市場散戶好像大多都是買都買近期(這一、二個月)ꀊ 請問什麼樣的目的會買買6個月,甚至9個月的選擇權呢 拿來避險嗎?(但時間價值,是否划算呢?) 懇請版上諸位前輩高手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85.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40522389.A.BCC.html
wwf1310: 做趨勢時....其它我想不到了... 10/26 10:54
looooooooo: 遠期賣方被嘎到平倉,就會"買"了 10/26 11:08
flkjsi: 覺得vol會上漲時 10/26 11:16
MTIS: 越遠期的vega越大 賭波動率漲跌吧...(純屬猜測) 10/26 11:18
MTIS: 2/6凌晨 我沒買週選而是選擇次月PUT...是出於這個考量 10/26 11:19
MTIS: 6~9個月後的OP 除了vol的問題 另外會不會是避人耳目? 10/26 11:34
MTIS: 遠期又價內的話 幾乎跟操作期貨一樣 但是不會列入期貨OI 10/26 11:35
MTIS: ↑我是指對買方來說 (遠期價內跟期貨的損益曲線差不多 10/26 11:38
MTIS: 畢竟現在很多人會看外資未平倉當作下單依據... 10/26 11:38
john668: 先去看看遠期價內的量吧QQ 10/26 11:43
jung914: 當你覺得你看的方向短期內不會實現 但長期來講機率很大 10/26 12:21
jung914: 加上沒有太多本去做遠期期貨 就買來等暴漲 10/26 12:22
jung914: 只不過最近遠期價值也很高 即使看對 暴漲倍數也比以前少 10/26 12:23
david0312: 沒什麼情況。大多都近期 10/26 13:18
aikotoba: 我會時間價值覺得很貴就不買了 10/26 13:44
MTIS: 最近遠期價內量很少,但之前曾有暴增的情況 #1Q80b0z3 10/26 14:39
MTIS: 不過那些PUT後來反倒是歸零了...(一月結算價超過履約價) 10/26 14:41
jung914: 遠期除非很有把握變價內 不然暴漲就要出 10/26 14:54
poker0531: 做Greeks交易時 10/26 15:34
rada118: 波段趨勢 10/26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