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照慣例,先上對帳單 https://imgur.com/a/m5gl2nq 終於回國了,這段期間陸續收到好幾封信件,希望我寫一下續集 還有朋友寫信來問操作績效、幾歲等等,其實我不知道大家想了 解的是什麼,但我文章的重點想放在這一路以來操作的心路歷程 也當作是紀錄給自己看,之後遇到困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看看。 從第一次畢業之後,大概有三年多的時間沒有接觸指數,後來會 重新開始是因為在書局看到"選擇權"的書,當時看到買方風險有 限但獲利無上限的時候,就覺得這東西值得研究,所以就開始第 二次進場,記得當時進出場是看KD、MACD等等擺盪的技術指標, 每天收盤還會看第四台老師的節目,現在想想當時真傻XD,剛回 到市場的時候其實操作規模不敢放太大,畢竟畢業過,所以一開 始大概就是小賺小賠的規模,後來開始捉到一些技巧後慢慢放大 部位,這個階段的資金大概是2~30萬左右,當時只做買方,之所 以這次會畢業的主要原因是過度交易,每天沖來沖去,但買方其 實要靠的是一次大的獲利,來彌補幾次交易失敗的損失,但當時 恐懼大過於貪婪,獲利抱不住,虧損倒是抱的緊緊的。後來連續 吃了幾次龜苓膏,雖然本金沒有完全虧掉,但知道繼續這樣下去 是遲早的,所以帶著虧損跟崩潰的信心黯然離場。 這一個階段已經不能算是新手,對於盤勢也有慢慢看得懂的感覺 但操作上等不起,讓自己過度交易,可能跟自己急性子也有關係 現在回頭看,交易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是在等待,等待進場點、 等待出場點,控制自己內心渴望迅速獲得成果的感覺,等不起的 最後都不必等了XD 剛回國,很多事情要處理,先寫到這邊。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5.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40953793.A.611.html
Lv10: 推 謝謝分享,心有戚戚焉。 10/31 10:47
pengshaofu: 訊號哥要重賞你 10/31 10:50
data093: 獲利抱不住、虧損抱緊緊+1...唉~ 10/31 10:51
kain777: 謝謝分享 希望能持續寫下去 10/31 11:00
lichun1228: 推分享 10/31 11:27
b1izzard2000: 推推 10/31 11:31
regret927: 謝謝分享 10/31 11:35
dearevan: 感謝分享 10/31 11:44
dreamcomtrue: 感謝分享! 10/31 11:46
t7m977: 謝謝哥無私的分享 10/31 11:49
ZhouGongJin: 推分享 10/31 11:53
zxzxzzzx: 本是不是很厚 10/31 12:02
dinosu: 其實大部分期權存活者的心路歷程都有八成像 10/31 12:23
bass17: 推 研究自己 10/31 12:30
BlackDora: 等待很重要 10/31 12:37
ewei001: 推分享 作op真的不能過度交易 10/31 12:43
Csir: 真的等不起QQ 然後一直被抬出場 10/31 12:46
abcdefg847: 感謝分享 10/31 12:50
axwsdaas: 推一個 10/31 12:52
mummyqq: 過來人推一個.... 10/31 13:29
CLinna: 讚 幫推 10/31 13:46
Sylph: frugal哥說的過度交易心路我也走過QQ 10/31 13:59
eilrahc777: 推分享,個人真實心境值得探討。那種老師節目跟新聞差 10/31 14:07
eilrahc777: 不多 10/31 14:07
eilrahc777: 有入金要停損真的很難 10/31 14:08
ededws1: 等待很重要 10/31 15:17
millertommy: 等待很重要 10/31 15:56
OOpttcc: 真的,過度交易反而套牢,而且方法常常錯誤,寧願等待完 10/31 17:24
OOpttcc: 全符合自己判斷的時機進場,才能走得長久 10/31 17:24
david0312: 沒錯 做op過度交意叫送錢。過來人 10/31 21:03
goodid520: 訊號哥無所不能 10/31 21:35
fuminfumin: 謝謝分享 期待續集~! 11/01 06:22
leon0103: 感謝分享 11/09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