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安安,手上持有的個股期貨12月倉在結算前會遇到現金增資。 已看過期交所網站上的計算方式,如果pricing沒有偏誤,理論上是不會影響到權益數,但因為實務上沒有經歷過,不太確定如果真的增資以後,期貨價格會發生什麼事情。 基本上如果是在結算日前遇到現金增資,就是把當前的期貨契約代碼更改,例如原本是CAF,就會改成CA1,然後再加掛一個新的CAF。 因為現金增資原始股東有優先認股權,所以現貨價格勢必會遭到稀釋,因此CA1的連結標的會變成2000股+現金增資之相當價值,這會導致CA1的價格大於等於CAF(因為CAF連結的標的等於增資後的2000股) 損益計算方式分成到期前自己平倉跟到期時結算,自己平倉就是以2000股計算價差,或是放到結算以結算價進行計算+現金增資之相當價值。 那我的問題有 1.CAF變成CA1的價格在實務上會有什麼變動? 會顯著高於現貨嗎? 如果沒有是不是能進行套利 2.如果手上持有CA1多單,同時建立一個CAF的空單,兩個部位是不是會對沖到只剩下現金增資之相當價值,會這樣問是因為CA1沒有跨月價差單,如果要進行轉倉能否以CAF轉。 大概是醬,我覺得市場上面還有太多除了買低賣高以外的東西要學,實在太困難了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3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42776258.A.B4C.html ※ 編輯: openball (140.112.230.156), 11/21/2018 12:59:12
lrm549: 我個人建議 你先看新開的價位如何在討論 11/21 14:01
lrm549: 另外去看增資的價位 11/21 14:01
這應該跟增資價位無關,如果增資價位低於結算收盤價,那期貨會放棄優先認股權,主要是想知道變動方向而已。
enman: 嘉澤? 11/21 17:12
對。 ※ 編輯: openball (140.112.230.156), 11/21/2018 20:43:55
feelingdupom: 應該跟遇到除權同時除息的做法一樣 11/25 12:11
feelingdupom: 另外,部分股票期貨是可以套利的,不是每一檔,是某 11/25 12:13
feelingdupom: 些股票期貨遇到這種狀況會發生可套利的現象(我不想 11/25 12:13
feelingdupom: 講清楚,因為我還要賺這種錢) 11/25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