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後一次補班日開盤 奈米量 加權收9646 台指收9585 盤後走勢 黑人問號! 正價差跟逆價差又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價差為期貨投資人對後續行情的預期,為研判後市的重要指標。正價差出現時表示期貨投 資人看好後續行情,反之逆價差出現時則表示期貨投資人看壞後續發展。 【正價差】 為期貨價減現貨價所得到的差距,若大於零,則為正價差。一般而言,期貨通常為現貨走 勢的領先指標,市場呈現多頭氣氛時,期貨會領先股市往上走,並使期貨與現貨間的正價 差加大;市場呈現空頭氣氛時,期貨會領先現貨往下走,使得期貨與現貨間的正價差縮小 ,甚至變成逆價差。投資人可藉由期貨走勢來了解市場的多空氣氛,以預判未來大盤走勢 。 【逆價差】 為期貨價減現貨價所得到的差距,若小於零,則為逆價差。一般而言,期貨通常為現貨走 勢的領先指標,市場呈現多頭氣氛時,期貨會領先股市往上走,並使期貨與現貨間的正價 差加大;市場呈現空頭氣氛時,期貨會領先現貨往下走,使得期貨與現貨間的正價差縮小 ,甚至變成逆價差。投資人可藉由期貨走勢來了解市場的多空氣氛,以預判未來大盤走勢 。 價差的計算方式為期貨價格減去現貨價格,由於現貨比期貨多了持有成本的關係,理論上 期貨價格應較現貨高,換言之正常市場的情形下應為正價差,因此當逆價差出現時投資人 更須警惕。通常價差轉負時,代表市場預期未來行情保守,然而價差過大時也有可能引發 反向走勢,例如逆價差過大有可能展開低檔反彈。此外,結算日近時價差強制收斂,這時 正逆方向較不具參考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33.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45458811.A.4EE.html
kevin5: 我只知道上一個討論價差的已經__ QQ 12/22 14:27
axwsdaas: 不重要啊,你也不知道隔天誰追誰 12/22 14:31
gbman: 真的殺下來馬上停損都來得及,這裡是跌勢末端做空風險很高 12/22 14:33
supermanx: 這幾個月價差收斂玩死空單,操盤手十分惡劣 12/22 14:40
egg19870214: 做錯叫追低~做對叫順勢~ 平倉時才知道有沒有用... 12/22 14:40
supermanx: 破底追空被嘎的損失,對比到2/6 10/11的獲利,還是要 12/22 14:43
supermanx: 勇敢追空 XD 12/22 14:43
gm3yk6: 這邊準備新一波起跌,隨便空起碼也有500點可以賺 12/22 14:43
gbman: 如果美股剛開始殺是可以追空XD 12/22 14:51
AK99: 這波下跌我的看法是S&P大概到2260上下,然後反彈走個第四波 12/22 14:51
AK99: 整理一下,接著在走下跌第五波 12/22 14:51
gbman: 要空也要等美股彈完XD 12/22 14:52
AK99: 有大大要分享一下嗎? 12/22 14:54
AK99: 第二波的2.618跟第一波的1.618剛好很近,我覺得會成為下跌 12/22 14:54
AK99: 的反彈點 12/22 14:54
happy1b1c: 川普=趨勢 12/22 14:57
ethan0419: 還有人看不懂嗎? 12/22 14:58
gbman: 股指直接下地獄不彈的機率很低商品就不一樣了原油直接下地 12/22 14:59
gbman: 獄 12/22 14:59
dakawa18: 我看不懂啊 但我認為拉高空很安全 12/22 14:59
AK99: https://i.imgur.com/tm417Nv.jpg 12/22 15:00
AK99: 就是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像書本一樣啦 12/22 15:00
AK99: 第二波是很準的打在0.618 12/22 15:01
statementdog: 今天沒夜盤嗎? 請問 12/22 15:04
dakawa18: 今天沒 12/22 15:09
statementdog: 謝謝 12/22 15:09
delta5: 市場要是那麼簡單看價差就能賺錢就太好了 12/22 15:16
iyoiyo123: 理論上中終究是理論.. 正常的多頭行情反而難看到正價差 12/22 15:22
ssdog: 你真的知道跌勢末端嗎?遇過嗎?我還真懷疑 12/22 16:24
BreezeCat: 從我這半年的經驗 逆價差是助漲不助跌… 12/22 16:30
dennyfire: 我功力不夠看不懂價差 所以不看 12/22 16:37
Destery: 看價差作單 根本好笑 12/22 16:41
gbman: 當沖看價差還是有點用XD 12/22 16:42
kung20030625: 週一刺激惹 12/22 16:48
cury2222: 大家都看多 週一小道彈1500點起跳 12/22 17:02
ethan0419: 全力買進 12/22 17:06
northsoft: 8500見 12/22 17:16
dennyfire: 不用到8500 9300就好 @@ 12/22 17:26
JamieTL: 價差?那不是主力耍人用的嗎=w= 12/22 17:46
david0312: 對啊樓上 12/22 17:59
david0312: 價差過大 最好空手 主力可以隨便耍 12/22 17:59
happy1b1c: 星期一看外資了 二三大概又沒行情了 12/22 18:24
gm3yk6: 台股主力就2招而已,1逆價差硬拉,2台積電硬拉,馬的拉機 12/22 18:56
diiiib: QQ 12/22 19:25
kung20030625: QQ 12/22 23:13
s4101845: 睏 12/23 00:08
supermanx: 是不是漏掉第3招:金融股硬拉??? 12/23 12:22
wintree: 二招可以歸一招退休金愛你。 12/23 12:34
AUOleader: 星期一美股大反彈 一路長多 12/23 12:53
pttcd: 大家都知道台股就這幾招,那為什麼還一堆人畢業? QQ 12/23 13:20
kevin5: 很多人都陷入了陷阱 總是看法說法想法很準 但是交易就不會 12/23 13:37
kevin5: 賺錢 QQ 12/23 13:37
dodo222kimo: 同意樓上 12/23 14:12
dinosu: 看法不要太堅定,盤勢告訴你哪邊機率高就作哪邊 12/23 14:18
hsing1012: 說的是一回事,做的時候面對心裡的恐懼與貪婪,結果就 12/23 14:21
hsing1012: 不一樣了 12/23 14:21
john668: 拿100萬才下1口小台 就不會恐懼惹 12/23 14:47
cury2222: 下週小道要V轉過高惹 12/23 14:56
cury2222: 所有人都看彈 12/23 14:56
happy1b1c: 23號今晚10點半 美股有開盤嗎? 12/23 15:16
kung20030625: 加減碼策略及資金控管才是最重要der 12/23 15:17
gn00295120: 因為用說的通常沒什麼壓力 12/23 15:32
SiFox: 樓下看以色列股市玩台股 12/23 16:47
agvnol: 以色列崩崩 空襲警報 12/23 16:52
wintree: 樓上這二樓怎麼一回事? 12/23 17:15
wintree: K5哥的話總是可以不斷地琢磨。 12/23 17:19
kung20030625: 沒錯 所以K5哥偶像 12/23 17:43
cury2222: 明天嘎定惹 12/23 17:43
pttcd: 明天如果沒嘎呢? 一直說一定是多怕? QQ 12/23 18:01
wintree: pttcd AI都看你指令在嗄的 12/23 18:17
hectorhsu: 真的覺得喔 不知道0.618怎麼來的就別太相信波浪理論 12/23 19:03
happy1b1c: 雖然有幾口小可樂 但大行情應該要27 28號了 12/23 19:03
wjlai0502: 期待愈多 失望愈大 願賭記得服輸 12/23 19:51
eilrahc777: 區間震盪激烈 結果盤了兩個月 大戶右手換左手洗籌碼? 12/23 20:11
bingobin: 大漲沒有~大跌也沒有的盤!波動率又大~當莊收錢啦! 12/23 20:42
bingobin: 但要往下面做一點保護! 12/23 20:42
ewei001: https://i.imgur.com/4OSatFB.jpg 要變灰了QQ 12/23 20:46
suhong: 樓上別怕阿~ 12/23 20:50
david0312: 沒開盤都不一定。明天只要縮價差樓上一定賺翻 12/23 20:51
westlml: e大大戶... 12/23 20:58
happy1b1c: 先恭喜e大要賺大錢了 因為會到9750 12/23 21:00
WowProctor: https://youtu.be/4m48GqaOz90 12/23 21:04
plpil: e大的心臟很強 12/23 21:15
james60107: https://i.imgur.com/A9Zj7dR.jpg e大..你不孤單... 12/23 21:31
james60107: 抖抖的 12/23 21:31
goodid520: 台股明天 跳空開噴 隨著小道漲千點 台股飛天一萬二 12/23 21:39
bingobin: E大~~可樂80罐太拚了!!! 12/23 21:48
bingobin: 下方只剩2條支撐~5年線9538~10年線8597點 12/23 21:59
ewei001: https://i.imgur.com/Rl2BP3B.jpg 還好啦 謝謝樓上關心 12/23 21:59
ewei001: 只要不跌停就只是把上週的獲利歸零而已 部位控管還是最 12/23 21:59
ewei001: 重要的 但吐回去還是會難過QQ 12/23 21:59
markhwang: ewe 哥 我沒賣 9650c 你有機會 xd 12/23 22:18
happy1b1c: 跳空開高? 什麼理由阿 12/23 22:21
wintree: AI會掃對話會變反向,大家在騙AI~ 12/23 22:27
jung914: AI會掃到樓上的話 變成反向的反向嗎 12/23 22:35
wintree: 就看AI怎麼Deep Learning了 12/23 22:39
cury2222: 一堆高手都進多單了 V轉預備 12/23 23:16
ewei001: mark大 看以色列etf這樣走 小賠就算賺了 還是睡飽點明天 12/23 23:19
ewei001: 再來處理嘍 12/23 23:19
cury2222: 看多的氣氛超濃烈 下週一定彈回26000 12/24 00:38
cury2222: 小道明天會噴到你難以置信 12/24 00:49
eric128551: 準備開崩 12/24 06:53
eric128551: 直接破底 12/24 07:01
lookapen: 所謂多頭不死...... 12/24 07:07
gbman: 小道如果盤中破22000應該是短線買點,彈個1000點不過分 12/24 07:26
gbman: 拉了快200XD 12/24 07:46
midsummer072: 這盤很明顯,先彈後崩……買點? 12/24 08:09
Fujiwarano: 大家最後一個禮拜加油 我先全部出金過年去了@@ 12/24 08:47
Fujiwarano: 今年總損益+400w滿足了 最近刺激消費花了快50萬Q-Q 12/24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