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icecake: 專業推 01/10 12:40
推 bluesky2: 推喔 01/10 12:40
推 ZhouGongJin: 推 01/10 12:44
推 aa072012: 推推 01/10 13:09
推 XDDDpupu5566: 舖許 01/10 13:24
推 wintree: 推~ 01/10 13:55
推 hsing1012: 推總經分析王 01/10 13:55
推 wjlai0502: 可能會有落後指標的問題 01/10 14:12
推 wjlai0502: 應該說油價是領先指標 用油價做到指標裡面時間可能落後 01/10 14:16
推 ccsu: 專業推~~ 01/10 14:28
推 ricky77525: 推 01/10 15:01
推 Virness: 謝謝總經王 01/10 18:56
→ goodid520: 艾薩克的分析也不錯呢 01/10 20:35
噓 Delisaac: ......胡扯一通 01/10 20:44
→ ordinaryboi: ....聽說tips叫抗通膨債 01/11 14:56
→ epson5566: 是不是很多人不知道這個模型? 01/11 15:28
→ epson5566: 國庫券是什麼債? 01/11 15:35
→ epson5566: 10-Year Breakeven Inflation Rate 有聽過嗎? 01/11 16:25
噓 Delisaac: 真的是半瓶水響叮噹 = = 01/11 19:13
→ epson5566: BEI都看不懂的 不知道在大放厥詞什麼 01/11 19:28
→ ordinaryboi: 所以您是在st. louis fed介紹 10 year break-even in 01/11 23:56
→ ordinaryboi: flation rate嗎? 再說了Bloomberg對12月的cpi早就 01/11 23:56
→ ordinaryboi: 是1.8 core是2.2。 不知道您的12月cpi預估2.2是哪 01/11 23:56
→ ordinaryboi: 來的呢? 與其說一個人家的工具,怎麼去解釋他為什 01/11 23:56
→ ordinaryboi: 麼有預測性呢? 為什麼不能5 year t-note - 5y tips? 01/11 23:56
→ epson5566: 短期波動大是5y 01/12 00:07
→ epson5566: 妳為何不直接比對歷史數據呢 還是只會看報導? 01/12 00:09
→ epson5566: 另外說真的 我看不懂妳在說什麼 01/12 00:11
→ ordinaryboi: 唉……就這樣吧 01/12 00:12
→ epson5566: 妳丟一個跟我數據一樣的聯結是想表達? 01/12 00:13
→ ordinaryboi: 所以只想問你是要幫聖路易斯分行聯儲介紹這指標,還 01/12 00:16
→ ordinaryboi: 是要說你發現了新大陸 就這樣而已 01/12 00:16
→ epson5566: bei 是拿來預測通膨的工具不是常識嗎 cpi pce 也是工 01/12 00:17
→ epson5566: 具 這幾種都會互相收斂這妳不知道? 01/12 00:17
→ epson5566: 痾 從頭到尾沒人說這是新模型,反到是妳蹦一句 那叫抗 01/12 00:19
→ epson5566: 通膨債 我是真的不懂國債券叫什麼債耶 01/12 00:19
→ ordinaryboi: 謝謝大大幫大家介紹BEI囉,請開頭就引用來源,別說 01/12 00:37
→ ordinaryboi: 的像是自己是發現新大陸,然後10年的叫t-note 30年才 01/12 00:37
→ ordinaryboi: 叫t-bond(給您參考一下) 01/12 00:37
→ ordinaryboi: 您文章提到“例如12月份的cpi美國預測在2.2%左右”, 01/12 00:42
→ ordinaryboi: 建議您可以多至專業網站看看,都有提供彭博提供有美 01/12 00:42
→ ordinaryboi: 國數十名經濟學家的專業預估,12月的預估值就是1.9% 01/12 00:42
→ ordinaryboi: ,至少過去一個月,我從沒看過有人估12月的cpi是2.2% 01/12 00:42
→ ordinaryboi: 就是了 01/12 00:42
→ epson5566: 妳說是核心還是原始 今天數據不是公布了嗎,核心cpi多 01/12 00:48
→ epson5566: 少 大哥 01/12 00:48
→ epson5566: 妳是不是原始跟核心都分不太清楚? 01/12 00:51
→ ordinaryboi: 大哥“例如12月份的cpi美國預測在2.2%左右”這句話是 01/12 00:51
→ ordinaryboi: 您文章說的內,請問您說的是cpi還是核心啊? 01/12 00:51
→ epson5566: 文章都寫那麼清楚了還來辨 01/12 00:52
→ epson5566: 大哥 我最後一段寫什麼 妳要不要複製貼上 01/12 00:52
→ epson5566: 我最後一段寫什麼啦 快貼呀 01/12 00:54
→ ordinaryboi: 先寫“例如12月份的cpi美國預測在2.2%左右”然後說 01/12 00:57
→ ordinaryboi: 根據12月bei,所以cpi應該2%以下? 啊不就跟你說了 01/12 00:57
→ ordinaryboi: ,市場預估就是1.9%,所以問你你一開始的2.2%哪來的 01/12 00:57
→ ordinaryboi: ,這很難回答? 01/12 00:57
→ epson5566: 我真的不想跟妳吵 我老婆叫我 明天再回 什麼都不懂還 01/12 01:12
→ epson5566: 那麼大聲 01/12 01:12
→ ordinaryboi: 你說我不懂就不懂囉~謝謝總經分析王。 推廣知識很 01/12 01:28
→ ordinaryboi: 好啦,但要裝大師真的就免了,仔細看看自己文章的邏 01/12 01:28
→ ordinaryboi: 輯,跟我問你的問題,你就當我是不懂的網路酸民就好 01/12 01:28
→ ordinaryboi: 了。 01/12 01:28
特別來回文你 首先市場預測的數據如下
原始CPI:https://www.investing.com/economic-calendar/cpi-733
核心CPI:https://www.investing.com/economic-calendar/core-cpi-736
這是我文中所提到的
“例如12月份的cpi美國預測在2.2%左右
但透過https://reurl.cc/bEdv6 TIPS與BD之間的判斷
基本上12月份後幾乎都落到2%以下
加上其實昨天FED的會議紀錄中 提起TIPS數次
主要是大家都認為這波是受到石油價崩的影響
可以猜測12月份的原始CPI數據應該會下降不少"
這段我就是在提美國對於CPI的預測在於2.2%左右 但CPI分為核心與原始
其中原始CPI受到能源與價格的影響 加上BEI在12月份就開始跌破2%
這完全就可以預測到原始CPI在12月份是下行的
而重點是核心CPI 核心CPI受到就業影響 會不會跌破2.2%才是關鍵
因為跌破2.2%就有可能問題出在需求方面 而不是供給方面
這部分可以查詢Fed會議記錄裡的討論
簡單的說就是以2.2%為一個基準點 核心CPI與原始CPI之間的位移
若原始CPI下降這是合理的 主要受到能源與食物價格影響
但若核心2.2%下降 這就是不合理的 因為非農等就業數據都顯示勞動市場強勁
我是透過BEI還有核心CPI與原始CPI做一個交叉判斷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而講真的我都看不懂你的問題是什麼
"一下子 TIPS叫做抗通膨債? 一下子叫我在推銷聖易斯銀行這個模型?
又一下子說彭博都早就預測好了? 又一下子說我裝大師?
彭博的預測與我的文章有屁關聯喔 而且他的預測是使用哪種模組誰知道
預測不是只有她一家在預測好嗎? 一種數據中會有數個機構會同時預測
重點是石油幾月就開始崩了?要判斷原始CPI下降很難嗎?
而且我在結論不是完整的講出分析與個人預測的路徑了嗎?
從頭到尾我都在分享 結果被你說我在裝大師 我有說過我自己是大師嗎?
如果你是指正我數據上可能會有出現偏差 或是會有可能的落差等等
或是說出你自己的判斷與我不同 我會非常開心 因為這是討論
講真的我覺得你只是雞蛋裡挑骨頭 又講不出所以然
還是中國醫生科系都像你這樣?
※ 編輯: epson5566 (118.166.233.160), 01/12/2019 11:09:16
→ ordinaryboi: 只想跟你說,你的回文顯得你有多無知 1.investing.co 01/12 11:29
→ ordinaryboi: m的預估值是引用路透的調查,路透跟彭博有興趣可以 01/12 11:29
→ ordinaryboi: 自己Google 01/12 11:29
→ ordinaryboi: 2.St. louis fed就是美聯儲的一個地方分行,每個分 01/12 11:29
→ ordinaryboi: 行對總體的經濟指標預測都一些模型 01/12 11:29
→ ordinaryboi: 3.你一直跳針的說12月2.2%這件事,我告訴你了12月的C 01/12 11:29
→ ordinaryboi: pi預估是1.9%,前值才是2.2%;Core cpi 預估值是2.2% 01/12 11:29
→ ordinaryboi: ,前值也是2.2%。所以我不懂你的12月2.2%哪來的。 01/12 11:29
→ ordinaryboi: 4.最後只想告訴你,不要隨便去翻個資訊就去判斷一個 01/12 11:29
→ ordinaryboi: 人,很蠢。大學中國醫生科真的有怎樣嗎?我研究所是 01/12 11:29
→ ordinaryboi: 財金所,現在怎麼說也幹了好幾年的固定收益交易員… 01/12 11:29
你的預估值1.9%怎麼來的你告訴我?
我的2.2%不是很清楚了嗎 是透過BEI Core CPI 與 CPI交叉得出
還是你Core CPI 與 CPI 都是分開來看當成固定數據?
原來你是交易員喔 然後呢? 交易員會說出 抗通膨債? 所以國債卷是什麼債?
公司債? 政府債? 還是人情債?
你一開始連BEI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可以問是哪家的交易員嗎?笑
※ 編輯: epson5566 (118.166.233.160), 01/12/2019 11:41:18
→ epson5566: 淡淡的回你一句 不要在業內就當聖經 業內兩光的也不少 01/12 11:45
→ ordinaryboi: 你貼的Investing.com裡面不就是有個欄位叫Forecast? 01/12 11:48
→ ordinaryboi: 為什麼要一直跳針呢? 01/12 11:48
→ epson5566: 我覺得你在跳針吧 我有取用investing的數據嗎? 01/12 11:49
→ epson5566: 我的數據不是很清楚說明了 你的呢? 01/12 11:49
→ epson5566: 還是你連文章的邏輯都看不懂? 01/12 11:50
→ epson5566: 從頭到尾我就看你在跳針 東拉西扯的 01/12 11:50
→ epson5566: 我知道你是把 彭博路透都當成聖經了 不意外但卻不知怎 01/12 11:51
→ epson5566: 來的 從來都沒有思考過數據怎麼推估來的 01/12 11:51
→ epson5566: CPI的目的就是找出可能背後真實的通膨 沒人像你這樣看 01/12 11:53
→ ordinaryboi: 酸來酸去不會比較厲害啦,就只想跟你說,在公開討論 01/12 11:54
→ ordinaryboi: 區要講什麼,請引述清楚你的資料來源,別拿個有在看 01/12 11:54
→ ordinaryboi: 市場的人都知道的東西,就出來好像是自己的新發現, 01/12 11:54
→ ordinaryboi: 這年頭想在討論區騙訂閱裝大師的太多了~希望你不是 01/12 11:54
→ ordinaryboi: 囉。 我不會再回應你的回答了,希望你自己看看整串 01/12 11:54
→ ordinaryboi: 討論,然後深入的瞭解每個數據的成因,再發表你的言 01/12 11:54
→ ordinaryboi: 論。 01/12 11:54
→ epson5566: 你看 你又來了 你就只是酸酸啊 從頭到尾我只有分享 01/12 11:55
→ epson5566: 自己的看法 你不是就一直東拉西扯的嗎 01/12 11:55
→ epson5566: 你要不要多看一些國外經濟討論的論壇啊 我還真的不知道 01/12 11:56
→ epson5566: 我的分析是有什麼大問題還是很愚蠢的致命錯誤呢 01/12 11:56
→ epson5566: 另外我提的東西FED也時常拿出來討論 不懂你的點耶 01/12 11:57
→ epson5566: 我覺得最好笑 開始扯訂閱 這個版的版友有看過我在要訂 01/12 11:58
→ epson5566: 閱的嗎? 01/12 11:58
→ epson5566: 原來是生氣我一開始沒說清楚這叫BEI 但你為何不google 01/12 12:02
→ epson5566: 而且這我以為是很基本的模型說 01/12 12:02
噓 Delisaac: XDDD 我看不懂 我在板上是只有一篇文啦 你看完覺得 01/12 17:06
→ Delisaac: 我不懂的話再來嘴我好了 XDDD 01/12 17:07
噓 Delisaac: 而且我也混過FI交易員喔 歡迎來嗆我 而且交易員說抗 01/12 17:10
→ Delisaac: 通膨債有什麼問題嗎 TIPS就是抗通膨債啊 01/12 17:10
→ Delisaac: 而且真的沒有人講國債叫BD的啦 笑死人 誰聽的懂BD 01/12 17:11
→ epson5566: 我看到你的文章只有你的政黑柯粉文而已 01/12 17:12
→ epson5566: 說真的 我比較尊重研究員 交易員? 洗洗睡吧 01/12 17:13
→ Delisaac: 而且勸你先搞懂BE背後的意義是啥再來裝逼啦 不然一下就 01/12 17:13
→ Delisaac: 被嗆爆真的是滿可憐的 QQ 01/12 17:13
→ epson5566: 研究員真的比較專業一點 交易員素質 笑 01/12 17:13
→ Delisaac: XDDD 你把你人肉的功力拿來搞懂這些term比較實際 01/12 17:13
→ Delisaac: 研究員比較專業 XDDDD 好啦大家可以回家了 01/12 17:14
→ Delisaac: 程度在哪大家都看得出來了 01/12 17:14
→ Delisaac: 我認識的研究員都想當交易員或fund manager 結果你說 01/12 17:14
→ Delisaac: 研究員比較專業 XDDDDD 01/12 17:15
→ epson5566: 哇 你說的是基金經理啊 那更好笑了 01/12 17:16
→ epson5566: 基金經理 就是研究員升上去的 你是基金經理? 01/12 17:16
→ epson5566: 說一下哪一檔的經理啊? 雜魚交易員就雜魚交易員 01/12 17:17
→ epson5566: 交易員也可以把自己當成fund manager? 01/12 17:18
→ epson5566: 而且BEI就叫BEI 第一次聽到有講成BE的 01/12 17:18
→ epson5566: 公債私債概念都分不清楚 BEI說成BE? 這真的ok嗎? 01/12 17:19
→ epson5566: 怎跟我認識的基金經理的印象不太一樣? 01/12 17:20
噓 Delisaac: 所以你覺得fund manager > trader > RA?真的是很符合 01/12 19:05
→ Delisaac: 你的程度的發言呢呵呵 去業內問都知道有trader可以當誰 01/12 19:05
→ Delisaac: 想當fund manager吧 而且真的不要再丟臉了啦 還BEI哩 01/12 19:05
→ Delisaac: 哪個白痴會這樣講的啊?真的笑死 還什麼公債私債哩XDD 01/12 19:07
→ Delisaac: 根本就門外漢還在內邊裝內行 私債XDDDD 越想越好笑 01/12 19:07
→ Delisaac: 好啦你加油 感覺就是沒辦法在金融業混只好上網打打嘴 01/12 19:08
→ Delisaac: 炮裝逼裝專業的廢物 加油囉 多騙一點人 看將來有沒有 01/12 19:09
→ Delisaac: 機會開個課撈點錢 01/12 19:09
→ epson5566: 妳加油啦 業績不好記得說 基礎的東西都搞不清楚了 說 01/12 19:55
→ epson5566: 自己是交易員 我真的想知道是哪家的 是不是只會看bs模 01/12 19:55
→ epson5566: 型而已 期他就看不太懂了 01/12 19:55
→ epson5566: 之前碰到幾個交易員還會互相討論 第一次碰到 連數據怎 01/12 19:56
→ epson5566: 麼來的都不會討論的 01/12 19:56
→ epson5566: 台灣一年不知道產了多少有的沒有交易員,而在法人單位 01/12 20:15
→ epson5566: 歷練出來的少之又少 01/12 20:15
→ epson5566: 但我知道法人單位的研究員不會連bei都看不懂 01/12 20:16
→ epson5566: 產業鏈的研究員更專 我真不知道妳是那來的 01/12 20:17
→ epson5566: 而且我認為妳bs模型應該也是半水桶 01/12 20:28
→ Delisaac: XDDD 我是不太懂你那魯蛇圈的生態啦 到底是要討論啥 01/13 01:58
→ Delisaac: 還"法人單位"哩XDDD 你到底哪個星球來的 一堆奇葩用詞 01/13 01:58
→ Delisaac: 然後重頭到尾就說別人看不懂breakeven 然後自己拼命用 01/13 01:59
→ Delisaac: 業界沒人在用的縮寫"BEI" 真的很好笑 01/13 02:00
→ Delisaac: 結果講到一半又自己跳一個bs model 笑死 果然是廢物 01/13 02:00
→ Delisaac: 只會講這種連大學生都懂的東西 而且廢物最愛東拉西扯 01/13 02:01
→ Delisaac: 跟你的行為模式有八成像呢 好啦你繼續回你的圈子取暖 01/13 02:02
→ Delisaac: 吧 然後去討論你們的BEI XDDDDD 01/13 02:02
推 HeiSiaN: 推個 01/15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