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現代的金融工具,或是說在大學課堂上教學的金融理論,有以下幾個假設: 風險的分佈屬於常態分佈,多數是小幅度的變動、大幅度的變動機率微乎其微。 http://brbu241.blogspot.com/2018/04/blog-post_26.html 我只有科普等級的經濟學知識 都知道要懷疑能否使用常態分佈當前提 這樣以前的那些專業學者 怎麼可能不知道要檢驗常態分佈是否成立 猜測是不是因為 半百年前的學者專家們 當然知道常態分佈不能直接適用 只是當時不像現在有好用的電腦工具 所以先使用常態分佈 才比較好人工手動計算來發展理論 當時使用常態分佈的時空背景是怎樣呢? than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2.78.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on/M.1554709093.A.B7F.html
wintree: 就【假設】不是!? 04/08 15:46
如果當年就已經知道常態分佈不準 為什麼不換別的模型 ※ 編輯: dharma (211.72.78.253), 04/08/2019 15:51:40
poker0531: 這樣論文寫不出來,沒有預算會很不方便 04/08 17:43
wintree: 因為使用常態分態會有很多現有的分析法 04/08 17:50
wintree: 你去K一下就好了 04/08 17:50
wintree: 他過去經驗得出就有平均數與標準差,就得一個常態分布 04/08 17:51
wintree: 有常態分布就有一大堆數學模式分析可以套用 04/08 17:51
wintree: 就不用特別去想分析法 04/08 17:52
wintree: 寫了這麼多我要說的跟二樓一樣 唉我太多話了~ 04/08 17:55
ss5566sa: 可析解 04/08 18:28
yashiro: 沒遇到就是常態分佈,遇到了就是隨機 04/08 20:28
yashiro: 簡單講風險隨時都存在,關鍵在你能不能避開 04/08 20:29
klion2468: 現在不是都用lognormal搭配GBM嗎?? 04/08 20:45
john668: 因為若不假設對數常態 請告訴我更好的方法 04/08 20:59
john668: 學界早就知道真實不符 04/08 21:00
UltraSeven: 我不認為風險隨時都存在 如果風險指的是暴跌 04/08 21:33
UltraSeven: 做個比喻吧~ 難道地震颱風隕石撞地球隨時都會發生??? 04/08 21:34
UltraSeven: 想也知道不可能... 唯物的東西一定有某種規律性 04/08 21:35
UltraSeven: 只是人類太豬腦還搞不懂而已... 總之不可能是隨機的 04/08 21:37
darkMood: 一堆屁話 04/08 23:34
b89207040: 風險用Cauchy distribution估比較安全 04/08 23:46
aikotoba: 因為對數常態比較好做分析 04/09 10:10
easychen: UJ不認為會一直暴跌 但一直作空??? XDDDDDDDDDDDDDDDD 04/09 16:25
unwillingto: Easy 是不是讀書都抓錯重點 04/10 08:27
leolarrel: 你們敢吐槽凹姊? 04/10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