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intree: 就【假設】不是!? 04/08 15:46
如果當年就已經知道常態分佈不準
為什麼不換別的模型
※ 編輯: dharma (211.72.78.253), 04/08/2019 15:51:40
推 poker0531: 這樣論文寫不出來,沒有預算會很不方便 04/08 17:43
推 wintree: 因為使用常態分態會有很多現有的分析法 04/08 17:50
→ wintree: 你去K一下就好了 04/08 17:50
→ wintree: 他過去經驗得出就有平均數與標準差,就得一個常態分布 04/08 17:51
→ wintree: 有常態分布就有一大堆數學模式分析可以套用 04/08 17:51
→ wintree: 就不用特別去想分析法 04/08 17:52
推 wintree: 寫了這麼多我要說的跟二樓一樣 唉我太多話了~ 04/08 17:55
推 ss5566sa: 可析解 04/08 18:28
推 yashiro: 沒遇到就是常態分佈,遇到了就是隨機 04/08 20:28
→ yashiro: 簡單講風險隨時都存在,關鍵在你能不能避開 04/08 20:29
推 klion2468: 現在不是都用lognormal搭配GBM嗎?? 04/08 20:45
推 john668: 因為若不假設對數常態 請告訴我更好的方法 04/08 20:59
→ john668: 學界早就知道真實不符 04/08 21:00
→ UltraSeven: 我不認為風險隨時都存在 如果風險指的是暴跌 04/08 21:33
→ UltraSeven: 做個比喻吧~ 難道地震颱風隕石撞地球隨時都會發生??? 04/08 21:34
→ UltraSeven: 想也知道不可能... 唯物的東西一定有某種規律性 04/08 21:35
→ UltraSeven: 只是人類太豬腦還搞不懂而已... 總之不可能是隨機的 04/08 21:37
噓 darkMood: 一堆屁話 04/08 23:34
推 b89207040: 風險用Cauchy distribution估比較安全 04/08 23:46
推 aikotoba: 因為對數常態比較好做分析 04/09 10:10
推 easychen: UJ不認為會一直暴跌 但一直作空??? XDDDDDDDDDDDDDDDD 04/09 16:25
推 unwillingto: Easy 是不是讀書都抓錯重點 04/10 08:27
→ leolarrel: 你們敢吐槽凹姊? 04/10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