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urecare: 灣區碼農一年應該存不只兩萬 除非你背房貸 01/26 01:59
推 XenaEvilCat: 你出去回得來 你留下來要再出去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01/26 02:06
→ XenaEvilCat: 除非你本來就有綠卡或公民 01/26 02:06
推 DritteReich: 推樓上 01/26 02:08
推 sorryla: 知名外商是哪間? 探聽一下公司L1到美國的比例高嗎 01/26 04:12
→ sorryla: 很高的話可以考慮直接用L1,省學費 01/26 04:12
→ sorryla: 我覺得那些人說的一年只能存兩萬都是不把401k當錢算出的 01/26 04:13
推 a1854: 單身與否 公司福利 差很多 01/26 04:33
→ a1854: 單身公司又有供餐的話 週間花不到什麼 01/26 04:35
目前沒有家庭,但預計工作穩定後結婚,女朋友也是SWE,沒意外是雙薪家庭
女友現在在國內另一家外商工作
→ cha122977: SWE?G家嗎?G家的話用L1轉就好了 01/26 04:55
不是G家,但是工作需要和美國團隊合作,主管表示有機會relocate
推 liangnash: 退一步說好了,美國可能第一年你存2萬美金,但多待個幾 01/26 04:58
→ liangnash: 年,那接下來跳槽或加薪的幅度是很大的...而且有了在美 01/26 04:58
→ liangnash: 國的工作經驗,我想如果你以後想去日本或新加坡應該相 01/26 04:58
→ liangnash: 對容易?不過確實灣區吃喝玩樂的生活品質是比不過台北 01/26 04:58
→ liangnash: 啦... 01/26 04:58
推 steve1012: 很多人算法都蠻怪的 401不算 還有股票也不算的 01/26 05:30
推 yangyush001: 灣區吃喝玩樂的生活品質比不上台北?台北想滑雪要搭 01/26 08:44
→ yangyush001: 飛機,有錢要玩遊艇也玩不到,你有住過灣區嗎? 01/26 08:44
※ 編輯: HiOlaa (123.194.188.46), 01/26/2019 08:51:33
※ 編輯: HiOlaa (123.194.188.46), 01/26/2019 08:56:50
推 benzhang: 我是真的覺得灣區真的除了滑雪跟國家公園還有沙漠真的沒 01/26 10:05
→ benzhang: 有比台灣好玩...... 爬山之類的我是覺得台灣也比較好爬l 01/26 10:05
→ benzhang: ol 01/26 10:05
→ benzhang: 玩不到遊艇你沒玩過而已吧?我爸有錢朋友從八里一路衝 01/26 10:06
→ benzhang: 到快沖繩勒XD 01/26 10:06
→ benzhang: 我是覺得 要我說吃喝 肯定屌打 玩樂的話看你的生活型態 01/26 10:07
→ benzhang: ,每個人不一樣 01/26 10:07
→ laidon: 吃喝種類也僅現於台灣人的味口,北加能挑的種類才多。 01/26 10:48
推 bluebluelan: 可能因為你從小住台灣才覺得台灣好玩 01/26 11:15
→ bluebluelan: 台灣好玩但是大家長假都出國去玩 嗯~ 01/26 11:17
推 benzhang: 聽過有人說紐約 溫哥華 西雅圖 南加 食物不錯,聽到給北 01/26 11:18
→ benzhang: 加食物正評的少之又少...... 只是食物也是個人口味就是 01/26 11:18
→ benzhang: ,原po可以看有沒有機會交換或是來玩玩體驗一下 01/26 11:18
推 benzhang: 藍大說的我覺得玩樂就是生活型態問題,就像前面有人說, 01/26 11:20
→ benzhang: 新加坡的地理位置或許本身不好玩(?) 可是出國方便本身就 01/26 11:20
→ benzhang: 是他玩樂的優勢啊~ 01/26 11:20
推 benzhang: 重新思考一下 如果是USC的話 LA生活的確讓很多人感到舒 01/26 11:22
→ benzhang: 適XD 也有學妹選LA谷歌不去灣區的,CS工作機會目前感覺 01/26 11:22
→ benzhang: 還沒有說只有灣區而已啦 01/26 11:22
推 bluebluelan: 那也是有得選的人才能選惹 大多都是被公司選 01/26 11:28
→ bluebluelan: 回歸正題就是哪一個對你的職涯比較有幫助啦 01/26 11:40
→ bluebluelan: 要是今天知名外商的工作內容沒發展性 幫HQ打打雜 01/26 11:41
→ bluebluelan: 人家也未必想去relocate你過去 何況在前面虎視眈眈的 01/26 11:42
→ bluebluelan: 還不知凡幾 01/26 11:42
→ bluebluelan: 面試都說的很好聽 工作都講得很有挑戰性 01/26 11:43
推 x123356: 以台灣人口味來說 灣區東西難吃又貴XD 01/26 13:41
推 mud2man: 奇怪 可以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推文為什麼消失了 01/26 13:50
推 jinshiG: 灣區人愛亂叫一通啦!快逃離鬼島吧! 01/26 14:10
推 ywbBetter: 確定在台灣能存到60?除非住家裡吃家裡 01/26 16:46
→ agario: 這話題戰好多次 01/26 20:56
推 RLCorn: 藍藍大說到關鍵了,人才跟人力只有一線之隔,上面還一堆人Q 01/26 21:11
推 agario: 假設沒娛樂整天宅宅,就算租屋存60也很容易 01/26 22:02
→ sam9595: 灣區不會存那麼少吧 新人至少也能存個3~5萬 01/26 23:47
→ sam9595: 我看五年經驗大公司的SWE 一年至少也能存個10萬 01/26 23:48
謝謝大家的分享
看來灣區的生活沒有我原本想像的拮据
我會再重新評估是否該把握機會出國
※ 編輯: HiOlaa (123.194.188.46), 01/27/2019 00:07:06
推 Sadan: 同意你的結論,看過太多人亂把401k算為支出來誇大北美的拮 01/27 04:28
→ Sadan: 据 01/27 04:28
推 bluebluelan: 因人而異啦 最近大家都拿到w2再看看帳戶就知道到底能 01/27 06:14
→ bluebluelan: 存多少 401k要算也得用稅後的算 一年大概是10k吧 01/27 06:14
推 iiiii: 300萬一般上班要存10年 01/27 15:05
推 mnbv711: 建議出去。學費10萬要賺回來頂多兩年三年,但是unblock你 01/27 21:15
→ mnbv711: 未來其他的可能性。就算幾年後你還是覺得灣區生活不是你 01/27 21:15
→ mnbv711: 所想要的,再選擇其他地方居住都可以。賭在台灣的外商幾 01/27 21:15
→ mnbv711: 年後幫忙辦L1 relocate變數太多,不見得能成功,到時候 01/27 21:15
→ mnbv711: 還是得選擇重新出來唸書找工作,那不如一開始就出來。除 01/27 21:15
→ mnbv711: 非你就選擇一輩子留台灣,當然也是可以,只是你po了這篇 01/27 21:15
→ mnbv711: 文章就代表你想出來闖闖,幾年後出不來只怕會後悔吧。 01/27 21:15
推 sean2449: USC收那驚人的人數...一大半根本找不到 01/28 00:54
推 matyih: 除了食物外完全想不到不出國的理由, 學費完全不是重點(找 01/28 01:45
→ matyih: GSR或TA), 沒在國外生活過最好出來看看, 鄉民不是每個都 01/28 01:45
→ matyih: 在兩邊生活過所以很多人會在那邊唱衰... 01/28 01:45
推 Mariano42: 灣區有不少小機場 靶場 可以開開飛機 打打槍 說無聊的 01/28 03:34
→ Mariano42: 是不懂生活吧 01/28 03:34
推 Mariano42: 唸cs 建議去usc 尤其家裡有能力的 房貸不用怕 買了 還 01/28 03:36
→ Mariano42: 能出租 ㄧ兩間 很好租的 01/28 03:36
→ shawnfu: 我的建議是工作,雖然你最終還是要來美國的,但是現在 01/28 04:17
→ shawnfu: new grade相對難找,有工作經驗至少會很輕易過履歷關。 01/28 04:18
→ shawnfu: 而且還有機會從SDE2開始。你如果是單純new grad,一但沒 01/28 04:19
→ shawnfu: 有大公司offer,小公司就很挑人面試又很難。 01/28 04:20
→ shawnfu: 結論:工作幾年再過來念書。 01/28 04:21
推 donkilu: 先工作一兩年再念書+1 對找工作會有利很多 01/28 05:53
→ donkilu: 老印都是這樣,他們找實習就非常強 01/28 05:53
推 imjeffreylee: 台灣確實吃喝屌打啊 根本沒得辯 原po就是台灣人啊不 01/30 05:54
→ imjeffreylee: 就台灣口味?住美國越久越覺得台灣屌打 01/30 05:54
推 fishlinghu: 兩萬美金我不知道怎麼算的 FLG新人應該遠超過這數字 02/03 09:23
→ fishlinghu: 光401k就快20k了 02/03 09:23
→ lyuping: 等到真的拿到relocate再說吧... 02/09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