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omedoni : VR你各位拿來看肉片仔還能幹麻04/04 12:47
→ tsitned : 可以跟老婆在一起的時候 模組用鄰居老婆的04/04 12:48
噓 jinzhu : 我知道宅宅喜歡獨自待在家裡完成很多事情 但一般人04/04 12:48
→ jinzhu : 還是會選擇出門走走04/04 12:48
→ Homedoni : 幫我訂一組 謝謝04/04 12:4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96.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602392078.A.5DF.html
※ 編輯: tsitned (118.167.96.171 臺灣), 10/11/2020 12:55:50
推 jasn4560 : Ram太少吧 用到80%以上就有點感覺了 10/11 12:57
→ jasn4560 : i3都是實體核心 cpu使用率看起來沒問題 10/11 12:57
→ tsitned : 加插1條8g? 10/11 12:58
推 bme0202 : HDD直接改SSD,馬上順暢 10/11 13:01
→ pkro12345 : 好奇簡單文書跟真正文書差在哪裡?那有簡單電競嗎? 10/11 13:01
推 jasn4560 : 樓上說的也有可能 文件是放在SSD還是HDD 10/11 13:02
推 wahaha99 : 看不出規格有問題啊 是不是有什麼軟體在作祟 10/11 13:03
→ storm0822 : 感覺是記憶體吃滿了 10/11 13:03
→ tsitned : 文件放SSD阿 HDD放掃描檔暫存而已 10/11 13:03
→ kashima228 : 全改SSD 10/11 13:06
→ kashima228 : 記憶體換兩條8G 10/11 13:06
→ kashima228 : 當然 使用習慣也有差 文書 這樣配備非常夠了 10/11 13:06
→ kashima228 : 我家公司有一批7100 套裝 pcie SSD 16G記憶體 無顯 10/11 13:06
→ kashima228 : 卡 開報表 文書都很好用 10/11 13:06
→ tsitned : 有常駐文檔監控軟體 但應該沒差太多 10/11 13:12
→ tsitned : 不是管本機檔案的 10/11 13:12
推 GYshiang : 公司IT給能進系統的電腦就謝天謝地了 10/11 13:25
推 topismissing: 作業系統是32位元的 10/11 13:26
→ phew18 : IT報預算也不是自由度無限不會被砍的 10/11 13:34
→ tomsawyer : 你需要的是8*2 快吃滿當然對順暢度不好 10/11 13:36
推 WeAntiTVBS : 會用這種套裝機主要是他的管理程式吧 10/11 13:45
→ WeAntiTVBS : 系統開得起來 管理程式能跑就好了 其他都不用管 10/11 13:46
推 coox : 文書為什麼RAM會開到6g啊 10/11 13:51
推 albertfeng : 金士頓SSD用的顆粒有前科跑分比HDD還爛 10/11 13:52
推 WeAntiTVBS : 所以部分這種機器買的人還是偏好要配1TB傳統硬碟 10/11 13:54
→ WeAntiTVBS : 為什麼 因為以後要花錢送外廠救資料相對容易 10/11 13:54
推 jeta890119 : 公司都買i5. 遇到大excel只有卡跟很卡的差異 10/11 14:02
推 maplefoxs : 大excel沒救 該卡的還是卡 10/11 14:04
推 WeAntiTVBS : 比起公司行號 學校單位部分買的都比這個好...... 10/11 14:16
→ tsitned : 資料都會放伺服器了 HDD我覺得基本可以不要 10/11 14:31
→ fankc : RAM剩2到3G時,卡卡就蠻有感 10/11 14:40
→ WeAntiTVBS : 為什麼?因為學校都買i7 i9 10/11 14:42
推 jeta890119 : 我講認真的 你的excel檔只要參照幾個大檔案,怎麼開 10/11 14:53
→ jeta890119 : 都是卡 10/11 14:53
→ jeta890119 : 不是電腦的問題,單純做檔案的人腦子問題 10/11 14:53
→ jeta890119 : 那excel當DB在玩,給你E5+64G,跑起來一樣卡 10/11 14:54
推 jeta890119 : 回樓上那個偏好選購1T硬碟的,那個理由很扯 10/11 14:56
→ jeta890119 : 不管用什麼媒體存資料,本來就該做備份 10/11 14:56
→ jeta890119 : 如果單位有雲端空間或自有nas可用,更不應該配1T給 10/11 14:58
→ jeta890119 : 使用者 10/11 14:58
→ cmliu : 是抱怨電腦還是抱怨公司.. 10/11 14:58
→ jeta890119 : 不然很多user學不會把文件上雲這件事情 10/11 14:59
推 d58974 : 感覺問題比較大是因為ram只有4g,這年頭文書 10/11 15:05
→ d58974 : 機都基本要標配8g了,4g真的太少 10/11 15:06
→ d58974 : 啊,漏看4g *2 10/11 15:06
推 ccbbaa : 文書8g記憶體是去年底開始才變得,以前標配4g 10/11 16:03
推 ccbbaa : 去網路抓薩爾達excel就知道 多好也是卡 10/11 16:05
推 Wishmaster : 文書機8g太少???? 10/11 16:07
推 Jokering5566: excel有100筆資料的,也有100萬筆資料的那種檔案, 10/11 16:40
→ Jokering5566: 差異很大欸 是哪種檔案你要先講阿 10/11 16:40
推 r1006274 : 6500用到現在了 intel毫無長進 10/11 17:11
→ fantasystar : 先去看是卡在cpu, ram 還是 IO. 再對症下藥吧... 不 10/11 17:14
→ fantasystar : 然文件如果放在 ssd 上而且只有文書處理不會是你說 10/11 17:14
→ fantasystar : 的那樣。 10/11 17:14
推 WeAntiTVBS : Win10 x64就比較建議基本要16GB 10/11 17:50
→ a0607152 : 對於文書作業,老實說就算給超級電腦,員工的效率 10/11 18:17
→ a0607152 : 也很難有顯著的提升,或是說根本不會提升。 10/11 18:17
推 blueash : 你需要的是ssd跟增加記憶體 10/11 18:22
→ sky959929 : 本來就有ssd啊 我家有一台7代的也差不多這樣配備 10/11 18:30
→ sky959929 : 不會卡耶 10/11 18:30
→ Khadgar : 認為不會提升就是可有可無的或尸位素餐冗員.. 10/11 18:44
推 kashima228 : 我們學校都買i7配4g記憶體 10/11 19:12
→ verdandy : 台銀的本本內很多詭異規格 10/11 19:38
推 ATand : 原來文書的電腦4核不太夠了唷...長姿勢惹 10/11 19:38
噓 E6300 : 跟你說一下 我公司配的9500 也是會卡 10/11 20:12
推 BlackCoal : 9700用起來大概差不多 10/11 20:19
推 b325019 : 公家電腦反而有可能買比較好,我這邊電腦是給i7的 10/11 20:39
→ Thunderbolt : Excel 的鍋+1,誰來可能都差不多…… 10/11 22:06
→ a0607152 : 實務上就算電腦爛也只是也只是等待運算或載入的時 10/11 23:17
→ a0607152 : 間比較久,以文書業務來說一整天的等待時間加起來 10/11 23:18
→ a0607152 : 也不過幾分鐘,就算每天要等一小時好了,原本需要8 10/11 23:18
→ a0607152 : 小時才能完成的工作也不會變成7小時就可以完成,頂 10/11 23:18
→ a0607152 : 多是員工工作比較舒服,但還是要花八小時才能完成 10/11 23:18
→ a0607152 : 。 10/11 23:18
推 Aquarius126 : 也是有這種可能:員工本來可以專注工作4+4小時,但 10/12 01:01
→ Aquarius126 : 因為電腦太爛,工作時間被拆成1+1+...+1然後效率低 10/12 01:01
→ Aquarius126 : 下。 10/12 01:01
推 littlefish1 : ram至少16g 8g是真的太少 文書機也是 開瀏覽器+ex 10/12 09:03
→ littlefish1 : cel就容易爆了 10/12 09:03
推 pocan : i5 + 16G RAM會好很多 10/12 10:38
推 XD119 : HDD 10/12 12:51
推 Uncontinue : Win10搭HDD系統碟用哪顆核都必卡,不用除錯了 10/12 16:18
推 Uncontinue : 欸沒看到他有給SSD 那就不知道了 10/12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