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omartin38: 遊牧能轉定居那就能模擬銀英同盟的建國歷程了 06/16 21:16
推 sokayha: Macross超長距離移民船團 06/16 22:06
推 peterlph: 一樣等MOD完善後再來 06/17 12:37
→ lordmi: 不只MOD要對應,現在本體配套機制缺一堆可能到4.5都還在 06/18 12:09
→ lordmi: 修。只能說想法終於對了,落實變成整套玩法還很早 06/18 12:09
推 Comartin38: 無地是趨勢,什麼時候VIC3也來個無地跨國公司&革命黨& 06/18 12:14
→ Comartin38: 秘密結社(x 06/18 12:14
推 Comartin38: 話說補給艦是遊牧才有的,還是新版所有國家都有? 06/19 13:59
→ Comartin38: 如果大家都有那戰爭時就能先誘敵深入再抄掉敵方補給艦 06/19 14:00
→ lordmi: 目前只有遊牧可以出採集船。由於單一礦點產量太高,敵人 06/20 19:31
→ lordmi: 斷我補給線看似可行,但又因為方舟可以手操,所以玩家亞 06/20 19:31
→ lordmi: 光速戰鬥很難輸,邊逃邊收跟小強一樣,缺點就是很傷手 06/20 19:31
推 fragmentwing: 借題發揮一下 06/27 21:33
→ fragmentwing: 比起靠mod 船艦走位要整個重設才能夠像海戰 06/27 21:33
→ fragmentwing: 現在走位上只有兩種距離可以調控前進 後退 和停止行 06/27 21:33
→ fragmentwing: 為 06/27 21:33
→ fragmentwing: 自己以前調整時發現應該要有三個距離 才有足夠的自 06/27 21:33
→ fragmentwing: 由度實現主砲甩槍(現在會在剛拉到足夠距離就回頭 06/27 21:33
→ fragmentwing: 導致主砲還沒喬好位置船艦就又要後撤了 06/27 21:33
→ fragmentwing: 還有航母戰力浮誇的問題 06/27 21:33
推 fragmentwing: 應該說雖然二戰船艦是這樣走Z字沒錯 但23世紀有X槽 06/27 21:47
→ fragmentwing: 要顧 06/27 21:47
→ fragmentwing: *航母戰力數值浮誇(虛胖 06/27 21:47
更新目前MOD社區的進度
UI系的主要MOD差不多都更新到4.4.4了,包括最重要的UI Overhaul Dynamic系列
畢竟4.4+在這部份頂多只是小動
比較損傷慘重的系列是events base的MOD和bugfix系的
Stellaris [v4.3] General Fixes的作者說初估有2000+條事件要比對,因此
完整對應要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光是表明不會棄坑就可以給個讚了
有鑑於4.4的遊牧起源實在太有趣,如果能找到幾天時間打算再測一輪
但還是不建議這版本就開那種有驚嘆號的events mod來玩,預估至少4.4.1x再說吧...
※ 編輯: lordmi (114.45.209.24 臺灣), 06/28/2026 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