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sher (BUSHER)
看板Plant
標題[掛號] 我的玫瑰還有救嗎
時間Fri Jul 3 00:16:30 2015
植物資料
名稱及品種名:玫瑰
年齡:約2-3個月吧?
異狀部位 (如根/莖/葉):莖、葉
照顧方式:約2-3天等表土乾時才澆水,拍片拿回來時仍有已開的花在枝上,目前已將所有花都剪除,並將所有莖葉全都以「優克力」噴灑過約3-4次(約2天噴一次),也將大部分有異狀的葉子剪去
從掛掉的幾盆裡看到所種的土壤是呈現泥巴色,觸感頗硬且黏的土...
栽培地點 :北部西曬全露天陽台
異狀描述:
拍完片從片場拿回來約十盆玫瑰,因為拍片時疏於照顧(被亂剪枝、亂澆水等等),拿回家ㄧ星期內已經掛掉五盆了,剩下的幾盆仍持續在長葉子,所以目前還在觀察中,目前看到狀況有
1.根莖顏色發黑(木質化還是爛根?)
2.葉片上有許多ㄧ點一點黑斑
3.葉片枯黃
全體合照
http://miupix.cc/pm-7LFI71
http://miupix.cc/pm-NNEH7F
病症:
http://miupix.cc/pm-G2UH4E
http://miupix.cc/pm-B2Q7PD
http://miupix.cc/pm-KRC7ED
小弟是個植栽新手,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感激不盡!!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3.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nt/M.1435853794.A.2DF.html
→ passenger10: 個人淺見 是木質化 我的玫瑰也都這樣開完花一定要剪 07/03 09:11
推 mingyan: 沒事啊,黑斑病,我通常都剪掉,枝幹木質化 07/03 15:35
推 mingyan: 玫瑰有些常見的病,可以去google一下 07/03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