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g70624 (小曹)
看板PlayBaseball
標題[討論] 促請裁決
時間Sun Nov 15 08:53:59 2015
大家好,小弟的球隊在昨天的比賽出現了一個case
一出局,一壘有人,打者擊出游擊滾地球
游擊手接到傳給二壘,二壘手以為他有踩到壘包於是傳向一壘
此時裁判並未做出任何判決,不過對面的壘指趕快叫跑者趁機跑到三壘(後來一壘也沒抓
到),於是形成一三壘
有人的局面
小弟我是投手,當下覺得二壘跑者好像沒踩到二壘壘包,於是在下個打席的第一球投出前
傳向二壘促請裁決,最後判定打者漏踩壘包出局
不過小弟的隊友在賽後問我,為什麼不能直接在前一個play時就在三壘觸殺跑者
那其實我也是根據我的經驗知道說可以促請裁決
所以到底可不可以直接在前一個play觸殺三壘跑者呢?
麻煩各位大大解答~~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109.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Baseball/M.1447548842.A.260.html
※ 編輯: tong70624 (101.8.109.136), 11/15/2015 08:54:35
※ 編輯: tong70624 (101.8.109.136), 11/15/2015 08:55:13
推 Kuo: 促請裁決要在活球狀態執行,跑者上三壘後若沒人喊time,也可 11/15 11:24
→ Kuo: 促請裁決 11/15 11:24
推 allen65535: 應該就是跑三壘的時間很充分他才會跑三壘啊,所以你這 11/15 20:59
→ allen65535: 問題怪怪的,如果時間來得及殺三壘那當然可以殺三壘 11/15 20:59
推 HOMERUN555: 三壘審未必能確實看到一壘跑者空過壘 11/15 21:48
→ tong70624: 補充一下,總之當時狀況有點混亂 三壘沒人補位 11/15 22:36
→ tong70624: 不過我的意思不是直接傳三壘觸殺 是在跑者在三壘的時 11/15 22:37
→ tong70624: 候,馬上把球丟給三壘手觸他一下 11/15 22:37
→ tong70624: 這樣不知道好不好理解?? 11/15 22:37
推 nekaki: 你觸他壘審有看到他沒踩壘當下就可以判out了 11/15 23:27
推 Kuo: 還在活球狀態的時候傳三壘手觸跑者 需要向壘審表明是為了二壘 11/17 23:23
→ Kuo: 漏踩壘包之事而促請裁決 相關的壘審會依看到的情況做出判決 11/17 23:23
推 mimictony: 可以 11/1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