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Base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是日前的一個case小弟為一壘手 打者擊出投手與捕手之間滾球 捕手還投手撿到傳往一壘,直接往跑者背部(跑者皆跑在內野線內) 我向本壘方向延伸,跑者跑在線內,兩人路徑重疊 此時跑者與我相撞兩人倒地沒接到球,若無相撞為球先到一壘 裁判判決比賽比賽進行中 請問這case如何解讀呢? 我當下認為是防礙守備了,不然以後關鍵case都直接撞一壘手就safe啦~ 但妨礙守備相關規則裡"正在處理球之野手"的敘述都比較偏向指處理打者擊出球的野手 要接隊友傳球的野手是否為"正在處理球之野手"無敘述 煩請各位前輩解釋,多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199.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Baseball/M.1455897213.A.C59.html
lion1227: 跑線內就妨礙守備了,後面不用討論了 02/20 00:13
ichuang: 裁判大概視那時跑者是最後一步吧, 才判進行中吧 02/20 01:35
ichuang: 說錯, 這是沒碰到球吧, 應該就單純裁判覺得跑者非蓄意 02/20 01:39
ichuang: 規則6.05(K 補述2.14(B 02/20 01:40
allen65535: 你講得有點模糊,球到底有沒有打到跑者? 02/20 20:47
allen65535: 如果有打到,就如同一樓說的。如果沒打到,一般不會抓 02/20 20:49
allen65535: 那麼嚴只要跑線內就妨礙守備,不然其實常常妨礙守備 02/20 20:50
kimkim018: 球無打到跑者,問題就是在於無打到又跑線內,在這情形 02/20 23:25
kimkim018: 下,準備接隊友傳球的我算不算守備進行中人員 02/20 23:27
HOMERUN555: 規則6.05(K)說的滿清楚的 02/21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