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Statio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遊戲確實超讚。 遊玩性十足。 但我在玩崩壞篇時有個問題, 那就是戰鬥怎麼打較好? 我打到明日葉市第2波, 只會一直用機關砲掃射, 莫名其妙拿到S評級(難度normal) 自己覺得蠻心虛的。 想改成難度Strong又怕吃屎。 遊戲教學有教我升級, 但不知要升哪個較好? 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心得, 不知有無人可以提供戰鬥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56.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586861479.A.3BB.html
iisroking: 我玩完也是覺得難度普通真的也很簡單,但往上調又變太 04/14 18:56
iisroking: 硬,要很講究才能過 後來因為時間有限不想拖太久就普通 04/14 18:56
iisroking: 難度過完算了XD 04/14 18:56
chocobell: 可以隨便升 後期一場都幾十萬晶片 04/14 18:56
chocobell: 第三世代到後期關卡特別好用 04/14 18:57
yang94543: 其實Strong難度沒有太難,畢竟關卡是可以重複打練等的 04/14 18:58
yang94543: ,武裝方面只要升級喜歡活常用的就可以。 04/14 18:58
iisroking: 對 後期很多晶片,多農幾場想昇什麼都行,還會開無關 04/14 18:59
iisroking: 獎杯的追加關卡讓你打,如果還有興緻的話XD 04/14 18:59
Arkzeon: 一世代靠電鋸+電池。二世代障礙物+自動砲。三世代初期靠 04/14 19:00
Arkzeon: 遠程巨砲。後期大飛彈。(小奈沒有、哭哭)四世代無人機 04/14 19:00
Arkzeon: 、加電池一次變8支。(愁沒有、一樣哭哭)四世代的防護罩 04/14 19:00
Arkzeon: 可以拿去包無人機跟支援單兵突進的一世代。除了一世代外 04/14 19:00
Arkzeon: 。二三四世代幾乎可以全程原地不要動。打到第三區域後。 04/14 19:00
Arkzeon: 一世代記得幫忙放對空詭雷防遠程飛彈守主據點。 04/14 19:00
a40091010: 第二世代隨便部署砲台就mvp了,守衛者也可以將損傷降 04/14 19:04
a40091010: 到滿低的 04/14 19:04
aaronpwyu: 找貫通攻擊的技能先升 明明網路上文章跟網站不少 04/14 19:05
aaronpwyu: 我當時也有上網查一下技能推薦 雖然常下班就忘了 04/14 19:06
aaronpwyu: 一開機又停不了 就只能隔天上班上廁所時再查了 04/14 19:07
sunlockfire: 懶的打就無人機還有砲台昇到滿 04/14 19:11
sunlockfire: 一開場找驚嘆號放炮台還有無人機(記得學電池) 04/14 19:12
sunlockfire: 就可以放著喝飲料了...(大誤 04/14 19:12
tggbtggb: 戰鬥真的不錯玩。原本還擔心會很無聊。 04/14 19:46
xul4rmpcl4: 戰鬥其實真的超好玩的 暴雨飛彈下去真的超爽 04/14 19:46
YSL7300032: 這遊戲別稱十三砲塔防衛戰不是叫假的 04/14 19:47
kazushige: 我很喜歡SLG,可是這遊戲的戰鬥畫面真的好簡陋XD 04/14 19:51
busters0: 超好玩 04/14 20:09
ikarifaye: 後面就有難關了,我一開始也是全S 04/14 20:10
ikarifaye: 後來有好幾場B 跟C,最後一戰勉強拿D 04/14 20:11
Hybridchaos: 難度Strong拿捏得還不錯 不妨玩玩看 04/14 20:20
orange00: 不知道該升級什麼就是因為太簡單了 直上strong吧(? 04/14 20:29
orange00: 我打法跟Arkzeon差不多 開場SOP:一世代防空二世代砲塔 04/14 20:30
orange00: 三世代發呆等怪獸進入射程 四世代攔截機 04/14 20:30
pttrAin: 戰鬥就砲塔無雙阿 XD 一直連戰也不成問題,二世代不能出 04/14 20:31
pttrAin: 場的戰鬥打起來比較有趣 04/14 20:31
orange00: 接著一世代衝出去處理血多有裝甲的 四世代看情況衝去解 04/14 20:31
orange00: 決怪獸的防護罩兵 04/14 20:32
pttrAin: 不算砲塔的話第一世代應該算綜合能力最強的 04/14 20:34
orange00: 高維技能盡量放 有晶片就全拿去強化 主線我都一次就S 04/14 20:34
pttrAin: 技能我全都放加分數的 XD 04/14 20:36
orange00: 後期戰鬥常常數百隻怪獸 加上敵我飛彈互射 可以理解為 04/14 20:39
orange00: 何畫面這麼簡陋XDD 04/14 20:39
a29813287: 第一世代不能無視裝甲後來就好少用了 04/14 20:39
Seaka: 有吧?我記得爆破刀刃就是無視裝甲的 一刀一隻 04/14 20:56
freedroom: 神秘檔案先全部解鎖,後面點數就是6位數在跑 04/14 20:57
zzz54666: 我沒休息過 打起來比較符合劇情 04/14 21:03
kuku321: 最強女高中生五百里唯一神不解釋 04/14 21:16
kuku321: 第二世代砲台 守護者 切割機 第四世代 攔截者 04/14 21:17
kuku321: 第一第三補缺口 就算strong 9成關卡都能平推過去 04/14 21:18
kuku321: 只有1~2場王戰比較需要想而已 04/14 21:19
kuku321: 玩到全破沒休息過 有特定角色需求回頭刷一關重置就好 04/14 21:25
kuku321: 3-10我覺得比最終戰難多了XD 最終戰大炸彈ハメ過去就好 04/14 21:25
wfleowang: 都用砲塔跟無人機,自己瞄準太累了OuO 04/14 21:38
polas: 看來打法不一樣評價會差很多 五百里我一直覺得是最下位角 04/14 22:01
polas: 還一直很怨恨關原把全遊戲最廢機體丟給她 自己去開最強的XD 04/14 22:02
polas: 第一世代除了緒方 其他兩人界限解放+圓形EMP就能掃光雜魚了 04/14 22:03
polas: 大隻的第一世代自己也有爆破刀刃秒殺 解放中跑得快CD又短 04/14 22:05
polas: 其他只要有第三世代用電磁砲幫清很遠的雜魚跟第四世代丟盾 04/14 22:06
polas: 就沒事了 第二世代只能看戲 04/14 22:06
polas: 我很愛五百里 但是每次派她上場輪到她都不知道要給她幹嘛.. 04/14 22:08
polas: 其他兩台第二世代至少還有威力不錯的對地飛彈可以用 04/14 22:08
jemmy23718: 東雲 雙炮塔超猛 04/14 22:10
feaze: 我玩Strong二世代是最常拿MVP的,就多管火箭砲清光雜魚 04/14 22:13
sopdet: 暴雨飛彈很帥可是傷害有夠廢的 04/14 22:14
feaze: 最不會用的是第三世代的南,因為她沒有超大型飛彈... 04/14 22:15
polas: 我也玩Strong 破主線第二世代MVP應該<5次 結算輸出通常墊底 04/14 22:16
gnalen: 玩strong後期第二世代就是不停上防衛者 04/14 22:39
gnalen: 後期對方都有裝甲,遠程不能一擊打破會被推到很近 04/14 22:39
bben900911: ...我覺得東雲比較強XD 04/14 22:44
GenShoku: strong+不農 難度才剛剛好 打到第四區Wave20左右的感想 04/14 23:23
GenShoku: G1皮脆但萬能 清兵打王對空防禦樣樣行 後期大主力 G2器 04/14 23:23
GenShoku: 用貧乏 速度太慢是硬傷 但復仇跟守護者戰略跟援護價值超 04/14 23:23
GenShoku: 高 炮塔後期就是個產廢 消耗高影響力低 G3大飛彈清兵+狙 04/14 23:23
GenShoku: 擊護盾怪 危急時撒emp 必派一支 G4無人機戰法到第四區會 04/14 23:23
GenShoku: 被打臉 後面還是乖乖幫G1上護盾補血&丟詭雷 偶爾偷射一 04/14 23:23
GenShoku: 些裝甲怪或乾脆待機(補護盾)就好 04/14 23:24
haoboo: 真正大後期(第四區100+以後)最強的會是第一世代,限界解除 04/14 23:27
haoboo: 以後的超短CD壓倒性的強勢 04/14 23:27
haoboo: 第三世代靠超大型飛彈大概到第四區100波左右都還是冠軍 04/14 23:28
haoboo: 後面因為CD時間沒有任何方式縮減慢慢會略遜第一世代但還是 04/14 23:29
haoboo: 必備,第四世代的無人機還是有用只是沒那麼強勢 04/14 23:30
adolfal007: 看來玩法真多能研究 我普通難度沒玩大後期 炮塔跟攔 04/14 23:56
adolfal007: 截者就碾壓了 04/14 23:56
Hybridchaos: 第一世代超級系般的傷害超爽的 04/14 23:58
CowBaoGan: 打到通關拿最多次MVP的還是東雲學姊 雙砲塔真的OP 04/15 00:06
CowBaoGan: G1緒方被動技可以加範圍 跳進去一次把大台的鋸光光超爽 04/15 00:09
kuku321: 500里的被動很猛 放了砲塔後還能buff加速 然後切割機又痛 04/15 00:50
kuku321: 玩到後來明明出場數跟東雲學姊差不多 可是全員高等的大概 04/15 00:50
kuku321: 32上下 比較少用的28上下 500里不知道為啥已經40等... 04/15 00:51
kuku321: 而且幾乎只要出場一定MVP 而且戰積是第二名至少2~3倍... 04/15 00:52
kuku321: 我中期大多東雲+鞍部or五百里 但到後期幾乎是鞍部+五百里 04/15 00:53
kuku321: 五百里架砲塔 鞍部架幾座砲塔後就守衛復仇開始架起來 04/15 00:54
kuku321: 其他四世代攔截者放滿 一世代EMP+猛砍 三世代大炸彈 04/15 00:54
kuku321: 不知道為啥打到最後永遠都是五百里最高...XD 04/15 00:55
kuku321: 不過我也只打到4-5左右而已 先跑去玩FF7了XD 04/15 00:56
Giantpanda: 雙炮台真的有點太強 04/15 02:13
sk3s: 暴雨飛彈用來清雜魚與飛彈好用,但對有裝甲的很差,第三世代 04/15 08:35
sk3s: 的對空飛彈我認為是最沒用的招 04/15 08:35
sk3s: 有EX敵人會放EMP,無人機會掉下來就算了第四世代也會掉下了 04/15 08:38
uei1201: 普通難度全S,3隻二世代蓋炮塔守衛者,一隻四世代放飛行 04/15 08:56
uei1201: 機,一隻三世代負責清剛出生的第一波,1隻一世代用電鋸 04/15 08:56
uei1201: 打炮塔打不死的BOSS,這樣就結束了。 04/15 08:56
Zikan: 上面都講的差不多了,自動炮塔+攔截者真的超強 04/15 09:08
Zikan: 我會留一隻一世代在中樞放吸引EMP,升滿後距離靠北遠 04/15 09:08
Zikan: 只有裝甲四足巨人和工廠出現時,才會讓他跳出去用爆破刀刃 04/15 09:08
Zikan: 最後就是小兵海看情況用三世代的暴雨飛彈和大飛彈砸 04/15 09:08
justeat: 我最喜歡打樁機 04/15 09:50
xul4rmpcl4: 緒方 開攻擊力兩倍 再加高維技能增加攻擊力 刀刃輾BO 04/15 11:00
xul4rmpcl4: SS真的超舒爽 只是要記得放他護盾就是了XD 04/15 11:00
xul4rmpcl4: 緒方電容讓他刀刃兩倍 又無視裝甲 直接主力 04/15 11:01
Envylo: 重複打就好,我還有第一次s第二次裝等超高結果拿B的,重點 04/17 08:31
Envylo: 是配置跟搭配 04/17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