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s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習慣存豬公 (全部存10元存滿) 差不多8千~9千多 所以存郵局之前... 1.我都要先把豬公挖開算總數 (大概知道存多少) 2.等我把錢算完,帶存摺、寫存款單 3.然後行員再把我存的全部10元 放到機器上用布袋裝 4.<問我算的金額是否完全正確?> 5.因為太多零錢,有時候多算、有時候少算 我相信零錢機器點的金額 是不會錯才對 那以後... 存零錢,可不可以機器點一次就好?? 1.這樣事先我要點一次 2.機器點一次 3.機器的數目不對 <行員再點一次> 不然讓我每次開豬公,算零錢都是惡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86.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st/M.1501314073.A.776.html
sos3366: 算錯的話,算是一筆錢點三次吧?! 07/29 15:42
henry3182001: 郵局無償服務你 別那麼多廢話 真的 存錢沒什麼了不 07/29 15:47
henry3182001: 起 07/29 15:47
henry3182001: 你的存款每一元對郵局都是負擔 只有壽險有利 懂? 07/29 15:48
justaa: 要求太多吧 07/29 15:48
kanna: …樓上幹嘛那麼嗆,吃炸藥喔 @@ 原po想不點錢當然行,事後 07/29 15:49
kanna: 對總數沒意見就好 07/29 15:49
kanna: 喔我是說二樓… 07/29 15:49
MimiCat23: 機器還是會有機率點錯金額,如果你不在乎的話就沒差吧 07/29 15:52
kitedate: 最好點過再double check比較沒爭議 07/29 15:59
welf: 我也去存過幾次.誤差不大就算了.. 07/29 16:09
當然我是對郵局的『機器服務』、『人員服務』 『完全信任』才敢這麼說: 『甚至豬公我帶到現場剖開,行員點多少就算多少也OK』 這跟誰了不起,完全沒關係~!! ※ 編輯: sos3366 (114.35.186.94), 07/29/2017 16:17:12
kanna: 不要在意炸藥人啦 (拍拍) 可能工作壓力太大了吧 07/29 16:18
lin00352: 那你去存的時候,可以直接跟櫃檯說啊。說我沒有算,以你 07/29 18:24
lin00352: 們機器點的為準我沒有意見。 07/29 18:24
lin00352: 可以點一次就好,誰還會想點兩次╮(╯_╰)╭ 07/29 18:27
koko36950: 建議原po改用小一點的豬公 殺起來就不這麼累了 07/29 18:36
mengchao: 如果你有點的習慣,可以2000元一包一包分好。我還蠻喜歡 07/29 18:57
mengchao: 客人這樣分好... 07/29 18:57
omijiang: 不然讓我每次開豬公,算零錢都是惡夢.... 07/29 19:49
omijiang: ->對郵局員工來說,算您的零錢也是惡夢,建議不要累積太 07/29 19:49
omijiang: 多才去算,有就去存,最好是零錢平時就花掉,養成儲蓄習慣 07/29 19:49
omijiang: 不一定就要把零錢存到豬公裡,花零錢存鈔票比較不會令人 07/29 19:50
omijiang: 討厭,自己也不用再算了 07/29 19:50
lovemouse: 常常有客人鬧啊 說我們機器點的跟他算的不一樣 所以客 07/29 20:20
lovemouse: 人自己點過 機器複點一次比較好 假如你完全信任機器 可 07/29 20:20
lovemouse: 以跟櫃員說以你們算的為準 07/29 20:20
wendy3230: 對員工來說清點零錢真的是惡夢,請將心比心。 07/29 20:34
請教行員: 1.存零錢的人真的有這麼多嗎? and 這些存零錢的多數都是澳客嗎? 2.是每天遇到? 還是週期性遇到存零錢顧客呢? 3.是遇到一次澳客,就否定其他的零錢存款者嗎?! (您們沒錯,存大錢是錢;小錢積成大錢拿去存,也是錢吧??) 4.我遇過我們的小郵局,數零錢機器已經是民國80年代 或民國90年代的舊機。櫃檯存錢的阿姨說:這台已經用很久了~ 我猜想:可能以後機器不會更新,也不能存零錢了吧? 想不到隔一年左右的時間,我又去存 郵局的數零錢機台又換新機種了 ------------------------------------------- 看到兩篇文章的推文:存大量零錢不要來~!!! 那為什麼郵局的:數零錢機台又換新機種了呢?? 一邊是郵局更新設備,便利民眾~ 一邊是行員不要不要~ 算錢也是工作之一吧? 也請不要把重心轉移:不然你去七大行庫存的字眼 最後想說的是: 1.就是要買大隻的豬公, 從每年的1/1存10元~12/31 這筆可觀的數字也算是年終獎金吧.... 2.現在假50元那麼多 我情願收到50元就全換10元 連到台銀把50元換鈔票 他們都要拿放大鏡轉來轉去 看很久才敢收... (這是後話了) 支持郵局 this all ※ 編輯: sos3366 (114.35.186.94), 07/29/2017 23:24:33
jason666666: 推原po的好EQ。另外存銅板對櫃檯算是點壓力,整理包 07/30 00:00
jason666666: 袋封條等,需要些時間。有時還有旁邊的人來酸一句: 07/30 00:00
jason666666: 怎麼辦那麼久之類的 07/30 00:00
weilu5566: 沒辦法 高官只看工作點 等待人數 存零錢工作點低 07/30 11:15
weilu5566: 又花時間 搞得等待人數變多 自然看到存零錢都是奧客 07/30 11:16
wendy3230: 存零錢的人真的很多,對行員來說很無奈是壓力,樓上說 07/30 15:47
wendy3230: 的都是事實,後續還有要處理的,不是點完零錢就沒事了 07/30 15:47
p29456: 我在大局,存零錢的人非常多,有的銅板量很大,女生都搬 07/30 17:40
p29456: 不動,還有直接推推車上面放了一個大垃圾桶,可以讓一個 07/30 17:40
p29456: 行員點30分鐘以上,更不用提客人走後自己要再裝大袋,湊 07/30 17:40
p29456: 數目。常常同事點完都會跟主管開玩笑說該扣工作點吧! 07/30 17:40
jason666666: 蠻多郵局都只有兩三個櫃檯,如果其他等待的客人,都 07/30 18:31
jason666666: 能體諒比較花時間的業務,就圓滿了 07/30 18:31
oruson: 存之前先點一次再分裝後拿去存就解決這問題啦……分裝至 07/30 19:57
oruson: 少那多那少容易找出來 07/30 19:57
oruson: 問是保障你也保障自己 吃過虧就知道為什麼 07/30 19:59
exgg1223: 你將心比心好不好,大家就等你一個人。去銀行存吧! 07/31 00:12
shawn0803: 毛真多 大爺 07/31 16:41
smally: 無限期支持:花領錢存鈔票 07/31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