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經過:
最近朋友要留職停薪去進修
他公司有補助
但回來後要為公司服務一定年限
想問合約中的違約金問題
假設A為勞工,B為公司
合約中提到
1.A於修業期滿復職後應繼續在B公司服務3年
2.A於第1條所訂期間屆滿前,如中途離職或因違反勞動契約情節重大遭B終止勞動契約
應依未在職期間與應服務年數比例賠償B
3.第2條的賠償包含B因A進修所支付之學費N萬元
問題:
依合約內容
若工作1年後
無論A員工自願離職或被B公司終止勞動契約
A都須賠償B ?
賠償金額約是N萬元的2/3嗎?
還是剩下那2/3期間的薪資+N萬元?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84.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ttLifeLaw/M.1440080934.A.2DF.html
※ 編輯: aster30 (36.227.84.194), 08/20/2015 22:59:08
※ aster30:轉錄至看板 Salary 08/20 23:00
※ 編輯: aster30 (36.227.84.194), 08/20/2015 23:04:49
※ aster30:轉錄至看板 LAW 08/21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