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ttLifeLaw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事實經過: 最近朋友要留職停薪去進修 他公司有補助 但回來後要為公司服務一定年限 想問合約中的違約金問題 假設A為勞工,B為公司 合約中提到 1.A於修業期滿復職後應繼續在B公司服務3年 2.A於第1條所訂期間屆滿前,如中途離職或因違反勞動契約情節重大遭B終止勞動契約 應依未在職期間與應服務年數比例賠償B 3.第2條的賠償包含B因A進修所支付之學費N萬元 問題: 依合約內容 若工作1年後 無論A員工自願離職或被B公司終止勞動契約 A都須賠償B ? 賠償金額約是N萬元的2/3嗎? 還是剩下那2/3期間的薪資+N萬元?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84.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ttLifeLaw/M.1440080934.A.2DF.html ※ 編輯: aster30 (36.227.84.194), 08/20/2015 22:59:08 aster30:轉錄至看板 Salary 08/20 23:00 ※ 編輯: aster30 (36.227.84.194), 08/20/2015 23:04:49 aster30:轉錄至看板 LAW 08/21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