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Xkang (一日台大人 終生台大人)》之銘言: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周訪美前夕,意外傳出中美合資興建高鐵的好消息,中鐵國 : 際公司和美國西部快線公司聯合對外宣布,決定成立合資公司,資本額為1億美元 : ,將合作興建洛杉磯至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高速鐵路,全長370公里,這不僅是中美 : 合作的首條高鐵,也是美國第一條高鐵,總投資規模達127億美元,預定2016年9月 : 動工。 : 中共中央財辦今召開中美經濟合作新聞發佈會透露,中美將組建合資公司,建設並 : 經營美國西部快線高速鐵路(XpressWest),這是中國在美國建設的第一個高速鐵 : 路專案。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9月22日~9月25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經貿合作是此次 : 習近平訪美的重要議題。 : 路透報導,由數家中國鐵路公司組成的財團與美國私企XpressWest已建立合作關係 : ,將在美國修建一條高速鐵路,此為中國出口高鐵技術和進軍高利潤海外市場的最 : 新一步。 : 中國鐵路國際(美國)有限公司和美國私營鐵路公司XpressWest今在聯合聲明中稱 : ,將組建合資公司,加速啟動連接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的高速鐵路項目。 : XpressWest是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家酒店和賭場開發商旗下的私營企業,據其官網顯 : 示,該公司在2011年獲准建設和營運上述長度為370公里的高鐵線路。兩家公司的 : 聯合聲明稱,該高鐵專案的初始啟動資本為1億美元。(工商即時)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917004268-260408 貼個2011年的舊聞。 新幹線が貨物列車と衝突しても…? 米の基準に日本困惑 2011年2月8日1時2分 朝日新聞  新幹線が貨物列車と衝突しても乗員乗客が生存できること─ ─。高速鉄道の安全基準づくりを進めている米国で、こんな案 が検討されている。新幹線が基本的に専用の線路上を走る日本 では想定されていない事故だけに、米国への新幹線輸出をめざ すJR各社や鉄道メーカー、輸出を後押しする政府は困惑してい る。  国土交通省鉄道局によると、米連邦鉄道局が 1月中旬までに 、川崎重工業や日本車両製造など世界の主要鉄道メーカー 9社 に対し、13項目にわたる安全基準案を示した。  その内容は、停車中の貨物列車に時速32 kphで衝突しても、 新幹線の乗員乗客が生存できる▽18 tonの鉄製コイルを積んだ トラックに衝突しても、新幹線の運転士が生存できる▽重さ 6 Kgの鉄球が運転席に衝突しても、車内まで貫通しない、などだ 。  各メーカーは、米側に対応可能か、回答を求められている。 JR東海は車体の強化について、対応可能と回答した。だが、同 社幹部は「本音では強化する必要はないと思う」と漏らす。  日本の新幹線は、衝突事故を想定しないぶん、車体が軽く、 省エネ性能が高いうえレールへの負荷が少ない利点がある。米 国輸出でもPRしている点だが、「米国の基準に沿えば車体は改 造で重くなり、燃費も悪くなる」(国交省の担当者)。  国交省は、車体強化より信号システムの整備など、事故防止 策に力を入れるよう、米側にアドバイスしているが、「日米で 鉄道の思想が違い、認識の差は大きい」(同担当者)と苦戦し ている。  JR東海が輸出をめざす米フロリダ州の高速鉄道計画は、早け れば 2月にも入札へ向けた手続きが始まる見通し。車体から窓 やいすまで、高い強度が求められる可能性が高く、日本企業の 壁になっている。 (信原一貴) ======================================================== 高鐵列車以32 kph (20 mph) 撞上停止的貨列,旅客及乘務 員要生存。撞到載有18噸重的電纜貨車時(平交道?)駕駛要生 存。6 公斤的鐵球正面往駕駛座來的時候,不能貫通到車廂內。 這是開給所有列車製造業者的規格。走輕量化節能的新幹線 很難,四年後我們來看中國怎麼克服這個問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244.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442543307.A.4C7.html
ecpoem: 比較好奇的是Acela和加州高鐵的原型車會如何,FRA同意這兩 09/18 10:37
ecpoem: 個的各兩列原型車不用Buy America,這樣選擇可能多一些 09/18 10:38
ecpoem: 不過原型車之外的還是要Buy America,除非Amtrak和加州高 09/18 10:39
ecpoem: 鐵不拿聯邦補助,這應該是不可能能發生的事 09/18 10:39
ecpoem: 另外土地取得和環評程序會讓這條路線在四年內開工嗎? 09/18 10:40
jaajal: 草包規格 亂訂一通 乾脆加被殞石擊中要安然無恙條件吧 09/18 20:59
Alica: 樓上發什麼神經 不知道美國火車多常發生意外就別亂嘴炮 09/18 23:35
Alica: 五月費城超速才多久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09/18 23:37
geesegeese: 美國建高鐵只是假議題,搭飛機與開車才是這國家的強 09/20 00:24
geesegeese: 項 09/20 00:24
evilcherry: LA開LV經常回堵,而飛機則未免迂迴 09/20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