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ll0pha765: KTX上路後根本沒有當初規劃時預期的那麼成功啊 11/21 10:31
→ Xkang: 以觀光鐵路來說 東京有江之電 咱們有平溪線 首爾好像...? 11/21 11:35
→ Xkang: 平溪線算是有名的 我在香港 日本(地球步方) 英美(LP)的旅遊 11/21 11:37
→ Xkang: 書上看到都有介紹 11/21 11:37
→ Xkang: 整體排名來說 不好意思說東京是永遠的No.1 XD 11/21 11:43
→ Xkang: 不過首爾也是有前三 11/21 11:43
→ Xkang: 話說回來,加上機捷、輕軌、西環後 台北首都圈電鐵也有點規 11/21 11:51
→ Xkang: 模了~ 11/21 11:51
加上這三者,有五家鐵道業者
捷運和通勤鐵路各超過200km
TRA和機捷有分車種,TRA有直通(東西幹線直通XDD)
(其實早期北捷也是直通 不過現在分道揚鑣)
※ 編輯: Xkang (123.194.157.55), 11/21/2015 12:01:01
推 spiritman: 論完整性 多樣性 易及性來說 應該不會有超越東京的... 11/21 14:23
→ spiritman: 光東急東橫線應該就打趴台鐵桃園台北段了 11/21 14:25
推 spiritman: 還有地鐵只有兩條沒有直通運轉也大大增加了服務範圍 11/21 14:27
推 hicker: 應該是三條 11/21 14:39
→ spiritman: 啊抱歉少算了一條都營的QQ 11/21 14:47
推 tiesto0620: 其實我覺得不看路網台北跟首爾已經幾乎差不多了 11/21 20:52
→ Xkang: 如果是運具種類就差不多:高鐵 城際 通勤 高運量 AGT 纜車 11/21 23:05
→ Xkang: BRT-lite 機鐵 未來台北贏在有輕軌 首爾好像還沒計劃 11/21 23:06
→ Xkang: (兩條輕電鐵是AGT) 11/21 23:07
→ Xkang: 不過我覺得IC卡可以搭城際列車此項和觀光鐵路方面 是強過 11/21 23:11
→ Xkang: 首爾 11/21 23:12
→ Xkang: 他們的新村號 無窮花都得買票上車哩XD 11/21 23:12
→ Xkang: 其實個人以為國內真正城際只有高鐵 普魯 自莒反而像半通勤 11/21 23:20
→ Xkang: 遠郊列車 日本的快速 或法國的TER之類的 11/21 23:20
→ Xkang: 以停站數來看 自莒其實還蠻多的XDD 11/21 23:22
由於去年九月去了趟首爾 大致也把首爾的大眾運輸觀察了一下
包括首爾站 高速巴士總站 BRT-lite
來丟一張首爾車站地下道的另一面XD
http://imgur.com/OwJQXAk
※ 編輯: Xkang (123.194.157.55), 11/22/2015 00:58:00
→ Xkang: 外觀和大廳都很氣派 不過走到地下道 就有點落漆了XDD 11/22 00:59
→ Xkang: 比北車遜色 不知道現在改善了沒XD 11/22 00:59
→ Xkang: 首爾旅遊其實還好 去過一次就不會特別想再去 跟香港一樣 11/22 01:00
→ Xkang: 不過她們國鐵捷運(1號線首爾站以南)是真的做得不錯 11/22 01:09
→ Xkang: 雖然跟城際鐵路共線 但有複複線 有專屬的軌道和月台 11/22 01:09
→ edoyasuhiko: 江之島電鐵不在東京!! 11/22 12:53
→ Xkang: 算大東京旅遊圈啊(近郊) 跟平溪線不在台北市內一樣啊 11/22 13:41
→ Xkang: 像巴黎就是凡爾賽 首爾-水原 上海-蘇州 之類的 11/22 13:43
→ Xkang: 台北就平溪 九份 淡水 鶯歌是幾個旅遊書都有介紹的 11/22 13:46
→ Xkang: 剛好都是鐵道可及之處(除九份要再轉巴士外) 11/22 13:51
→ Xkang: 個人以為 不論市區或郊區的景點 有鐵道可及才算是規劃完善 11/22 13:52
→ Xkang: 另外想到一點 KTX殺進仁川也是世界上唯一幾個機場有高鐵接 11/22 14:50
→ Xkang: 駁的例子(機場內磁浮也要開通了) 11/22 14:50
→ Xkang: 機場高鐵:仁川 戴高樂 法蘭克福 虹橋 (桃機算半調子吧) 11/22 14:52
→ Xkang: 仁川KTX班次不多就是了 不過還是覺得算鰻厲害的了 11/22 14:53
不知道首爾有沒有刻意以巴黎為範本
除了KTX使用TGV車系、仁川像戴高樂一樣開進高鐵外
都市大眾運輸除地鐵外就是像RER一樣的國鐵捷運
※ 編輯: Xkang (123.194.157.55), 11/22/2015 14:57:15
→ Xkang: 可惜了成田新幹線 11/22 21:05
推 Odakyu: 成幹只能說生不逢時 而且成幹東京站月台在現在的京葉東京 11/22 21:49
→ Xkang: BTW,他們仁川KTX好像是利用AREX機鐵 予以升級後使用 11/22 23:03
→ Xkang: 日本鐵道大國竟然沒有機場高鐵是有點可惜是真的 11/22 23:03
→ Xkang: 你說台灣至少還有擦邊球 11/22 23:03
推 shun01: 樓上,品川不知道算不算擦邊球? 11/22 23:05
→ Xkang: 品川擦羽田? 突然來這個腦力激盪XDD 11/22 23:08
→ Xkang: 查了資料 搭京急只要14分 跟桃捷藍線應該差不多 算吧!XD 11/22 23:14
→ Xkang: 藍線也不趕快通一通 搭705可摸到20~25分超慢 11/22 23:16
→ Xkang: 不過桃機和高鐵桃園有一點就是名字相同,,,XD 老外可能會以 11/22 23:19
→ Xkang: 為是機場高鐵XD (有些機場很大機場內接駁就要幾十分鐘) 11/22 23:19
→ Xkang: 阿 還有一個忘了 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大力士) 11/22 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