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內容不長,講個大概。 反正就是緊急停止裝置沒開電就這樣開了40Km。 所謂的緊急停止裝置就是為了防止列車駕駛失去意識,所以要每 1 分鐘都給它放開─踩下去的設備。如果沒有動作警報會響,要 是還沒反應就緊急煞車了。 http://www.jiji.com/jc/article?k=2016050700187&g=soc 緊急停止装置オフで40キロ走行=JR西、電源入れ忘れか  JR西日本は7日、特急列車「スーパーはくと1号」が緊急 列車停止(EB)装置を作動させないまま、京都-大阪間約 40キロを走行していたと発表した。男性運転士(40)が電 源を入れ忘れた可能性があるといい、原因を詳しく調べている。  EB装置は、運転士の体調急変による事故などを防ぐため、1 分間運転操作を行わないとブザーが鳴り、5秒後に緊急ブレーキ がかかる。  同社によると、6日午前7時半ごろ、京都発倉吉行きの列車で 自動列車停止装置(ATS)の警告音が鳴り、新大阪駅付近で緊 急停止。調べたところ、EB装置を含む主電源が入っていなかっ た。同列車と後続の快速など7本が最大18分遅れ、通勤客など 6000人に影響した。(2016/05/07-14:5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244.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462792949.A.E0F.html
openchen1016: 心臟夠大顆 05/09 19:44
Overground: 跟ATP沒開一樣效果啊 05/09 19:49
NCC1305: 它這是偵測駕駛臺一定時間沒有任何操作後響警報,還是沒 05/09 19:53
NCC1305: 就緊急煞車 05/09 19:54
temu2035: 警醒裝置跟ATP不一樣 05/09 19:56
temu2035: ATP沒開機理論上不影響列車運轉 05/09 19:57
jh961202: 防死人裝置? 05/09 19:59
uu26793: ATP沒開是要解除駕駛的限制器(?)吧 05/09 20:04
lukeshih: ATP關掉還比較好開!! 05/09 20:20
temu2035: 林內斗南下行出發超龜的.. 05/09 20:23
temu2035: 以前沒atp都直接衝了 05/09 20:24
evilcherry: 是防死人,而且車子最後還是EB了 05/09 20:46
AdPiG: JR西日本不易外(?) 05/09 20:48
linking56: 出發很慢都是被站內ATP抓著,司機只能催到15慢慢滑直 05/09 21:31
linking56: 到滑出感應板才能加速 05/09 21:31
aahome: 所以台鐵會有駕駛不開ATP開車嗎? 05/09 22:11
NCC1305: 這案例主要是列車運行期間有ATS觸發的緊急煞車事件, 調查 05/09 22:31
NCC1305: 以後才發現當時還有EB的電源沒有開啟 05/09 22:32
NCC1305: 不過就算ATS沒作動,由智頭急行司機接手時應該也會發現 05/09 22:37
NCC1305: 異狀而回報 05/09 22:37
lianpig5566: 幾年前好像常有司機沒開ATP 現在是不是沒開ATP會被警 05/09 23:33
lianpig5566: 告之類的阿 XD 05/09 23:34
lianpig5566: 每次出站都慢得要死... 05/09 23:34
a5mg4n: EB不是直接和控制器整合的? 05/10 06:26
a5mg4n: 更早還有要持續壓著電門,放鬆就直接eb的 05/10 07:30
temu2035: 這樣就不能吃便當了,抗議 05/10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