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lexsh: 指定席不知道要怎麼用,月台上逼整理券嗎(像綠車那樣)? 12/05 17:04
推 toast520520: 就跟東海道新幹線一樣吧 事先訂位 過改札口時跑出 12/05 17:11
推 Stan6003: 開放區間都還在首都通勤圈的感覺 高鐵可以試到新竹逼卡 12/05 17:12
→ toast520520: 一小張座位票 或是利用APP過改札時座位資訊顯示在 12/05 17:13
→ toast520520: 手機上 12/05 17:13
推 jh961202: 高鐵: 12/05 17:15
→ wcc960: 台灣IC卡各唱各的調,不像JR東suica一條鞭,就別比了 12/05 17:19
推 dabochi: 日本首都圈至少就還有一隻小機器人在跟企鵝打對台啊 12/05 17:33
→ dabochi: 如果算上日本全國就更多了 JR底下各家幾乎都有自己的卡 12/05 17:34
→ dabochi: 日本做得好的地方是基本一張卡到處可用(注意 基本上) 12/05 17:36
→ dabochi: 比如說小機器人拿去搭大阪單軌 加值機就有限制特定機器 12/05 17:37
推 chewie: 日本那九張卡也整合很久 也不是一開始就一條鞭的 12/05 17:49
推 shun01: 幹得好! 12/05 18:16
→ wcc960: 我指拿suica搭東北(等)新幹線這點就是JR東自家的一條鞭 12/05 18:54
→ wcc960: 台灣高鐵和IC卡不同業者,整合速度當然不能比 12/05 18:56
推 spiritman: 安中榛名...差一站就到輕井澤了XD 12/05 18:58
→ spiritman: 是說京都~姬路間也有可能開放嗎 12/05 18:58
→ spiritman: 不對 應該是新大阪~姬路 間 12/05 18:59
→ wcc960: 7F那行沒講清楚,應該是"台灣IC卡/軌道業者各唱各個調..." 12/05 19:00
→ wcc960: JR西可能還不會,JR東這區間本來就有用新幹線通勤的人口 12/05 19:01
→ wcc960: 所以導入IC卡的意義大,其它新幹線還沒有這個基礎 12/05 19:02
→ whistlerhu: 日本的IC卡各唱各調的多了,一堆業者自己推聽都沒聽過 12/05 20:24
→ whistlerhu: 的IC卡 12/05 20:24
→ ianqoo2000: 光是「交通系」這幾張要互通已經耗費不少功夫,甚至連 12/05 20:31
→ ianqoo2000: 「商業系」卡還沒有辦法搭車。 12/05 20:31
推 Xkang: 這個比高鐵方便啊 一般小七買的西瓜卡就可以刷 12/05 22:00
→ Xkang: 台高還要聯名卡(自動加值) 12/05 22:01
→ Xkang: 不過要搭新幹線要先把IC卡餵得飽飽的...XD 12/05 22:02
→ Xkang: 其實東海道SKS通勤得更多吧 不知道東海會不會開放?XD 12/05 22:02
→ Xkang: 群馬的高崎搭新幹到東京通勤的應該很多...今年3月平日搭新 12/05 22:04
→ Xkang: 幹線來回輕井澤 高崎-東京段蠻多西裝上班族的 12/05 22:05
→ Xkang: 像北-竹的感覺吧XD 宇都宮應該也不少 12/05 22:08
→ Xkang: 所以台高要開放一般卡嗎 這樣才便民啊 12/05 22:10
推 shter: 應該是不想開一般卡導致出站一堆人要加值增加業務量吧 12/05 23:19
推 ianqoo2000: 他開放這些區間基本上就是日本首都圈的範圍,高崎、宇 12/05 23:39
→ ianqoo2000: 都宮都有包含,以東京為主的100公里範圍內。 12/05 23:39
→ ianqoo2000: 就是因為首都圈這麼賺,所以這裡的新幹線即使通車,也 12/05 23:41
→ ianqoo2000: 沒有像其他地方被移管到第三鐵路部門,JR東日本很精的 12/05 23:41
→ ianqoo2000: 。 12/05 23:41
→ Xkang: 開放南港新竹段的一般卡應該也有此效果 12/05 23:49
→ Xkang: 差不多剛好就是100k左右. 12/05 23:50
推 c918: 我倒是希望JR西先把部分跨區整合可以直通 12/06 00:10
推 Metro123Star: JR西的區域已經要合併了,但仍然有搭乘里程限制, 12/06 09:43
→ Metro123Star: 台鐵學學吧 12/06 09:43
→ Metro123Star: 我覺得台灣高鐵可以開放直接用電子票證刷卡搭自由 12/06 09:45
→ Metro123Star: 座 12/06 09:45
→ mackywei: 嗯高鐵現在自己的卡只有用在定期回數,儲值卡都是別人的 12/06 10:06
→ mackywei: 此外JR沒有高齡者優惠,所以拿這些交通系卡片沒有身分跟 12/06 10:07
→ mackywei: 年齡認證的問題。悠遊卡現在很多都有其他附加的身分功能 12/06 10:08
→ mackywei: ,但是不見得能夠確實辨認。 12/06 10:08
→ mackywei: 例如....我忘記是新北還是台北了,有發給"55歲以上"原住 12/06 10:08
→ mackywei: 民敬老悠遊卡,作為搭乘台北捷運的特定優惠。 12/06 10:09
→ mackywei: 這樣子拿悠遊卡去其他運具搭乘的時候... 1.是否同樣有優 12/06 10:12
→ mackywei: 惠?2.優惠誰買單? 12/06 10:12
→ mackywei: 恐怕會是個吵沒完的問題吧.... 12/06 10:12
→ wcc960: 東北上越新幹線都是國鐵時代通車,當時沒有移管這種東西 12/06 22:37
→ wcc960: JR時代通車的是北陸新幹線,信越本線就被移管和部分廢線了 12/06 22:38
→ wcc960: 時代不同遊戲規則不同,不能混為一談 12/06 22:38
→ omkizo: 再次科普一下 整備新幹線的並行在來線不是「強制」放棄的 12/06 23:05
→ omkizo: 以及何為「並行」也是由中央說的 不是JR說的 12/06 23:07
→ wcc960: 當然不是強制,就像博多-八代間鹿兒島本線也沒改第三部門 12/07 00:01
→ wcc960: 基本上就看中央、地方、JR三方怎麼交涉 12/07 00:03
→ wcc960: 像JR九州也妥協在新幹線通車後一定年間繼續經營長崎本線 12/07 00:08
→ ciswww: 台灣高鐵不妨也開發,不需再限制聯名卡only 12/07 00:11
推 shun01: 東北新感謝最後通的那兩段的平行在來線有移管吧! 12/07 00:33
→ omkizo: 我覺得聯名卡單純想怕不夠錢出站然後被鯛魚鯛 12/07 01:24
推 ianqoo2000: 就是要看啦,日本JR比較賺錢的就自己留下來,比較賠錢 12/07 12:47
→ ianqoo2000: 的就想辦法丟出去。 12/07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