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為了把標題縮到一行內還真困擾.... 原標題如下: https://www.mbs.jp/news/kansainews/20180523/GE000000000000022718.shtml JR西日本、2020年春運行を目指す長距離列車のデザイン発表 更新:2018/05/23 19:31  JR西日本は、2020年春の運行を目指す新たな長距離列 車のデザインを発表しました。コンセプトは「シンプル」で「 カジュアル」です。  JR西日本は、すでに山陰・山陽エリアに豪華寝台列車「瑞 風」を運行していますが、これと別に新たな長距離列車の導入 を2020年春に目指しています。23日の会見で来島社長は 初めて具体的なビジュアルを発表。6両編成の中にはベッドの ようなフラットシートの車両や窓が大きい個室など車両によっ て異なります。コンセプトは「シンプル」で「カジュアル」、 好みに合った旅を選べるようにしたといいます。  「列車に乗ること自体を目的にしてもらえる列車。鉄道の旅 の魅力を新たに発見いただければと願う」(JR西日本 来島 達夫社長)  ルートは未定ですが、日中と夜間の運行を予定していて定員 は約90人、料金は1万円から1万3000円程度になる見込 みだということです。 [譯] JR西日本發布了預定在2020年春天開始運轉的新型長距離列車 內裝設計概念圖。將以「簡單輕鬆」的「休閒」為主要概念。 JR西日本目前有行駛在山陰山陽區域的豪華寢台列車「瑞風」 ,接下來將投入的新型長距離列車將以2020年春開始營運為目標 。在23號召開的記者會中,來島社長公開了具體的視覺設計。在 6 節的列車中會有各式各樣的配置,有的車廂座位像床一樣一整 片,有的車廂則有大面窗戶的包廂。概念上是「簡單輕鬆」的「 休閒」,希望在多樣化的選擇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喜好的方式。 [註]配置其實看JR西自己的說明更清楚 https://www.westjr.co.jp/press/article/2018/05/page_12413.html 來島社長表示「這是台把搭車這件事當成目的的列車。希望能 夠在鐵路旅行上展現出新的魅力。」 目前行駛的區間路線均尚未決定,整列車旅客數約為90人,票 價約在 1~1.3萬日幣間。 [附帶說明] 在JR西的網頁上公開的 6節車廂配置: <京阪神方面> 6 號車是 Green車包廂,車廂分割相當新穎,中央走道是斜的還 有曲折....O.O 5 號車是 普通車床式(?)座位,分上下舖感覺起來窗戶真的很 大,但他畫的總讓我想到學生宿舍wwwwww 4 號車是彈性空間(Free Space)看起來就是簡易餐車吧。 3 號車是 普通車 2+2座位以及包廂 2 號車是 普通車部分床式座位部分 2+2座位(含女性專用席) 1 號車是 Green車 1+1座位,好像可以把對坐的座位併成一張床 <山陽山陰方面> 感覺上....整列包起來辦活動的話似乎不錯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244.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27132247.A.94A.html
Odakyu: 覺得JR東也需要有這樣的列車 方便團體旅遊等等 05/24 11:27
Odakyu: 補583退休後的空缺 05/24 11:27
t7101271328: 希望能恢復以前平價的寢台 現在的都貴桑桑 05/24 11:56
nozomi9: 現在都M型化了!不太可能再有平價的寢台了 05/24 12:07
geesegeese: 超有競爭力的公司 05/24 12:20
assanges: 2025表示:我國早就有這種軟卧車廂 05/24 14:35
Akulamaru: 這無線ATS看起來怎麼有點像是移動閉塞了? 05/25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