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dakyu (冴える蛇)
看板Railway
標題[閒聊] 車窗用塑膠材質
時間Sun Oct 21 23:49:45 2018
稍早在八卦上看到有人表示媒體報導:
乘客從翻覆的車廂發現窗戶是玻璃就把玻璃打碎
的確有非玻璃的車窗,一個是在剛光復後物資缺乏時用木板代替
一個是N700系:普通車車窗採用PC塑膠材質
較既有車窗膠合玻璃輕30%
那用塑膠車窗有甚麼缺點?打不破嗎?還是成本高?眺望較差?
(雖然N700系沒有像台高700T一樣配破窗器)
--
☆メカクシ団 No.2 瀬戸幸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6.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40136992.A.CDA.html
→ Sheng98: 塑膠車窗容易磨花看不清外面? 10/21 23:51
→ Sheng98: 類似眼鏡的安全鏡片, 怕磨損 10/21 23:51
→ s08glen: 膠合玻璃很難打破,且保養不易 10/21 23:54
→ SuperModel: 台鐵的破窗效應。 10/22 00:01
→ NCC1305: 塑膠玻璃雖有輕量化的優點,但成本很高,目前還無法普及 10/22 16:25
→ NCC1305: 於新幹線以外的車輛 10/22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