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icky0437: 請問是什麼糾紛呢?07/28 15:47
→ gacktz: 有旅客有攻擊行為07/28 15:47
推 kuanwide: 旅客有攻擊意圖,車長拒絕開車,請路警協助跟車表示沒07/28 15:48
→ kuanwide: 派勤務,僵持約15分。07/28 15:48
推 kutkin: 我在台中就經常看到路警,台北就很少...07/28 15:54
※ 編輯: bb0819 (39.8.137.153 臺灣), 07/28/2019 16:01:35
→ dicky0437: 路警不願意協助跟車嗎? 07/28 16:05
推 lianpig5566: 推車長 有顧及旅客安全 07/28 16:05
→ temu2035: 直接請下車帶走就好,跟車還是有危險性 07/28 16:10
→ finalhope: 有鯛魚就要驅逐出車站,不然後患無窮。 07/28 16:12
→ kuanwide: 路警表示沒派勤務不願跟車,月台嚮導請全車旅客下車改 07/28 16:13
→ kuanwide: 乘,全車剩有狀況旅客一人在座位 07/28 16:13
→ dicky0437: 聽說該名旅客不願意下車只好請其他乘客換車 07/28 16:26
→ dicky0437: 一個瘋子大家拿他沒輒,要所有人遷就他。 07/28 16:27
推 icewerwolf: 在台灣精障最有人權 07/28 17:07
推 countryair: 現實就是台灣社會目前對於這種人這種事件都沒有更好 07/28 17:10
→ countryair: 的處理機制 07/28 17:10
推 kutkin: 應該問路警怎排的,如果事件都這樣推 07/28 17:12
→ kutkin: 那需要請一組3個隨機搭車嗎 07/28 17:13
→ splong: 隨便找個理由抓他下車不就好了... 07/28 17:15
→ splong: 這種時候就開始注重人權了.. 07/28 17:15
推 liaoalan: 只是沒買票 路警請台鐵自己處理 07/28 17:16
→ ixthdfl: 神經病不能直接開槍嗎? 07/28 17:21
推 zzzz8931: 不能 07/28 17:24
→ badpat: 開槍是最笨的方法,當消費糾紛不處理才聰明。 07/28 17:26
→ ixthdfl: 解決一個就少一個,社會才不會亂 07/28 17:28
推 perfect921: 我經過月台有看到 剛剛看了FB爆料公社社團 跟昨天鬧 07/28 17:32
→ perfect921: 機場捷運的好像是同一個人 07/28 17:32
推 GDSY: 這可以以妨害公務強制抓下車吧 07/28 17:38
推 horse2819: 痾 路警到底sop是?? 07/28 18:56
推 fatcop: SOP就警職法啊,不然鐵路法喔 07/28 19:18
→ smyhr02: 講開槍都到底是腦袋都裝啥== 07/28 19:23
→ RailFish: 跟某樓認真就輸了 07/28 19:37
推 baobaohi: 路警沒有強制力帶他下車嗎 07/28 19:42
→ asehappy: 如果後續發生傷人事件,不願派人的路警有責任嗎? 07/28 19:44
推 j21802: 路警就能推就推啊等到出事了再做做樣子 07/28 19:52
推 fatcop: 怎麼不說台鐵什麼事都推給警察 07/28 19:54
→ pds1: 路警經常有態度消極的情況發生 07/28 20:02
→ pds1: 路警一定都有備勤的人員 合理懷疑是想推 07/28 20:03
→ pds1: 這種旅客鬧事的也不處理 真的不知道路警到底是在幹嘛的 07/28 20:04
推 Xperia: 警方當然有強制力,只是這路警怕事吧 07/28 20:22
推 j21802: 什麼都不處理那也不用設鐵路警察局了 07/28 20:24
推 fatcop: 樓上是認為台灣是警察國家嗎? 07/28 20:28
→ nrl952006: 今天有三起...... 1202/221/1242 07/28 20:33
→ pds1: 這種影響公共運輸秩序的也無能處理的話 薪水還國家好了 07/28 20:36
推 dicky0437: 路警是涼缺也要分數高才選得到,什麼樣的人會來當路警 07/28 20:37
→ dicky0437: 可想而知。 07/28 20:37
→ dicky0437: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人家是為了飯碗不是為了理想。 07/28 20:38
→ dicky0437: 這樣說對上次殉職的路警不敬,對不起不該打翻一船人。 07/28 20:39
→ countryair: 今天如果強勢執法 一定又有人質疑執法過當 07/28 20:43
→ countryair: 你說這種氛圍的社會 誰不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07/28 20:43
推 baobaohi: 以後車長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好了,叫專職維護鐵路安全 07/28 20:46
→ baobaohi: 的路警協助還被打槍情何以堪 07/28 20:46
→ Yenfu35: 回fatcop,這是因為列車長沒有強制力、鐵路警察才有。若 07/28 20:52
→ Yenfu35: 你認為應該給列車長一定的強制力,請洽你的選區立委(不 07/28 20:53
→ Yenfu35: 管哪個黨都一樣)、或是你信得過的不分區立委。 07/28 20:53
推 fatcop: 鐵路法71條不是強制力不然什麼是強制力 07/28 20:58
推 TPDC: 最後變成機車長單人營運就好(XXX 07/28 21:01
推 l1232001: 那72條可以給警察協助是寫假的嗎 07/28 21:02
→ qwe168tw: 路警要不要乾脆就廢掉算了,台鐵自己請保全? 07/28 21:41
推 kutkin: 我也是這樣覺得 每次都說多操多操 07/28 21:45
推 j21802: 保全應該比較好用喔 07/28 21:49
推 baobaohi: 有路警的大站都這樣了,大家真的要自求多福 07/28 22:21
推 splong: 一個路警薪水應該可請兩個保全 然後還叫的動 07/28 23:00
推 cbakyle: 叫路警,路警不來,這不合理吧,那要叫誰呢?派出所嗎? 07/28 23:27
→ cbakyle: 不然裁掉路警,以後都叫轄區派出所就好 07/28 23:27
推 fatcop: 哪次通報路警,路警有不來的?請列出了,還是列不出來?不 07/28 23:48
→ fatcop: 要沒有滿足你們期待就說警察不做事好嗎,行政協助事項何時 07/28 23:48
→ fatcop: 變成警察主導了,那你們薪水要不要給路警?你們只想找小弟 07/28 23:48
→ fatcop: 幫你們圍事吧 07/28 23:48
→ TPDC: 等一下 我把他蝴蝶刀的有點搞混了@@ 07/28 23:53
→ TPDC: 如果沒做什麼的話應該是用不到 07/28 23:53
推 l1232001: 那為什麼巡邏簽名都兩個人,處理旅客糾紛就一個人,上 07/28 23:59
→ l1232001: 次跟路警說有旅客坐在月台邊喝酒,他們回月台又沒規定 07/28 23:59
→ l1232001: 不能喝酒,出事再說,這叫有處理喔 07/28 23:59
推 kutkin: 人有來,有處理嗎 07/29 00:12
推 baobaohi: 也是,應該等他真的有攻擊事實再叫路警,再來檢討SOP跟 07/29 00:12
→ baobaohi: 譴責暴力 07/29 00:12
推 fatcop: 啊月台能不能喝酒你應該比警察還清楚吧?你看到不會請他去 07/29 00:33
→ fatcop: 車上再喝? 07/29 00:33
→ finalhope: 只要違反規定就拉下車,多拉幾個其他鯛魚看到也會怕啊 07/29 01:29
→ finalhope: 。 07/29 01:29
推 MiaoXin: 53樓的Yenfu35大大 拜託千萬不要,薪水才多少而已,拜託 07/29 06:59
→ MiaoXin: 拜託 07/29 06:59
推 MiaoXin: 而且72條有開罰過嗎?交通部後來到底是委託誰? 07/29 07:05
→ splong: 看推文就知道路警叫不叫得動了啦 就說了保全還比較有用 07/29 08:32
推 minionsll: 天氣越熱 情緒容易 躁動 07/29 15:59
推 fatcop: 同理可知,大部分人站務員也只會要求警察違法使用強制力罷 07/29 16:05
→ fatcop: 了,反正事後也不是你們負法律責任。 07/29 16:05
推 cbakyle: 站、車秩序 客貨安全維護,不要忘了 07/30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