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颱風遠離台鐵復駛 網友發現這列「區間快」CP值超高 2019-08-09 16:1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颱風利奇馬持續遠離台灣,台鐵北迴線及宜蘭線(八堵-花蓮 間)「對號列車」,今天下午2點起恢復行駛,有民眾在台鐵訂票網站上發現,區間快車 4046次只要2小時42分即可從八堵抵達花蓮,只比自強號246次的2小時41分少1分鐘,票價 也不到自強的三分之二,直呼是「超狂區間快」,非常物超所值。 區間快4046次從湖口發車,沿途停靠桃園、台北、八堵、瑞芳、貢寮、頭城、羅東等站, 終點站花蓮。有網友說,區間快車4046次是EMU500/800型電聯車,不像區間車會站站停, 宜蘭到花蓮間很多小站沒停靠,而且加速性能不輸自強號,當然快。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7960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80.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65366183.A.78F.html
w7402wone: 電聯車加速本來就比自強快啊 08/09 23:59
happytravell: 噓標題 08/10 00:04
handsome8888: 記者的停靠站都沒記熟就亂寫嗎? 08/10 00:09
jh961202: 農場垃圾標題 08/10 00:12
noesy1123: 不嫌老舊的話七堵15:02分有班往花蓮的復興號很少人搭 08/10 00:15
noesy1123: 這班大概是為了蘇新的陸團/韓團而設的吧(我只坐到頭城) 08/10 00:17
ihakkanet: 復興號滿沒清傑的,又是落後的手動門 08/10 00:17
shter: 七堵那班復興號是我每年去福隆海洋音樂季一定搭的 08/10 00:17
shter: 遇過很多次表演歌手坐那班,他們都知道要搭一般區間車到七 08/10 00:18
shter: 堵換那班空空的復興號過去,可以在旁邊座位放樂器 08/10 00:18
crazy203: EMU本來就該多買一點跑區間快,民眾發現CP值高就不會全 08/10 00:27
crazy203: 部跑去擠自強了 08/10 00:27
crazy203: 這幾年買的都說要淘汰莒光,結果連區間車運用都很吃緊 08/10 00:28
azt911231: 台鐵應該要全EMU化 08/10 00:40
azt911231: 然後EMU拿來跑莒光 08/10 00:40
tinystudio: 天啊 中壢 板橋 松山 宜蘭都沒停? 08/10 00:54
SHR4587: 莒光全改區間快吧....... 08/10 01:23
vhygdih: 台鐵要不要考慮開個高雄直達台北的區間快XD 08/10 01:31
jack82822005: 這樣廷甚麼站會是場修羅場XD 08/10 02:18
jack82822005: 停啦甘QQ 08/10 02:18
vivian90369: 當然都有停… 08/10 02:53
countryair: 七堵發的復興號 在羅東到花蓮間利用率不差耶 08/10 02:58
HHKTWRail: 台鐵版的新快速 08/10 03:10
HHKTWRail: 看錯停靠站,這班不能算 08/10 03:12
hn9480412: 就算改成一堆區間快,到時候就會被民代二等公民搞成 08/10 03:19
hn9480412: 站站樂 08/10 03:19
YEHhuan: 台北花蓮要3小時18分,亂來的新聞 08/10 05:39
YEHhuan: https://i.imgur.com/z8j00ge.jpg 08/10 05:41
YEHhuan: https://i.imgur.com/iTCcbHq.jpg 08/10 05:42
YEHhuan: https://i.imgur.com/r1l0O0D.jpg 08/10 05:42
agh386690: 可是這班車在平日過瑞芳之後幾乎載空氣阿 08/10 06:10
nozomi9: 這樣記者算不算造假新聞啊 08/10 06:36
ueiueiuei: 弄一堆區間快,到時候鯛又當區間車坐錯唉唉叫 08/10 08:04
andreu: 有錯嗎?都說是八堵到花蓮了 08/10 08:08
countryair: 直接改名叫「自由座莒光號」 08/10 08:33
ZhiLou: 文內是說八堵到花蓮 時間沒錯啊 08/10 08:57
suitup: 就叫作快速就好 行駛距離這麼長 區間個屁 08/10 10:31
suitup: 阿 等等一定又有人噓媚日 08/10 10:31
ixthdfl: 台鐵排點超慢的,東部人回家真的很辛苦 08/10 10:36
sfhk46: 區間車的椅子非長途設計,當通勤快速還可以,坐一小時以上 08/10 11:55
sfhk46: 就很不舒服了。 08/10 11:55
sfhk46: 若非省錢或連假擠爆,還是搭自強莒光比較舒服,之前搭連假 08/10 11:55
sfhk46: 加開區間快5420次台中-台北,搭到新竹就受不了,頭沒得靠 08/10 11:55
sfhk46: 椅子又不能調整角度 08/10 11:55
kutkin: 台鐵區間快時間很鳥....除了2011 08/10 11:55
sfhk46: http://i.imgur.com/OAY8w3d.jpg 08/10 11:58
kutkin: 這班要是擺在上午 就很有生意 08/10 11:58
suitup: 舒服 特急就不用賣了 白癡才把通勤車的椅子做舒服 08/10 12:06
sfhk46: 區間快還是當通勤快速列車或連假疏運用就好。不過依台鐵排 08/10 12:17
sfhk46: 點、土建及號誌系統限制,我懷疑平日尖峰〃區間快〃能比〃 08/10 12:17
sfhk46: 區間〃快多少? 08/10 12:17
omkizo: 2011早到爆炸為何說好? 08/10 12:20
Metro123Star: 台鐵區間快排點都比照E客甲B… 08/10 12:21
Metro123Star: 應該全面使用800的EMU(130)速 停站時間也縮短為30s 08/10 12:21
Metro123Star: 2011就是之前用800排點的1543 但是後來改成正常EMU 08/10 12:22
agh386690: 把4022延伸到花蓮生意應該不錯,那個時間點很好 08/10 12:53
kutkin: 2011生意很好,沒有太早問題 08/10 12:53
SilverRH: 拿246柴聯比怎麼輸啊...還不是天天待避248 08/10 13:42
agh386690: 2011唯一山線南下的快車,但時間真的有點早 08/10 13:58
geesegeese: 而且比自強號安全 08/10 14:24
kutkin: 2011要是再晚開不就要讓103,105 08/10 14:33
kutkin: 現在這時間才能8點10分就到彰化 趕上班還來得及 08/10 14:35
bwin: 合鐵流命名法應該會變成噶瑪蘭莒光號自由座 08/10 14:37
zandy8551: 2011在新竹台中段生意其實還不錯 08/10 14:40
zandy8551: 新竹段可以載高中生,到台中段可以載上班族 08/10 14:40
agh386690: 在北部區間有點早,但是過新竹就是尖峰 08/10 14:49
ixthdfl: 雖然2011北部很早,但都有位子坐,不用跟人家搶票,不好 08/10 14:52
ixthdfl: 嗎? 08/10 14:52
andy810625: 543降級成非對號的2011確實比較可惜一點... 08/10 15:22
mattc123456c: 我更懷念台東經山線到高雄的655 08/10 15:32
andy061683: 以前好像有開過南港直達(頭城/礁溪?)的區間快? 08/10 15:41
andy061683: (↑每日定期班次) 不像現在至少還會停瑞芳跟福隆 08/10 15:42
andy061683: 雖然看得出來停瑞芳跟福隆比較載得到客人 08/10 15:44
agh386690: 之前開過南港直達礁溪,但幾乎載空氣,才增停瑞芳福隆 08/10 16:05
agh386690: 現在又多七堵 08/10 16:05
andy061683: 隔壁版查到的,2017年4~12月的4026次 08/10 16:15
andy061683: 我那一次應該是搭到這班,不過不記得是星期幾 08/10 16:16
andy061683: 印象深刻的點是,8節車廂平均各只有十幾個人 08/10 16:17
omkizo: 不停瑞芳死好 08/10 16:51
handsome8888: 停瑞芳真的有差 08/10 17:41
agh386690: 以前直達4026北宜1.5小時,現在4022多停那三站也差不多 08/10 17:48
agh386690: 1.5小時。只是把待避時間拿來辦客 08/10 17:48
sinohara: ix沒看過2011週六日桃園就擠到翻掉的景象 08/10 18:27
sinohara: 2011開行目的就是要接167 這次改點167提早所以2011也早 08/10 18:29
evanzxcv: 噶瑪蘭莒光號XD 08/10 21:37
ecpoem: 噓標題,另外記者還在用飛鴿傳書嗎? 08/10 22:19
sinohara: andy 以前有表面上是直達 實際上到雙溪待避列車 08/10 22:41
CGtheGREAT: 要不是台灣到處都有次等公民論 不然尖峰時間的基隆新 08/10 23:35
CGtheGREAT: 竹段一個小時開2-3班區間快甚至是通勤性自強號都有搞 08/10 23:35
CGtheGREAT: 頭吧 08/10 23:35
CGtheGREAT: 松北板桃壢這段人多到滿出來不開直達快速反而要大鍋 08/10 23:36
CGtheGREAT: 炒根本不合邏輯啊 08/10 23:36
kutkin: 不是呀....啊你區間快也只能砍三個站 08/10 23:51
kutkin: 三坑浮洲南樹林,然後碰到自強還是排個10分鐘交會 意義? 08/10 23:53
CGtheGREAT: 不就是因為砍一些站馬上就有次等公民論嗎?心知肚明 08/11 00:36
your0207: 三坑不在重疊區間,車真的很少,基隆到開的區間快可以 08/11 01:06
your0207: 停了吧 08/11 01:06
agh386690: 1007表示: 08/11 06:59
kutkin: 這跟什麼次等公民沒有關係 08/11 09:11
kutkin: 例如 埔心內壢汐科可以砍嗎 08/11 09:12
bwin: 2036表示:砍 08/11 10:05
rocky9137No2: 你家的車也是手動門 是多落後 08/11 10:43
CGtheGREAT: 為何不能砍?之前不就是一堆人出來說不停就XX 08/11 18:56
CGtheGREAT: 我不針對那幾站 只要評估就行 08/11 18:57
kutkin: 講為何不能砍你不就用問題回答我 08/11 20:38
kutkin: 可以跟你說 尖峰砍不得,離峰又沒必要 08/11 20:39
CORSA: 莒光車廂本來就不適合跑區間快 莒光還是適合舒適性長途列車 08/12 00:46
CORSA: 通勤區間車跑長途直達是在紓解要趕時間且不重視舒適的旅客 08/12 00:49
sinohara: 趕時間不注重舒適 那不就是高鐵 08/12 19:26
Metro123Star: 尖峰停離峰通過 這就是尖峰改開通勤快速的意義啊 08/12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