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w7402wone: 電聯車加速本來就比自強快啊 08/09 23:59
噓 happytravell: 噓標題 08/10 00:04
推 handsome8888: 記者的停靠站都沒記熟就亂寫嗎? 08/10 00:09
噓 jh961202: 農場垃圾標題 08/10 00:12
→ noesy1123: 不嫌老舊的話七堵15:02分有班往花蓮的復興號很少人搭 08/10 00:15
→ noesy1123: 這班大概是為了蘇新的陸團/韓團而設的吧(我只坐到頭城) 08/10 00:17
推 ihakkanet: 復興號滿沒清傑的,又是落後的手動門 08/10 00:17
推 shter: 七堵那班復興號是我每年去福隆海洋音樂季一定搭的 08/10 00:17
→ shter: 遇過很多次表演歌手坐那班,他們都知道要搭一般區間車到七 08/10 00:18
→ shter: 堵換那班空空的復興號過去,可以在旁邊座位放樂器 08/10 00:18
推 crazy203: EMU本來就該多買一點跑區間快,民眾發現CP值高就不會全 08/10 00:27
→ crazy203: 部跑去擠自強了 08/10 00:27
→ crazy203: 這幾年買的都說要淘汰莒光,結果連區間車運用都很吃緊 08/10 00:28
推 azt911231: 台鐵應該要全EMU化 08/10 00:40
→ azt911231: 然後EMU拿來跑莒光 08/10 00:40
推 tinystudio: 天啊 中壢 板橋 松山 宜蘭都沒停? 08/10 00:54
推 SHR4587: 莒光全改區間快吧....... 08/10 01:23
推 vhygdih: 台鐵要不要考慮開個高雄直達台北的區間快XD 08/10 01:31
推 jack82822005: 這樣廷甚麼站會是場修羅場XD 08/10 02:18
→ jack82822005: 停啦甘QQ 08/10 02:18
推 vivian90369: 當然都有停… 08/10 02:53
推 countryair: 七堵發的復興號 在羅東到花蓮間利用率不差耶 08/10 02:58
推 HHKTWRail: 台鐵版的新快速 08/10 03:10
→ HHKTWRail: 看錯停靠站,這班不能算 08/10 03:12
→ hn9480412: 就算改成一堆區間快,到時候就會被民代二等公民搞成 08/10 03:19
→ hn9480412: 站站樂 08/10 03:19
推 YEHhuan: 台北花蓮要3小時18分,亂來的新聞 08/10 05:39
推 agh386690: 可是這班車在平日過瑞芳之後幾乎載空氣阿 08/10 06:10
推 nozomi9: 這樣記者算不算造假新聞啊 08/10 06:36
→ ueiueiuei: 弄一堆區間快,到時候鯛又當區間車坐錯唉唉叫 08/10 08:04
推 andreu: 有錯嗎?都說是八堵到花蓮了 08/10 08:08
推 countryair: 直接改名叫「自由座莒光號」 08/10 08:33
推 ZhiLou: 文內是說八堵到花蓮 時間沒錯啊 08/10 08:57
→ suitup: 就叫作快速就好 行駛距離這麼長 區間個屁 08/10 10:31
→ suitup: 阿 等等一定又有人噓媚日 08/10 10:31
→ ixthdfl: 台鐵排點超慢的,東部人回家真的很辛苦 08/10 10:36
推 sfhk46: 區間車的椅子非長途設計,當通勤快速還可以,坐一小時以上 08/10 11:55
→ sfhk46: 就很不舒服了。 08/10 11:55
→ sfhk46: 若非省錢或連假擠爆,還是搭自強莒光比較舒服,之前搭連假 08/10 11:55
→ sfhk46: 加開區間快5420次台中-台北,搭到新竹就受不了,頭沒得靠 08/10 11:55
→ sfhk46: 椅子又不能調整角度 08/10 11:55
推 kutkin: 台鐵區間快時間很鳥....除了2011 08/10 11:55
推 kutkin: 這班要是擺在上午 就很有生意 08/10 11:58
→ suitup: 舒服 特急就不用賣了 白癡才把通勤車的椅子做舒服 08/10 12:06
推 sfhk46: 區間快還是當通勤快速列車或連假疏運用就好。不過依台鐵排 08/10 12:17
→ sfhk46: 點、土建及號誌系統限制,我懷疑平日尖峰〃區間快〃能比〃 08/10 12:17
→ sfhk46: 區間〃快多少? 08/10 12:17
→ omkizo: 2011早到爆炸為何說好? 08/10 12:20
→ Metro123Star: 台鐵區間快排點都比照E客甲B… 08/10 12:21
→ Metro123Star: 應該全面使用800的EMU(130)速 停站時間也縮短為30s 08/10 12:21
→ Metro123Star: 2011就是之前用800排點的1543 但是後來改成正常EMU 08/10 12:22
推 agh386690: 把4022延伸到花蓮生意應該不錯,那個時間點很好 08/10 12:53
推 kutkin: 2011生意很好,沒有太早問題 08/10 12:53
推 SilverRH: 拿246柴聯比怎麼輸啊...還不是天天待避248 08/10 13:42
推 agh386690: 2011唯一山線南下的快車,但時間真的有點早 08/10 13:58
推 geesegeese: 而且比自強號安全 08/10 14:24
推 kutkin: 2011要是再晚開不就要讓103,105 08/10 14:33
推 kutkin: 現在這時間才能8點10分就到彰化 趕上班還來得及 08/10 14:35
推 bwin: 合鐵流命名法應該會變成噶瑪蘭莒光號自由座 08/10 14:37
推 zandy8551: 2011在新竹台中段生意其實還不錯 08/10 14:40
→ zandy8551: 新竹段可以載高中生,到台中段可以載上班族 08/10 14:40
推 agh386690: 在北部區間有點早,但是過新竹就是尖峰 08/10 14:49
→ ixthdfl: 雖然2011北部很早,但都有位子坐,不用跟人家搶票,不好 08/10 14:52
→ ixthdfl: 嗎? 08/10 14:52
→ andy810625: 543降級成非對號的2011確實比較可惜一點... 08/10 15:22
推 mattc123456c: 我更懷念台東經山線到高雄的655 08/10 15:32
推 andy061683: 以前好像有開過南港直達(頭城/礁溪?)的區間快? 08/10 15:41
→ andy061683: (↑每日定期班次) 不像現在至少還會停瑞芳跟福隆 08/10 15:42
→ andy061683: 雖然看得出來停瑞芳跟福隆比較載得到客人 08/10 15:44
推 agh386690: 之前開過南港直達礁溪,但幾乎載空氣,才增停瑞芳福隆 08/10 16:05
→ agh386690: 現在又多七堵 08/10 16:05
→ andy061683: 隔壁版查到的,2017年4~12月的4026次 08/10 16:15
→ andy061683: 我那一次應該是搭到這班,不過不記得是星期幾 08/10 16:16
→ andy061683: 印象深刻的點是,8節車廂平均各只有十幾個人 08/10 16:17
→ omkizo: 不停瑞芳死好 08/10 16:51
推 handsome8888: 停瑞芳真的有差 08/10 17:41
推 agh386690: 以前直達4026北宜1.5小時,現在4022多停那三站也差不多 08/10 17:48
→ agh386690: 1.5小時。只是把待避時間拿來辦客 08/10 17:48
噓 sinohara: ix沒看過2011週六日桃園就擠到翻掉的景象 08/10 18:27
→ sinohara: 2011開行目的就是要接167 這次改點167提早所以2011也早 08/10 18:29
推 evanzxcv: 噶瑪蘭莒光號XD 08/10 21:37
噓 ecpoem: 噓標題,另外記者還在用飛鴿傳書嗎? 08/10 22:19
推 sinohara: andy 以前有表面上是直達 實際上到雙溪待避列車 08/10 22:41
推 CGtheGREAT: 要不是台灣到處都有次等公民論 不然尖峰時間的基隆新 08/10 23:35
→ CGtheGREAT: 竹段一個小時開2-3班區間快甚至是通勤性自強號都有搞 08/10 23:35
→ CGtheGREAT: 頭吧 08/10 23:35
→ CGtheGREAT: 松北板桃壢這段人多到滿出來不開直達快速反而要大鍋 08/10 23:36
→ CGtheGREAT: 炒根本不合邏輯啊 08/10 23:36
→ kutkin: 不是呀....啊你區間快也只能砍三個站 08/10 23:51
推 kutkin: 三坑浮洲南樹林,然後碰到自強還是排個10分鐘交會 意義? 08/10 23:53
推 CGtheGREAT: 不就是因為砍一些站馬上就有次等公民論嗎?心知肚明 08/11 00:36
→ your0207: 三坑不在重疊區間,車真的很少,基隆到開的區間快可以 08/11 01:06
→ your0207: 停了吧 08/11 01:06
推 agh386690: 1007表示: 08/11 06:59
推 kutkin: 這跟什麼次等公民沒有關係 08/11 09:11
→ kutkin: 例如 埔心內壢汐科可以砍嗎 08/11 09:12
推 bwin: 2036表示:砍 08/11 10:05
推 rocky9137No2: 你家的車也是手動門 是多落後 08/11 10:43
推 CGtheGREAT: 為何不能砍?之前不就是一堆人出來說不停就XX 08/11 18:56
→ CGtheGREAT: 我不針對那幾站 只要評估就行 08/11 18:57
推 kutkin: 講為何不能砍你不就用問題回答我 08/11 20:38
→ kutkin: 可以跟你說 尖峰砍不得,離峰又沒必要 08/11 20:39
推 CORSA: 莒光車廂本來就不適合跑區間快 莒光還是適合舒適性長途列車 08/12 00:46
→ CORSA: 通勤區間車跑長途直達是在紓解要趕時間且不重視舒適的旅客 08/12 00:49
推 sinohara: 趕時間不注重舒適 那不就是高鐵 08/12 19:26
→ Metro123Star: 尖峰停離峰通過 這就是尖峰改開通勤快速的意義啊 08/12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