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JR原宿駅の新しい駅舎 きょうから利用開始 東京オリンピック・パラリンピックに向けて建設が進められていたJR山手線・原宿駅 の新しい駅舎が完成し、21日から利用が始まりました。一方、都内で最も古い木造駅舎 として親しまれた建物は役割を終え、96年の歴史に幕を下ろしました。 原宿駅は、大正13年に建てられた都内に残る最も古い木造駅舎ですが、耐火性能が不十 分などとして解体されることが決まり、21日未明の最終電車で最後の営業となりました 。 そして、21日午前1時10分すぎ、原宿駅の駅員らが1列に並ぶと、「96年間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した」とあいさつし、駅のシャッターが閉められました。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00321/k10012342801000.html 日文原文只節錄部分 裡面還有新站房特徵的描述 懂日文的可以看一看 如題 同時以都內最老木造站房為人所熟知的建物 也結束其96年的歷史 因耐火性能不足而決定拆除。 21日凌晨1時10多分 原宿站的站員站成一排: "96年來謝謝你" 然後車站的鐵門關閉。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52.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84797386.A.FCE.html
d2241400: 台灣:只會拆(咦? 03/21 22:35
toast520520: 還有一點 靠近明治神宮側的月台也在同一天啟用 03/21 22:51
toast520520: 內回跟外回的旅客分流 月台跟天橋不會再擠沙丁魚 03/21 22:52
moriyaorange: 原宿舊站房預定奧運和帕運之後拆除 03/22 02:00
wangdon: 木造建築能多耐火? 囧 快百年的木造建築就這樣拆掉好可 03/22 02:40
wangdon: 惜 JR東日本真的不再考慮看看嗎? 03/22 02:40
something320: 這算是知名景點了吧 說拆就拆 真有魄力 不知道有沒 03/22 04:14
something320: 有人去抗議? 03/22 04:14
toast520520: 因為JR東已經是民營企業了 很多事情都要考量營利 03/22 10:25
Xkang: 題外話 日本觀光廳前幾天公布二月遊客數字 大減六成 好慘.. 03/22 10:27
Xkang: 中國少快9成 韓8成 台灣人少了4成多 變成最大觀光客來源XD 03/22 10:27
Xkang: 唉 3月應該更糟 難怪大減班 各家乘客也少這麼多 03/22 10:28
※ 編輯: Xkang (123.194.152.66 臺灣), 03/22/2020 10:30:18
Xkang: 所以山手線一周之內多了2個新站房XD 03/22 10:38
Xkang: 附近的竹下通可說是東京的西門町 03/22 10:41
Xkang: 很好逛 03/22 10:41
es91213: 對日本古蹟相關法律不熟 如果日本政府 03/22 15:30
es91213: 或東京都廳指定原宿舊車站為古蹟 是否就可以保留下來? 03/22 15:31
pikakami: 原宿站舍還是有保留 移動而已沒有拆掉 03/22 18:05
pchunters: 耐火問題不能解決? 有點不太相信 03/22 21:59
TWN48: 想請教木造建築要怎麼解決耐火問題。 03/22 22:10
Odakyu: 木造建築物的各種結構材料都可以抽換 03/22 22:40
Odakyu: 看過全能住宅改造王就能理解 03/22 22:40
Odakyu: 鋼筋水泥建物反而無法,如果嚴重裂化只有拆除一途 03/22 22:41
TWN48: 是啊,但那就變成排骨酥湯了。 03/23 01:03
NCC1305: 原宿舊站是要異地以"新的耐火建材"重現,說不上是移動... 03/23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