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JR東海の純利益85%減、1~3月 コロナで新幹線停滞 JR東海が27日発表した2020年1~3月期連結決算は、最終的なもうけを示す純利益が前年 同期比85%減の97億円だった。1~3月期としては車両子会社が米国事業で特別損失を出 した15年(33億円)以来、5年ぶりの低い利益水準。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の感染拡大で 移動自粛の流れが広がり、主力の東海道新幹線の利用者が急減した。21年3月期通期の 業績予想は「未定」とした。 JR東海於27日發布2020年1~3月期決算,表示最終利益的純益較前年同期衰退85%至95億 日圓。作為1Q的財報係自2015年,車輛子公司的美國事業認列特別損失(33億)以來新低 水準。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的感染擴大而實施移動自肅影響,作為主力的東海道新 幹線使用人數急速縮減。2021年3月期決算的財測仍然「未定」。 https://imgur.com/yWGjqhV.jpg
東海道新幹線の利用は新型コロナの感染拡大で大幅減(名古屋駅) https://imgur.com/cPzgaxv.jpg
1~3月期の売上高は16%減の3966億円、営業利益は61%減の442億円だった。 1~3月期營收下滑16%至3966億日圓,營業利益衰退61%至442億日圓。 減益の主因は新幹線の利用客の急速な落ち込みだ。20年1月までは旺盛な企業の出張や 訪日外国人(インバウンド)の需要が追い風となり、前年同月比プラスで推移する傾向 が続いていた。 利益大減的主因在於新幹線的使用人數急速減少。到2020年1月為止,受到繁盛的企業出差 以及訪日外國人(Inbound)的需求順風,預期能夠比前年同月呈現成長傾向。 しかし、新型コロナの影響が広がり始めた2月は輸送量が同8%減、3月は月間で過去最大 の減少率となる59%減だった。1~3月で見ると、新幹線の運輸収入は2552億円と2割減っ た。 然而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開始擴大,2月輸送量下滑8%,3月出現過去最大的減少率至59%。 1~3月期新幹線的運輸收入減少2成至2552億日圓。 20年3月期通期の売上高は前の期比2%減の1兆8446億円、純利益は9%減の3978億円だった 。純利益は従来予想(4260億円)より281億円下振れし、8年ぶりの減益となった。上期 の収益は増収増益だったが、下期の失速が通期の業績に響いた。 2020年3月期的營收較前期相比減少2%至1兆8446億日圓,純益減少9%至3978億日圓。純益 較原先的財測預期的4260億日圓少了281億日圓,係8年以來首見減益。上期收益仍是增收 增益,下期的失速可能嚴重打擊通期業績。 JR東日本、西日本も含めたJR主要3社は、運輸、流通、不動産の3事業を柱とする。ただ 、JR東海は全体の営業利益でみた場合、運輸事業の割合が9割超と他の2社(7割)に比 べても高い。新幹線が好採算なためで、それだけ運輸収入の落ち込みは業績に響きやす い。 包含JR東日本、西日本等JR主要3社,擁有運輸、流通、不動產3個主要事業體。然而,JR 東海全體營業利益中,運輸事業的比例超過9成,較其他2社的7成要高。由於新幹線利益頗 豐,運輸收入下滑對於業績的打擊也更為顯著。 同日、名古屋市内で会見した金子慎社長は新型コロナの影響で「通期の連結ベースで 750億円の減収要因となった」と話した。 同日,在名古屋市進行法說會的金子慎社長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的「對通期決算可能產生 750億日圓的減收效果」。 21年3月期の業績予想は未定とした。前期まで9年連続で増配していたが、今期の配当予 想は「安定配当に務めたい」(金子社長)と述べるにとどめた。4月1~26日の新幹線の 輸送量は前年同期比89%減で推移しており、金子社長は「経営環境は当面厳しい状況が 続きそうだ」と話した。最速列車「のぞみ」をはじめとした新幹線は24日以降、本数を 2割削減して運行している。 2021年3月期的財務預測仍然未定。至前期為止雖然保持了連續9年的增加配息,本期的股 利「以穩定配息為主」(金子社長)。4月1~26日的新幹線運送量較前年同期相比減少了 89%,金子社長表示「現時的經營環境可能仍然相當嚴峻」。最快速列車「のぞみ」(希望 號)等新幹線,自24日以降發車數減少2成運行。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8545080X20C20A4DTA000/ 正所謂成也東海道,敗也東海道 這種時候把一半精力投入在業外的東急可能相對會好很多 --
chinaviva:人家這麼說 你也這麼說 有沒有點獨立思維啊 01/04 15:52
chinaviva:按你的邏輯 三人為众 繁體的眾字也能叫眾? 01/04 15:52
chinaviva:繁體的憂無心 簡體的忧有心 無心何來憂? 01/04 15:54
chinaviva:繁體哪個三個人?那個中間的也算人? 01/04 15:55
chinaviva:英文的愛沒有心 阿拉伯的愛也沒有心 比繁體字低級? 01/04 16: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32.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87997439.A.320.html
tiesto06202: 金雞母主力都商務客,現在沒人出差,再加上自肅不移 04/27 22:36
tiesto06202: 動,當然嚴重虧錢 04/27 22:36
tiesto06202: 感覺磁浮應該會延期耶,疫情虧到沒錢+大井川問題 04/27 22:37
tiesto06202: 東海如到這種瘟疫慘況的衝擊應該不亞於吊車尾老朋友 04/27 22:38
tiesto06202: 的四國北海道 04/27 22:38
tiesto06202: 金雞母一但垮了就幾乎沒後援是東海最大的致命傷 04/27 22:39
tiesto06202: 這種感覺就像長時間停電沒有備用發電機的窘境 04/27 22:39
tiesto06202: 雖然常常都會靠北小氣東海,但真的看到現在這樣也是 04/27 22:41
tiesto06202: 讓人挺難過的 04/27 22:41
anajal: 有什麼好難過的 JR 東日本難道就不慘嗎? JR東海在疫情前 04/28 03:51
anajal: 都是賺最多而且純益也是最高的好嗎? 04/28 03:53
tiesto06202: 營業額:東日本 > 東海,淨利:東海 > 東日本,副業 04/28 07:15
tiesto06202: 收入應該沒有一間能打過東日本吧 04/28 07:15
tiesto06202: 光西瓜卡就屌其他五間了 04/28 07:16
CGtheGREAT: 東日本沒把雞蛋全壓在本業上啊 要慘自然還不及於東海 04/28 08:04
CGtheGREAT: 了 04/28 08:04
東日本是還有atre那些,自然影響相對少一點 東急還有賣天然氣跟加油站XD ※ 編輯: pikakami (140.116.12.247 臺灣), 04/28/2020 11:24:07
CGtheGREAT: 看 東日本人家在台北的大本營還好好的啊 04/28 12:38
hn9480412: 台北的Atre也是跟微風合資的 04/28 17:00
CGtheGREAT: 不止了 東日本在台北還有創造旅行社和旅館... 04/28 17:19
hn9480412: 飯店還要再等1~2年吧。比較有印象的是賣冰淇淋.. 04/28 17:21
pikakami: 冰淇淋草 看來是JR東本業www 04/28 17:42
toast520520: JR東海在自家的地盤名古屋也很鳥 除了車站那棟高島 04/29 00:54
toast520520: 屋百貨之外 周邊幾乎都是名鐵的事業 04/29 00:55
tiesto06202: 東海連飯店也開不多,只有高級飯店而已,沒有投資一 04/29 12:54
tiesto06202: 般平價商務的旅館,不過這個時期反而是投資越少損失 04/29 12:54
tiesto06202: 的越少 04/29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