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niigata-nippo.co.jp/news/national/20201014574672.html 上越新幹線2階建て車両 引退延期台風19号で更新遅れ 来春以降も運用  上越新幹線を走る日本唯一のオール2階建て新幹線車両「E4系」について、JR東 日本が来春以降も運用を続けることが13日、JR関係者への取材で分かった。北陸新 幹線で使われている「E7系」を導入して本年度中に廃止する計画だったが、昨年10 月の台風19号でE7系が浸水し、大量に廃車になったことが影響した。E4系の引退 は来秋ごろとみられる。  新しい車両への交代は通常、毎年春のダイヤ改正時に実施する。関係者によると、来 春までにE7系を十分に新造できない可能性が高まり、延長が決まった。ただE4系は 老朽化が進んでおり、来春以降に完成するE7系は来秋ごろ投入する方針。E4系のラ ストランは少し先送りされて約1年後となりそうだ。  JR東は2017年、E4系を20年度末までにE7系に入れ替えると発表していた 。だが昨年の台風で長野市の北陸新幹線の車両基地が浸水。E7系8編成96両が廃車 になり、上越新幹線に投入予定だったE7系を北陸新幹線に転用していた。 2020/10/14 11:20 本來今年度就打算讓E4退出上越新幹線並用E7取代,結果去年颱風造成大量E7列車泡水 報廢,原本要在上越新幹線使用的E7也調度至北陸新幹線支援,所以意外變成E4系暫時 逃過退役的命運,目前JR東日本是暫時廢止E4系的退役計畫直到新造的E7投入營運 新造E7預計在明年秋季會陸續投入營運,所以E4預計頂多能再行駛約一年 -- 作者 KotoriCute (Lovelive!)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情報] Skylake-X備貨捉急:居然不能如數交付 時間 Wed Jul 19 00:23:39 2017
c52chungyuny: Intel跟AMD差別就在於利潤好幾萬還供不應求vs. 利潤07/19 00:32
c52chungyuny: 微薄供不應求 07/19 00:32
a000000000 : c52.exe是崩不應求07/19 00: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4.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02680443.A.4D0.html
wcc960: 是從明年春天延到秋天,退役時間變成(從現在起的)約1年後 10/14 21:10
hn9480412: 也是,下面有提到通常都會跟春季改點一起實施 10/14 21:11
TWN48: E4 全面退掉的兩個問題:尖峰座位數下降、ガーラ湯沢直達車 10/15 01:37
TWN48: 一班 E4 16 輛換成 E7 就是少掉 700 個座位,高崎以南還有 10/15 01:38
TWN48: 空間增班補足嗎;另外冬季的ガーラ湯沢直達車沒有可併結的 10/15 01:39
TWN48: E4,就變成ガーラ湯沢直達或新潟要選一邊減班。 10/15 01:39
TWN48: 雖然說因為疫情這些都變成不是問題了,不過不知道 JR 東原 10/15 01:46
TWN48: 本是怎麼計畫的。 10/15 01:46
CGtheGREAT: 我倒覺得上面大大說的Gala湯澤加班車東日本有可能直接 10/15 02:19
CGtheGREAT: 抓北陸的E7更甚至是東北的E5有餘裕的車輛直接過來用呢 10/15 02:19
CGtheGREAT: 畢竟臨時團列已經有類似的操作了 10/15 02:19
CGtheGREAT: 畢竟上越班次本來就比較閑散 不過問題可能會變成東京 10/15 02:20
CGtheGREAT: 大宮間能塞多少加班車就是了 10/15 02:20
TWN48: 不是車輛運用的問題,是目前的ガーラ湯沢直達是和新潟直達 10/15 02:31
TWN48: 併結到越後湯沢才分割,改成 E7 的話那一班的目的地就只能 10/15 02:32
TWN48: 二選一,一定有一邊的直達班次會少掉。 10/15 02:32
TWN48: 是可以用增班來解決,那問題又回到,高崎/大宮以南是塞滿 10/15 02:33
TWN48: (假設沒有疫情影響)的情況。 10/15 02:33
TWN48: 好像杞人憂天了,ガーラ湯沢那一點距離開個接力特急(XD)或 10/15 02:37
TWN48: 代行巴士送一下就好了,反正原本就有些不併結的たにがわ班 10/15 02:38
TWN48: 次存在,那些直達ガーラ湯沢就好,這樣也不能說廣告不實 w 10/15 02:38
CGtheGREAT: 沒有全部啦 我上次去達到E2系是直接進去Gala了 重要還 10/15 11:46
CGtheGREAT: 是看運用 並非全部都是E4 10/15 11:46
tiesto06202: 原本想說會延到2022的,看來沒希望再去搭一次了,好 10/15 12:49
tiesto06202: 在我2019拿全國版搭E4狂搭了十幾次,大宮高崎或高崎- 10/15 12:49
tiesto06202: 湯澤來來回回五六次以上,像白痴一樣但雙層2樓94搭 10/15 12:49
tiesto06202: 的超爽,應該說一樓二樓平屋席全部劃一輪,連傳說中 10/15 12:49
tiesto06202: 的3+3自由席也朝聖一趟,有點後悔找一趟貼錢搭Green 10/15 12:49
tiesto06202: 而已 10/15 12:49
tiesto06202: (補充:那時還沒長野泡水車也還沒有疫情,想說隔年 10/15 12:51
tiesto06202: 改正就要掰掰了,就鐵了心要搭E4搭到爆) 10/15 12:51
tiesto06202: 話說上越的湯澤-浦佐-長岡那一帶扣除隧道之外的風景 10/15 12:59
tiesto06202: 真的都香爆,搭配冬天雪景真的超正,強烈推薦去搭一 10/15 12:59
tiesto06202: 次 10/15 12:59
omkizo: 上越SKS很空 座位減少應該不是問題 10/15 13:05
meimeiamy: 會把E4拿去跑上越主要是因為區間短,座位供應是給大宮 10/15 15:49
meimeiamy: 到東京之間 10/15 15:49
omkizo: 剛剛發現你的標題有語病 首先是終止不是中止 10/16 03:01
omkizo: 另外終止就是完全結束的意思 就是不會再繼續 10/16 03:02
omkizo: 暫時中止怎樣看都很怪 10/16 03:05
omkizo: 喔原來有中止一詞 但中止本來就有中途停止意思 所以不用 10/16 03:08
omkizo: 暫時 10/16 03:08
suitup: 支語警察來了 10/16 10:25
nozomi9: 認真問東京-大宮有很多人搭新幹線嗎?去年去鐵博拿pass搭 10/16 19:33
nozomi9: 新幹線!大宮站整個月台只有看到我們一家三口下車 10/16 19:33
wcc960: 只到大宮應該沒有,新幹線沒比JR快多少 10/17 21:56
wcc960: 上野到大宮新幹線20分左右,JR宇都宮線25-30分 10/17 21:57
wcc960: 有通勤需求應該是群馬/栃木,這段距離新幹線/在來線才有差 10/17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