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ailwa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5541460Y0A021C2000000/ 次世代新幹線が試験走行 JR東、時速380キロ到達 2020/10/28 7:10 JR東日本が次世代新幹線の開発に向けた新型試験車両「ALFA-X(アルファエックス)」 の試験走行を重ねている。東北新幹線の仙台─新青森間で週2回ほど実施しており、27 日深夜、報道関係者に公開した。現在の新幹線より40キロ速い最高速度360キロでの営 業運転が目標で、試験では400キロに達したこともある。今回は380キロに到達した。 午後11時40分ごろ、仙台駅を出発したALFA-Xは、スピードを上げて走行し、28日午前0 時ごろ、最高速度382キロを記録した。 盛岡駅に到着後、取材に応じたJR東の浅野浩二・先端鉄道システム開発センター所長は 「約1年半試験を繰り返し、ある程度安定走行できるようになった。今後、乗り心地向 上や騒音対策を進めたい」と話した。 JR東によると、試験車両は10両編成で、総工費約100億円をかけ、昨年に完成した。ト ンネル突入時の風圧の違いを分析するため、先端の「鼻」の長さは1号車で約16メート ル、10号車で約22メートルと異なる。中間車両は窓の大きさや数がさまざまとなってい る。 試験走行は昨年5月から開始。走行時の安定性や座席の乗り心地、車内外の騒音などを 確かめる「フェーズ1」の試験を2022年3月まで続ける。その後は車両の耐久性を確かめ 、新しいサービスを開発する「フェーズ2」に移行。北海道新幹線の札幌延伸が予定さ れる31年春までに導入したい考えだ。〔共同〕 JR東日本的試驗型列車ALFA-X(E956型)在10/27深夜進行試運轉時,首次突破時速380KM的 紀錄來到時速382KM 目前ALFA-X在仙台~新青森之間每周兩次進行來回試運轉,JR東日本在10/27邀請部分媒體 搭乘ALFA-X試運轉,這次試運轉列車離開仙台後時速一直往上提升,並達到時速382KM的 紀錄。遠遠超過目前E5.H5系的時速320KM的營運速度 JR東日本先進鐵道系統中心所長浅野浩二表示:「在經歷1年半的來回試驗後,在某種程度 上已經可以穩定運行,未來會著重在高速行駛下乘坐的舒適性以及降低高速行駛下所產生 的噪音」 -- 作者 mindstack31 (mindmind)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Re: [情報] AMD Threadripper NDA解禁 時間 Thu Aug 10 21:33:16 2017 ───────────────────────────────────────
c52chungyuny: 今天是電蝦黑暗的一天08/10 21:5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4.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03891364.A.075.html
R101: 猛喔,好玩 10/28 21:55
R101: 可惜台灣應該不太需要 10/28 21:55
※ 編輯: hn9480412 (122.116.4.227 臺灣), 10/28/2020 21:57:20
wangdon: 超強! 10/28 23:20
Xkang: 今兒個日鐵文爆炸 10/28 23:31
Xkang: 7篇XDD 10/28 23:31
Xkang: 上次就是說希望可以看到這摳在西部跑 10/28 23:32
Xkang: 380喔 那北高不到一小時就跑完了 10/28 23:33
Xkang: 南北左直達 10/28 23:33
Xkang: 當然這是最高速度 南港左營349km除以105分(1.75h)的話 10/28 23:36
Xkang: 平均時速大概是200kph 10/28 23:36
banyhsiao: TGV不是跑到550 10/28 23:38
Xkang: 假設平均時速是最高時速打個七折 那平均時速大概也有270kph 10/28 23:38
Xkang: 算一算南港左營77分鐘可跑完 10/28 23:39
Xkang: (當然包括停站時間)77和105差了快半小時 可以考慮引進?XD 10/28 23:42
tiesto06202: 不知道有機會商轉超過原訂的360以上 10/28 23:42
tiesto06202: 有沒機會 10/28 23:42
suitup: 沒啥機會吧 新幹線對提升速度又不像35高鐵這麼不要命 10/29 00:35
Stan6003: 平均速度是最高速度7折?這什麼鬼算式 10/29 00:52
Stan6003: 日本的提速就卡在一個問題上 噪音 10/29 00:52
omkizo: 單純是懶人算法粗略估計 10/29 01:32
zzzz8931: 打七折 XD 10/29 03:10
omkizo: 南港-左營不可能77分 南港-板橋段就要19分且不可能變快 10/29 04:06
omkizo: 你扣掉這19分剩58分均速已經是348了 還要停臺中那至少+12m 10/29 04:07
hn9480412: 台北地下段如果全停就不可能提速吧 10/29 04:09
tiesto06202: 台北板橋就東京大宮翻版 10/29 10:08
CGtheGREAT: https://youtu.be/jFbFMQu3go0 10/29 10:39
CGtheGREAT: 看起來狀況不錯 10/29 10:39
CGtheGREAT: 同個網友去年還有拍到400公里的實驗 10/29 10:42
CGtheGREAT: 話說那噪音在深夜真的挺可怕的 10/29 10:42
tiesto06202: 幹那噪音真讓人耳朵不舒服,話說這種速度在現實的安 10/29 11:19
tiesto06202: 全防護上也是有很大疑慮 10/29 11:19
jk189: 難怪說未來目標是減少噪音,車體設計可能又要變更 10/29 12:35
suitup: 車頭都設計成這樣了對噪音還不滿意.. 10/29 13:06
suitup: 看來之後先頭車放駕駛室就好。 10/29 13:06
suitup: 是說 為什麼支那高鐵提升到350都沒這問題? 10/29 13:07
suitup: 是黨說沒有噪音 就沒有噪音? 10/29 13:07
Jimmy2010: 支那有在管噪音的嗎? 不過或許也是中國地廣人稀他們 10/29 13:17
Jimmy2010: 不Care.... 10/29 13:18
saitoh: 打七折哈哈哈哈 10/29 13:38
puppy20308: 好羨慕.未來北花高鐵通車不知能不能從左營兩小到花蓮 10/29 14:07
numbtch236: 原來有要蓋北花高鐵了啊? 有夢最美 10/29 15:26
CGtheGREAT: 某人拿日本跟匪區比較是不是在污辱日本啊.... 10/29 18:25
Xkang: 樓上 笑了 10/29 22:00
suitup: 阿他們不是在吹磁浮了嗎? 10/29 23:13
NCC1305: 對岸光集電弓樣式就不大在意噪音了,雖然也有學日本做整 10/29 23:49
NCC1305: 流板 10/29 23:49
puppy20308: 北花早晚都得蓋,為何不規劃? 10/30 10:40
smallso: 美國高鐵最近也測試突破80mph了,怎麼沒新聞報導 10/30 10:43
velaro: 中國噪音限制不嚴格啊 10/30 20:17
tiesto06202: 這個380試驗不知道怎樣昨天國內新聞都狂報這件消息 10/31 02:57
omkizo: 因為台灣的「國際觀」就只有日本 或者覺得日本是「國內」 10/31 15:16
omkizo: 像某些媒體連中國放個屁也要報是一樣的 10/31 15:17
suitup: 查了一下 有報導的只有你們華國粉最愛的udn 10/31 15:49
suitup: 這樣也可以讓你們抗日華國粉出來高潮 不簡單 10/31 15:49
hn9480412: 我記得三民自也有報吧 10/31 17:17
Stan6003: 沒辦法台灣媒體只會報日本的新聞 10/31 19:00
Stan6003: 如果要看歐美的新聞必須多讀書看原文, 10/31 19:00
Stan6003: 而且還會變成抗日華國粉 10/31 19:00
Stan6003: 你們看我翻那麼多日鐵文還不是變成憎恨日本的韓粉 10/31 19:01
tiesto06202: 電視我那一天看到中天、民事、TVBS都有報,這樣不算 11/01 01:21
tiesto06202: 多嗎 11/01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