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YC1x: 第三軌有供電分區,每個分區對應牽引動力變電站,不只一處 07/25 21:21
→ ELYC1x: ,且距離比架空線的台鐵高鐵數十公里短很多,在設計階段會 07/25 21:21
→ ELYC1x: 評估壓降及容量問題 07/25 21:21
→ Stan6003: 所以具體來說第三軌會比架空線有更多的能量損失? 07/25 21:24
→ ELYC1x: 第三軌截面積較大,能耗需計阻抗,第三軌理論上阻抗低很多 07/25 21:39
→ ELYC1x: ,不一定損失較大 07/25 21:39
→ ciswww: 原po要先寫明電壓,否則太多架空線只有1500V 07/25 21:51
→ a5mg4n: 第三軌也能1500,架空線也能600 07/25 22:05
推 watanmila: 新平溪那個不知道多少 07/25 23:28
推 t7101271328: 英國跟北美不少也是近郊鐵路用第三軌導電的路線 07/25 23:32
推 garyihu: 新平溪那個好像是220V(?) 07/26 02:41
推 stallings: 新平溪到底是啥??? 07/26 03:02
→ Stan6003: 新平溪煤礦啊,電氣化的礦業輕便鐵道 07/26 03:06
推 stallings: 搜尋到了,原來還有這個地方 07/26 03:14
→ stallings: 剛剛還以為有什麼新的輕軌路線哈哈 07/26 03:15
推 jasonmcsh: 新平溪原本是架空線,維護成本太高後改電池 07/26 08:15
→ willy1215: 改電池另一個理由是新平溪那個高度太低怕感電意外 07/26 12:48
→ hicker: 還以為是那個傳說中的北宜直鐵的傳說中的新平溪站.... 07/26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