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edSox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說結論,他有地方可以做更好,但至少目前為止我覺得他至少有80分, 而且表現遠勝前面三任。 今年的表現低迷主要可以歸咎於幾點,而這些絕大部分不是他可以控制的 1. 傷兵 傷病問題本來就無法提前預期,只能用足夠的深度來mitigate影響 目前傷兵的狀況是開季先發倒了兩個,包含Ace(還有一個Bello等等再說) 開季先發打線躺了2個(Romy算的話就是2.5),包含主砲, 今年傷兵情況無疑非常嚴峻 再來看深度的部分,我覺得毫無疑問這一點做得非常好。即使少了Crochet、 Oviedo、Bello,在以前大概要看Criswell上來搞笑了,但目前先發輪值表現一樣夠水準。 內野的部分不只是Story,現在還包括IKF 和 Sogard,等於一次少了三個, 但下面持續有Seigler、Monasterio頂上,再下面還有鄭宗哲。這一群有四個是休賽季搞 來的,深度維持做得很好 2. 運氣或是中邪 如果單純看wrc+,在客場時排名全聯盟15,這應該也是季初的正常預期, 但回到主場的wrc+ 是聯盟倒數第二,這種主客場差異在今年以前並不存在, 其他還有像是主場跟客場的RISP差了快.07 這種誇張的差異, 我唯一可以想到的合理解釋就是隊上年輕人在回到 BOS 面對媒體跟天天靠北的球迷時, 被壓力壓垮所以導致表現失常,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理由。 事實上就算只看得失分差DIFF,這隊目前是排在美聯第六,而不是第十五 3. 老將 underperform Story 的部分去年休賽季就有傳言 FO 認為是死貓跳, 但畢竟去年還有一個 3WAR 球季,而且 Cora 力保,再加上還有兩年大約也只能繼續放著 Duran 則是擊球點連續三年大幅前移。擊中球心的力道比過去強很多, 這點可以從HR No Doubter% 看出來,但副作用就是揮空率大幅增加。 Duran 能不能夠長出選球是他這種型態能不能成功的關鍵,目前我是覺得他退回 25 年 的型態最好,但看起來他還沒有放棄 最後是不會投先發的 Bello,這個我會歸類到中邪那塊 4. Major 新秀表現不如預期 首先要特別強調,這是只有在Major 的情況,因為小聯盟的養成是沒有問題的 再來這部分要先扣除 Anthony,除了因為他今年的樣本量不夠外,進階數據看起來 其實沒什麼問題。Mayer 今年為了應對變化球,擊球點大幅後移,K%雖然下降, 但 Hard Hit% 也掉了很多。他還能攻擊直球,本來也就需要更多的 PA 來練 Durbin 是典型主場中邪的代表,主場AVG .175,客場 .258, 但他至少最近起來有往好的方向發展, Narvy 看起來是被變化球修理的很慘,揮棒時機在變化球時早了大約10~20 milliseconds 這跟去年相比是衰退的,但也只能夠給他更多時間去適應 接下來講幾個 Breslow 今年最被批評的點 1. Harrison 交易案 以結果論來說是輸了,但過程上並沒有問題,因為當初也沒有任何人會認為 Harrison 有辦法被調成現在這樣的成績,而當時幾個左投裡面選擇留去年季末表現超好的 Early 還有 upside 最高的 Tolle 是很合理的。 Durbin 雖然當前帳面成績不佳, 但去年交易時他剛拿下新人王票選第三,加上聯盟很好的三壘防守與五年可控, 附加的兩位同時再補上了內野中線的缺口 2. 外野Log Jam 跟 Duran 捏到爛 老實說我不認為外野有 log jam。以季初的安排來說,就是吉田不在規畫內, 這樣其實Duran、Anthony、Rafaela、Abreu 每一個都有固定上場時間, Duran 包裹目前看到最好的價格是去年季中教士的 Salas + Cease, Cease 只能租用半季, Salas當時看起來是因傷快壞掉的新秀, 當時不換是可以理解的。季後沒有看到什麼可靠來源是有好的包裹,所以也無從評論 在打線已經不是很有進攻能力的前提下除非有超好的包裹, 不然主動去交易走一個按照過去兩年成績可以預期OPS+115 的棒子是不合理的 3. 炒掉教練團 其實看各方消息來源,Breslow 和 Cora 之間應該沒有不和, 反而是Cora 過去曾經找Kennedy 背刺 Bloom 要他滾。 要在 Cora 的 old school 路線和 Breslow 的 Driveline 路線擇一的話, 我絕對是選後者。本來強調擊球初速跟attack angle 還有 pull side power就是當道顯學 這幾年來也有無數的案例證明Driveline 這套是有效的, 今年的 Jordan Walker 是另一個例子。 再加上小聯盟整體的養成成效看起來是很不錯的 最重要的是不管怎麼樣,當我們在小聯盟教一套,到大聯盟又教另外一套的話, 當然會造成新秀的混亂。從一些消息可以猜測 Breslow 對於 Campbell 的狀況是 歸咎於Fatse 的,而 Cora 要保Fatse 就只能夠一起走 最後再簡單談一下我覺得 GM 最重要的三個面向 1. 養成 這點無疑是 Breslow 的亮點。從2024年底到現在,我們總共有八個百大被交易或畢業, 包含自用的 Anthony, Mayer, Campbell, Tolle, Early 被賣掉的 Montgomery 和 Teel 跟Password,但現在還有包括Arias、Eyanson、 Witherspoon 和 Gonzalez 這四隻在百大,這個養成品質在所有球團裡都是非常亮眼, 尤其是在我們這幾年從來沒拿過前十順位的前提下 2. 交易 唯一一筆在交易時就覺得大虧的是去年的 May,其他交易在過程上都是可以接受的, 結果論來說可能會覺得 Priester 和 Harrison 案吃虧,但一來這是酒鬼自己調的好, 二來他們的守備 cover 了 Priester 非常多,三來就是這是我們深度最足夠的位置 成功的交易案包括了 Crochet、Contreras、Gray,其他一些小修小補的就不列入了 3、FA FA 能花多少基本上跟老闆願意給多少錢有關。以 Henry 不願意衝到第三層的前提下, 本來就不太可能做出太大的動作。幾筆延長續約我覺得幹的很好,以目前聯盟生態來說, Aging model 算的越來越精,寧願一年花 40M 以上包球員的 prime time 也不願意簽長約 在這樣的前提下續約能多包到一兩年球員的FA 年,新秀又長成該有的樣子的話就是暴賺 以我們自己來說,Rafaela 和 Bello 的延長合約都賺,Anthony 還太早, Campbell 是唯一可能有打水漂風險的,但金額可以接受,而且這本來就是提前綁約的風險所在 而兩筆大筆的 FA 簽約 Bregman 和 Suarez 都算不錯。可能有人會認為因為不願意給NTC 而錯失 Bregman 是誤算,這點我同意,但總體上不覺得 Breslow 有做的特別離譜之處 至於 Schwarber 根本從頭到尾就不在考慮內。先不論 Zone Contact% 這麼低的球員 退化風險多高,在交易掉 Duran 之前本來就不可能對 Schwarber 有多大興趣。其他一些 小的買賣例如 Chapman、Wilson這些就不提了。Breslow 過去兩年在還沒進 Window 的時 候很愛花錢買一些復健中的實績投手例如 Hendricks 和 Sandoval,這部分我很討厭, 但至少他去年沒買了 總結來說,這是一隻非常年輕,因此也有很多不穩定因素的球隊。今年剛好許多不穩定 因素都往壞的方面發展,導致今年是 slump year。但不能歸咎於 Breslow 一人 而光是他在農場養成上的貢獻,我就願意在他能完全決定 Major 層級養成後再給他一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38.31.204 (新加坡)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edSox/M.1782372632.A.9F7.html
jeff1013: 挺認同這篇的觀點 但Breslow的FO團隊的媒體/球員間的溝 06/25 16:14
jeff1013: 通能力也真的很悲劇就是了 06/25 16:14
jeff1013: 很多人說Breslow幾乎沒啥正確的操作 尤其是Harrison 那 06/25 16:16
jeff1013: 筆一直被拿來鞭 但事實上交易當下是有他的邏輯脈絡的 06/25 16:16
vince4687: 綜合考量我會給Breslow繼續扛FO的位置 不過他跟教練團 06/25 16:17
vince4687: 的向下互動我覺得做的很差勁 06/25 16:17
jeff1013: 甚至我最討厭的May那筆交易 你真要探討也是有他的邏輯 06/25 16:17
jeff1013: 在 只是May不結果論來看真的也不是那麼好的人選而已 06/25 16:17
vince4687: 原先找Breslow看中的就是他有球員經歷又有聰明腦袋 預 06/25 16:18
vince4687: 期他可以在傳統還有科技之間當一個橋樑 06/25 16:18
wolaramirez: FA沒有亂開大約去搶我就想幫他拍拍手,我覺得他建隊 06/25 16:47
wolaramirez: 的藍圖很清楚,而且非常理性的往他設定的方向在走, 06/25 16:47
wolaramirez: 沒有因為戰績或被罵就亂掉,我也很希望至少要再給他 06/25 16:47
wolaramirez: 一年去證明,不要太快換掉他 06/25 16:47
inixmasa: 他繼續做我覺得沒問題 但打擊真的要快點解決 06/25 17:15
firecrest: 主場打擊真的中邪 難以理解 06/25 17:19
MarceloMayer: 個人對Breslow最大的意見只有內部溝通和裁撤球探這 06/25 17:38
MarceloMayer: 2點 而後者前陣子有消息說有在增派了所以好一點 06/25 17:38
MarceloMayer: 整體來說我也覺得Breslow沒那麼差 雖然戰績不佳他 06/25 17:41
MarceloMayer: 要負責是理所當然 但就休賽季的操作來說以現在看都 06/25 17:41
MarceloMayer: 有補到點上 而且避了很多雷 06/25 17:41
inixmasa: 喔對了還有醫護組把間諜抓出來(誤) 06/25 17:42
betadu: 裁撤球探跟內部溝通這兩塊我覺得是合在一起,你裁了人一 06/25 19:24
betadu: 定會有人不爽,當然就會靠杯你難溝通。戰績差講話就可以 06/25 19:24
betadu: 更大聲了 06/25 19:24
betadu: 而且裁撤球探這點其實很多隊也在做,像是酒人就裁了一堆 06/25 19:25
betadu: 然後靠看影片跟分析數據來找球員,不會有人說酒人沒球探 06/25 19:25
betadu: 所以FO很爛吧 06/25 19:25
maruka: 最大貢獻還是投手 現在農場投手好貨真的一堆 後段選秀進來 06/25 19:46
maruka: 的現在在小聯盟都能有很厲害的表現 06/25 19:46
hahabis: Sale交易呢?賠到內褲都不剩 06/25 22:24
betadu: Sale 那筆很好理解啊,傷痛讓他前兩季表現都不如預期,剩 06/25 22:55
betadu: 最後一年約,球隊不在競爭窗口。甩薪水包而已 06/25 22:55
betadu: 你不能只看後照鏡評論而已 06/25 22:56
deenband: Harrison是事後諸葛 當初交易的時候風向不是這樣的 06/25 23:24
deenband: MAY的交易很爛 感覺只是要交差給個交代 06/25 23:24
deenband: 當初誰也沒想到Harrison去別隊就強起來了 06/25 23:25
NorMingz: Sale也沒人能想到去到勇士之後痛痛都飛走了 06/26 00:33
khjhs40400: 內野滿慘的 Durbin and Mayer看來都很不像是above ave 06/26 01:41
khjhs40400: rage 的everyday player 感覺要另找答案 06/26 01:41
animosus: 這篇真的比reddit理性很多,但想問新秀養成為什麼算bres 06/26 03:40
animosus: low亮點?百大的跟他沒什麼關係吧 大部分都不是他的年代 06/26 03:40
animosus: 另一個沒提到的devers交易案,也漸漸還他清白了,雖然溝 06/26 03:43
animosus: 通是沒做好但Devers的問題也是真的不少 06/26 03:43
jeff1013: Breslow的人馬加入後 光是農場投手的調整就比過往好上 06/26 08:02
jeff1013: 不少啊 06/26 08:02
jeff1013: 甚至Fangraphs跟BA都有寫過專文吹過 以前根本很難看到 06/26 08:04
jeff1013: 投手能在紅襪的農場養成有這種成效 06/26 08:04
jeff1013: 只是打擊端新舊的衝突也讓打擊端問題看起來也比以前多 06/26 08:05
jeff1013: 但即便有這狀況發生 其實也只出現在major而已 06/26 08:15
jeff1013: 幾個野手養成在小聯盟體系其實也都看起來可以 06/26 08:16
MazdaRx7: 唉 今年真低迷 06/26 08:17
jeff1013: 我自己是不覺得他有到很多人想的那麼差 不過還是覺得他 06/26 08:19
jeff1013: 位置也沒那麼穩就是了 06/26 08:19
jeff1013: 畢竟他坐的那個位置去留很多時候也不是純理性的決定 06/26 08:20
AhCheng: 問題來了,他誰誰要接…. 06/26 08:28
AhCheng: 就如大家說的那樣,目前這樣子 沒人敢接這位置 06/26 08:28
AhCheng: Breslow走誰要接這位置 06/26 08:29
Arsenalhenry: 今年在主場爛死 只有蘇格蘭人來的那幾天比較有活力 06/26 08:29
betadu: 我是不覺得會找不到人,體質這麼好然後薪資彈性也差不多 06/26 09:34
betadu: 要清出來的球隊,應該很多球隊的二把手想要 06/26 09:34
betadu: 就吉田跟Story兩個無貢獻的佔了超過40M的空間,去年Stor 06/26 09:35
betadu: y沒跳真的很可惜 06/26 09:35
hahabis: 什麼交易都不能看結果,那也沒什麼好評論了阿 06/26 09:41
hahabis: 但是缺投手時把前王牌賣掉換工具人真的是經典操作 06/26 09:42
hahabis: 然後一下鬥球員一下鬥教練,這對球隊有任何好處? 06/26 09:43
betadu: 要看結果的話Gray跟Contreras交易案也都大賺啊,評量一個 06/26 09:57
betadu: 交易有沒有道理本來就不是只看結果 06/26 09:57
maruka: Sale換回來的Grissom本來也期待他能接二壘啊 但是24年就打 06/26 10:13
maruka: 的很普通加上Campbell爆發竄出來,球團二壘就屬意Campbell 06/26 10:13
maruka: 了,今年二壘也是給Mayer,自然就沒什麼機會就輕就清掉了 06/26 10:13
maruka: ,換回來的Jackson在高A打了十轟成績蠻不錯的可以看看 06/26 10:13
MarceloMayer: Grissom發展不好是一回事 但當時換他來的定位是可 06/26 10:22
MarceloMayer: 控6年的主戰2B 這點講過很多次了 一直覺得球團是在 06/26 10:22
MarceloMayer: 換工具人那的確是沒啥好討論了 06/26 10:22
hahabis: 但是缺投手時賣前王牌換相對不缺的內野就很看不懂 06/26 10:39
hahabis: 然後鬥球員鬥教練,搞到要老闆出面擦屁股也是世界奇觀 06/26 10:41
hahabis: 才來幾年搞成這樣,你是老闆你放心把球隊交給他? 06/26 10:41
betadu: 當時就不在競爭窗口,Sale只剩一年約,可控一年跟可控六 06/26 10:43
betadu: 年的差別不會不懂吧。球隊不是每一季都在競爭Window,在 06/26 10:43
betadu: 非競爭窗口時本來就是賣到期約屯新秀 06/26 10:43
betadu: Devers的處理確實不好,這個沒什麼問題。但鬥教練這點根 06/26 10:46
betadu: 本完全是反過來,Cora過去就有去小報告趕走Bloom的事件, 06/26 10:46
betadu: 然後作為GM連要炒打教都會被總教練擋下來,這樣你還不炒 06/26 10:46
betadu: 總教練? 06/26 10:46
MarceloMayer: 內野哪有比較不缺= =自己去翻翻當年的名單吧 06/26 10:46
hahabis: 為什麼其它GM其它隊就沒這問題,或至少不會浮出臺面? 06/26 11:09
hahabis: 搞到全世界都知道、全世界都在吃瓜看戲 06/26 11:11
maruka: 阿不就我們老闆和FO喜歡放消息然後躲起來給媒體自己傳 06/26 11:34
maruka: NESN和Boston Globe都John Henry的,超容易一直放消息給他 06/26 11:38
maruka: 們來報 06/26 11:38
myde: 個人感覺可能是老闆那,很喜歡先放風聲出來試試大眾風向XD 06/26 11:52
wanggod0422: 硬要說 就是沒趁蛇蛇猶豫的時候把marte換回來 06/26 12:38
wanggod0422: 然後以前的農場可養不出tolle 這種新秀 06/26 12:39
jeff1013: 以前不要說Tolle吧 Early在以前的紅襪農場投手體系能養 06/26 12:46
jeff1013: 成怎樣都問號了 06/26 12:46
jeff1013: 他進職業前均速大概只有87-90 06/26 12:47
jeff1013: Eyanson也是進來之後被調整了一下 整體stuff上一階 06/26 12:48
jeff1013: 這一兩年常常會被說放走的投手結果都復活 但有時候養成 06/26 12:53
jeff1013: 跟調整這件事本來就不太能這樣看 06/26 12:53
jeff1013: Breslow整體來說 我自己不會跟原PO一樣認為他是有到「 06/26 12:55
jeff1013: 遠勝」前面三任 但真的覺得也沒現在風向講的那麼差 06/26 12:55
jeff1013: 至於Sale那個就已經偏鬼打牆的爭論了其實 06/26 12:56
jeff1013: 每年幾乎都拿來講一次 但當年他的年紀+傷病狀況+球隊時 06/26 12:57
jeff1013: 間軸 就真的沒到不合理 你結果論來看當然是輸到脫褲 06/26 12:57
jeff1013: 但討論交易的時候本來就要考慮當下的球隊狀況 只是就單 06/26 12:59
jeff1013: 純勇士賭到了拍賣復活而已 06/26 12:59
betadu: Bos 媒體真的有毒,然後內部的老人很愛搞事而已。你前三 06/26 13:57
betadu: 任哪一任沒有被內鬼搞,連Cherinton這種內部升上來的也被 06/26 13:57
betadu: 裡面的人靠北 06/26 13:57
betadu: Theo 是有Lucchino罩著,後面又有兩冠護體。不然剛上任時 06/26 13:59
betadu: 也被靠杯啊 06/26 13:59
betadu: Lucchino 2015退休之後,後面就是Kennedy想要這個位置, 06/26 14:01
betadu: 後來就跟DD在鬥,DD被鬥走之後才換他上來,然後Cora是Ke 06/26 14:01
betadu: nnedy的人 06/26 14:01
betadu: Breslow則是Théo找來的,我不覺得Theo有想要Kennedy的位 06/26 14:03
betadu: 置,但即便是狗飼料,狗都會當寶一樣護著 06/26 14:03
betadu: 所以我之前在某篇推文才會說不要被媒體帶風向,Harrison 06/26 14:08
betadu: 跟Sale這兩筆交易在發生當下根本沒有不合理,一些要黑的 06/26 14:08
betadu: 媒體天天在那邊盤點多虧,連Newcomb這種浪人被送走都可以 06/26 14:08
betadu: 拿出來講 06/26 14:08
betadu: 對就是Red Sox Stats 06/26 14:08
mge1689: 至少比Bloom好太多了 06/26 14:20
fizer: Sox stats 自從devers被交易走就開始對below很有意見 06/26 15:24
fizer: Breslow 06/26 15:25
alex710707: 我覺得Bloom跟Breslow差不多,兩人上任時階段性任 06/26 15:27
alex710707: 務不一樣,養農場有做起來,但也各有做不好的地方 06/26 15:27
alex710707: ,別忘了Bloom當時的任務是累積農場跟長期戰力 06/26 15:27
alex710707: 農場Bloom有搞起來不說,還找來Whitlock跟Abreu等 06/26 15:28
rookievit: Bregman沒有簽下來大家罵一片,但我覺得也沒啥不好的 06/26 16:32
rookievit: 我覺得他最大的貢獻再防守安定性以及他場下的經驗 06/26 16:32
rookievit: 他對我來說就是很痛,常常要休息不能上場 06/26 16:33
rookievit: 所以我覺得要高價且長約 真的不怎麼好 06/26 16:33
vince4687: Bregman沒簽但是有備案Durbin其實還好 06/26 16:51
MapleLeaf151: 要說做最爛的 我自己覺得是醫療團隊 看那精美的IL 06/26 23:55
MapleLeaf151: 不乏進去躺一段時間才發現有別的傷 和復健到一半出 06/26 23:55
MapleLeaf151: 事關機繼續躺的 06/26 23:55
animosus: 那大家覺得球團是應該再多花錢的嗎?襪迷一直要老闆賣球 06/27 01:02
animosus: 隊 06/27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