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dakyu (青蛙騎士 瀬戸幸助)
看板Road
標題[新聞] 日本2車道高速公路試驗中央防護繩索柵
時間Tue Dec 20 19:14:53 2016
http://headlines.yahoo.co.jp/videonews/nnn?a=20161220-00000058-nnn-soci
高速道路での正面衝突事故を防ぐため、国土交通省は中央分離帯がない2車線の区間
について、ワイヤロープ式の防護柵を試験的に設置することを決めた。
新たに高速道路の中央に設置されるのは、5本のワイヤロープを使った防護柵。道幅
が狭い場所でも設置可能で、車が衝突してもロープのたわみで衝撃を吸収できるという
。
現在、高速道路の2車線区間は全体の3割にあたる2500キロ余りに上っているが
、ほとんどが車線をポールで区切るだけの対面通行。国交省によると、反対車線への飛
び出し事故は去年、334件起きていて、死亡事故の発生率は中央分離帯がある区間に
比べ約2倍だという。
新しい防護柵は来年春から100キロ分、試験的に設置される。
日本有30%高速公路屬於2車道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均未設置分隔島
僅以軟桿分隔
未設置分隔島的2車道高速公路
去年發生衝至對向車道的事故有334件
發生死亡的機率是普通高速公路的2倍
有鑑於此 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要在高速公路上試驗設置鋼纜式防護柵
鋼纜式防護柵使用5根鋼線組成,可以吸收衝到對向車道的衝擊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lectric Railway since 19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68.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ad/M.1482232497.A.E49.html
推 chewie: 這個台灣反而很少需要...除非像蘇花那種省道? 12/20 19:17
推 mykorianda: 日本因為成本算得很精 很計較高速公路容量 像圈央道 12/20 19:23
→ mykorianda: 部分路段, 未來容量規劃是雙向雙車道,但是目前流量 12/20 19:23
→ mykorianda: 設計容量雙向單車道就足以負荷,所以常有新聞所述情 12/20 19:23
→ mykorianda: 形發生 12/20 19:23
推 hk5566: 日本人車那麼多才334件 在臺灣至少3344件起 12/21 02:38
推 BillHuang: SCm種防護柵嗎? 12/22 15:11
推 BillHuang: 鋼纜好處是比鋼軌省空間 12/22 15:14
→ omkizo: 2線道的高速公路不就蘇花改? 12/22 19:00
→ omkizo: 另外花東 中央 南迴都挺有潛力做 12/22 19:02
推 BillHuang: 蘇花公路如果可以2+1車道化加上鋼索分離帶應該很棒 12/22 22:04
→ valkyrie3812: 2線道蘇花改走到一半不是交流道IC,而是紅綠燈路口 12/22 23:12
→ valkyrie3812: ,這那叫高速公路(戰) 12/22 23:13
推 antivenom: 蘇花分離帶難以實現 因為影響救災(如迴轉)與緊急應變 12/23 02:43
推 BillHuang: 鋼纜似乎可以剪掉 12/24 01:53
推 traystien: 2線道的蘇花改其實是實質4線喔.. 01/02 00:38
→ traystien: 只有一個隧道是真的雙車道(只挖一個隧道 01/02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