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headlines.yahoo.co.jp/videonews/nnn?a=20161220-00000058-nnn-soci  高速道路での正面衝突事故を防ぐため、国土交通省は中央分離帯がない2車線の区間 について、ワイヤロープ式の防護柵を試験的に設置することを決めた。  新たに高速道路の中央に設置されるのは、5本のワイヤロープを使った防護柵。道幅 が狭い場所でも設置可能で、車が衝突してもロープのたわみで衝撃を吸収できるという 。  現在、高速道路の2車線区間は全体の3割にあたる2500キロ余りに上っているが 、ほとんどが車線をポールで区切るだけの対面通行。国交省によると、反対車線への飛 び出し事故は去年、334件起きていて、死亡事故の発生率は中央分離帯がある区間に 比べ約2倍だという。  新しい防護柵は来年春から100キロ分、試験的に設置される。 日本有30%高速公路屬於2車道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均未設置分隔島 僅以軟桿分隔 未設置分隔島的2車道高速公路 去年發生衝至對向車道的事故有334件 發生死亡的機率是普通高速公路的2倍 有鑑於此 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要在高速公路上試驗設置鋼纜式防護柵 鋼纜式防護柵使用5根鋼線組成,可以吸收衝到對向車道的衝擊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lectric Railway since 19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68.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ad/M.1482232497.A.E49.html
chewie: 這個台灣反而很少需要...除非像蘇花那種省道? 12/20 19:17
mykorianda: 日本因為成本算得很精 很計較高速公路容量 像圈央道 12/20 19:23
mykorianda: 部分路段, 未來容量規劃是雙向雙車道,但是目前流量 12/20 19:23
mykorianda: 設計容量雙向單車道就足以負荷,所以常有新聞所述情 12/20 19:23
mykorianda: 形發生 12/20 19:23
hk5566: 日本人車那麼多才334件 在臺灣至少3344件起 12/21 02:38
BillHuang: SCm種防護柵嗎? 12/22 15:11
BillHuang: 鋼纜好處是比鋼軌省空間 12/22 15:14
omkizo: 2線道的高速公路不就蘇花改? 12/22 19:00
omkizo: 另外花東 中央 南迴都挺有潛力做 12/22 19:02
BillHuang: https://goo.gl/PIahGu 其中一家公司的產品小冊子 12/22 21:49
BillHuang: https://goo.gl/DXooOl 國土交通省研究報告 12/22 22:01
BillHuang: 蘇花公路如果可以2+1車道化加上鋼索分離帶應該很棒 12/22 22:04
valkyrie3812: 2線道蘇花改走到一半不是交流道IC,而是紅綠燈路口 12/22 23:12
valkyrie3812: ,這那叫高速公路(戰) 12/22 23:13
antivenom: 蘇花分離帶難以實現 因為影響救災(如迴轉)與緊急應變 12/23 02:43
BillHuang: 鋼纜似乎可以剪掉 12/24 01:53
traystien: 2線道的蘇花改其實是實質4線喔.. 01/02 00:38
traystien: 只有一個隧道是真的雙車道(只挖一個隧道 01/02 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