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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s://www.kobe-np.co.jp/news/sougou/201712/0010809920.shtml 新名神高速道路の延伸事業で、大阪府高槻市の高槻ジャンクション・インターチェンジ (JCT・IC)から兵庫県川西市の川西ICまでの26・2キロが10日、開通した 。川西IC近くの沿道では、住民ら約100人が集まり、「祝 新名神開通」と書かれ た小さな旗を振って祝福。高速道路の渋滞緩和に期待を寄せた。  開通で、大阪北部・京都エリアから川西地域への移動時間が短縮される。来年3月に は川西ICから神戸JCTまで延伸し、全長で43・1キロが開通する見通し。川西I C近くに住む主婦(56)は「開通を心待ちにしていた。神戸まで開通すれば、実家の 岡山に随分行きやすくなる」と喜ぶ。  新名神高速の工事を巡っては昨年4月、神戸市北区で橋桁が落下し、作業員ら10人 が死傷。同10月には兵庫県猪名川町で足場の解体中に作業員が転落死した。こうした 死傷者の出る事故が相次ぎ、延伸部分の開通が遅れていた。(上田勇紀、小谷千穂) ------------------------------------------------------------------------------ 其實有點太晚發了,上周日(12/10<日>)日本時間1530通車高槻系統至川西IC約23.6KM, 其實有點太晚發了,上周日(12/10<日>)日本時間1530通車高槻系統至川西IC約23.6KM, 照原本計畫是要直接通車至神戶系統銜接山陽自動車道的,但公安意外不斷,導致先行 通車此段。第二東名神等於是日本的二高,1987年提出計畫至今還有約35%的路段尚未通 車,並且有新東名僅到神奈川海老名為止,以東至橫濱的路段目前看不到任何雛形。 10餘年前又因日本道路公團民營化,被豬瀨直樹削減了當時仍未動工約50%的路段,原有 雙向6線道、設計速率140(120)km/h的超級規格硬生生被以"暫定4線道"、土地購買6線道 動工,從2014年開始通車的新東名浜松引佐JCT-豐田東JCT都是被"閹割"的版本。 這條路的命運跟我國蘇花高一樣多舛,所以我從10年前就相當關注這條高速公路,依照原 有設計,這條高速公路本該是媲美德國高速公路等級的超級高速公路,至少就原始規劃 日本從東京-神戶的三大都會圈將會誕生一條全世界最高等級的山岳高速道路,但如今已 經遙遙無望,全線通車還要等到2024年,屆時還是有40-50%的路段構造維持四線道,其中 包含了拓寬相當有挑戰性的大量隧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100.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ad/M.1513607783.A.65A.html
shun01: 山岳?12/19 03:04
Stan6003: 2024中央新幹線快要通車,效率驚人12/19 16:01
jrxcombine: 山岳也沒啥錯,畢竟較偏內陸,且橫貫鈴鹿山脈12/19 21:01
wojciech: 錢砸下去就有效率了。看看2031才能到札幌的北海道新幹線12/20 09:59
名神好像是1958那邊動工,1963第一階段通車、1965全線通車,跟東海道新幹線差不多時間動工,但東名因為跟中央道一開始要開闢哪邊有擱置較晚,最後兩條一起動工,東名1969就全線通車、中央道還要到1982年。東西日本的高速公路整整晚了新幹線5年,算是世界上少數高速鐵路比高速公路早通車的例子。 不過中央新幹線嚴格說起來1970年代田中角榮就提出了,雖然2014年才動工,但2027通至名古屋是很驚人的速度。 對比第二東名神當初若不是遇到泡沫經濟搞不好早就完工也不一定? ※ 編輯: ginsachai (101.13.16.80), 12/20/2017 21: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