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6630434 2022-09-22 00:51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新北報導 https://i.imgur.com/tbGKN8X.jpg 新北城鄉局研議拆除中正陸橋提升當地景觀,引起當地民眾群起反對,憂造成當地大塞車。記者李定宇/攝影 為降低都會區熱島效應,增加綠帶面積及增進景觀,新北市城鄉局正於三重區公所周邊辦理「三重公共服務園區藉周邊景觀整備計畫」,不過此計畫城鄉局研議拆除中正陸橋提升當地景觀,引起當地民眾群起反對,憂心恐將造成當地大塞車。城鄉局則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拆除,將再持續研議後續方案。 新北市城鄉局日前向內政部申請「111年度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辦理三重公共服務園區藉周邊景觀整備計畫,期望增加綠帶面積降低熱島效應,向內政部申請補助款6千萬元,新北自籌3600萬元,全數完工預計於113年底。 不過城鄉局也正評估拆除一旁跨越中正南、北路的汽車專用中正陸橋,希望藉拆除陸橋提升都市景觀,且陸橋下的圓環每年約發生70件車禍,交通局評估將橋下圓環改成十字路口。市府粗估陸橋拆除工程經費約需上億元,不過由於該陸橋尖峰時刻每小時達900輛次,當地民眾擔心拆除陸橋將導致交通更混亂,紛紛表達抗議。 三重大同里長林汝聰說,陸橋可紓解中正南、北路車潮,說拆就拆會影響當地交通,認為拆橋是浪費百姓的錢。中山里長郭晉認為,現在狀況很好,橋若拆掉一定塞得更厲害,認為不要拆比較好。中正里長藍文龍直言不能拆,表示中正陸橋是市民大道車潮通往三重交流道路段,若拆掉平面會塞死。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表示,拆車行高架橋不是拆人行天橋,地方上必須要先做溝通,但此案在地民意代表跟里長都不知情,代表市府溝通不足,蓋高架橋是為紓解交通,沒有配套前貿然就打掉將造成當地交通打結,對於在地居民非常不便,沒有地方共識前反對貿然拆除。 新北市城鄉局對此則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拆除,會再妥善研議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181.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oad/M.1663816726.A.EED.html
edenknight: 新北需要多一點森林大道 尤其是三重五股中和之類的 09/22 11:34
Bustycat: 這些除了重劃就沒有路可以做到了 09/22 12:09
eugene0315: 要做森林大道 大概要把三蘆整個島夷平重劃才有可能 09/22 15:45
Bustycat: 而且現在重劃傾向避免太寬的路 09/22 19:00
buslover: 市長除了拆橋就沒有別的正事可以做嗎?陸橋好好的幹嘛 09/22 19:30
buslover: 要拆 新北市政府交通政策真的爛到掉渣 城鄉局想跟交通 09/22 19:30
buslover: 局一樣當猪隊友嗎? 09/22 19:30
aaronbest: 中正陸橋應該開放給機車走 說車流量大又不讓機車走才奇 09/22 19:48
aaronbest: 怪 09/22 19:48
ozaki1986: 為了環保花錢真的白癡,交通最大 09/22 23:16
ncuephysics: 蓋林蔭大道搞到擋視野 這政府真的呵呵 09/23 01:27
Bustycat: 在鄉下馬路的種樹計畫怎麼說? 09/23 02:04
coffeemilk: 三重五股所在的溪北地區,還能做森林大道的只剩溫仔圳 09/23 10:41
coffeemilk: 重劃區了,老市區沒辦法,已重劃開發的副都心和頭前、 09/23 10:41
coffeemilk: 疏洪道兩側重劃只有做一般道路,頂多可以種行道樹,或 09/23 10:41
coffeemilk: 者看看蘆洲東北側配合環狀線機廠和新五泰輕軌段,那邊 09/23 10:41
coffeemilk: 重劃也許可以,至於中和.......幾乎土地已開發殆盡, 09/23 10:41
coffeemilk: 沒辦法做什麼森林大道了 09/23 10:41
Bustycat: 塭仔圳重劃新闢道路最寬30米,也就左中右各種一排樹 09/23 10:53
iele: 這個真的拆了會塞死 09/23 11:59
applejone: 這個不能拆 09/23 12:58
juiping: 當初拆忠孝橋引道時也預估會影響交通 09/23 13:06
juiping: 但實際引道拆掉後車流反而順... 09/23 13:07
ganlinlowsu: 這拆絕對完蛋 09/23 13:29
billlushana1: 城市就要有城市的樣子 09/23 19:06
gishileh: 結果塭仔圳最寬才30米 而且還有輕軌在上面 09/23 23:23
Bustycat: 技術上最寬會是中環路60米 09/24 17:43
lyuan790709: 路太寬住宅區面積會減少了 09/24 18:03
ek252: 拆了才更順,視野也更舒適。桃園巨蛋的桃園陸橋也是拆了更 09/24 23:22
ek252: 好。 09/24 23:22
facebookig: 希望震央在臺北市。 09/24 23:28
juiping: 樓上瘋了嗎? 09/24 23:38
Killercat: 幹嘛那麼驚訝 不就一個逐不走的劣幣而已 09/24 23:40
hicker: 台北市與其擔心大地震 不如先擔心火山爆發.... 09/24 23:44
whitefox: 好的不學,學柯文哲炒地皮 09/25 08:39
whitefox: 立體化才是文明的象徵 09/25 08:40
pccu0408: 震央不用在台北 台北只要6級就倒一半了吧 09/25 12:27
coffeemilk: 擔心陽明山爆發?你不先看看龜山島可能還比較有可能先 09/27 20:19
coffeemilk: 爆發,地震發生頻率和規模都比陽明山大多了 09/27 20:19
hicker: 但龜山島爆發所造成的傷害跟陽明山的比 差很多.... 09/27 21:01
coffeemilk: 龜山島爆發可能會有局部宜蘭平原海嘯可能喔!陽明山根 09/27 23:26
coffeemilk: 據學者模擬是用流的機率較高 09/27 23:26
canandmap: 怎麼歪樓到火山和地震去了? 10/11 13:56
canandmap: 陸橋不見得拆了會更順 10/11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