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mallreader: 雞同鴨講 06/11 18:02
噓 johnson20524: 這學者真的是天才 06/11 18:37
推 gamecubela: 根本沒有機車會在左轉道排隊,都從直行道左轉 06/11 18:54
→ gamecubela: 先嚴格取締再開放吧 06/11 18:55
推 austin0353: 不適合的路段就禁止左轉;機車的問題是常併排或切西瓜 06/11 19:21
推 AGODFATHER: 我看台南去年機車30日死亡還增加耶 06/11 20:21
推 smallreader: 跟左轉沒關係,台南市的死亡數字一直都超高 06/11 22:24
→ STORMSQ: 誰跟你機車沒有在左轉道排隊? 06/12 11:45
→ Killercat: 這餘毒真的毒害萬年... 現在連機車左轉都要重新訓練了 06/12 12:40
→ Killercat: 錯誤政策搞出一堆人有錯誤的肌肉記憶 06/12 12:40
→ hicker: 個人左轉就一律待轉 除非有機車左轉專用道或是有牌子說 06/12 12:43
→ hicker: 可以直接左轉 或是T字路口等沒有對向直行的威脅 才會左轉 06/12 12:44
→ hicker: 否則個人寧可三次右轉代替一次左轉 06/12 12:45
推 AGODFATHER: 個人開車左轉 體感上麻煩的是機車很會切西瓜剪你的線 06/12 16:03
推 t7101271328: 交大的不都大公路思維嗎 呵呵 06/12 18:22
推 aaronbest: 找學者邏輯 建議立法把騎機車的抓去關起來 就不會有車 06/12 21:14
→ aaronbest: 禍死亡囉 至於毒駕開車撞死行人 找學者邏輯也是行人的 06/12 21:14
→ aaronbest: 錯 禁止出門就好了 06/12 21:15
→ hicker: 毒駕撞死人這檔事 新聞都只報抓去關 但勒戒才是重點吧 06/12 21:53
推 zx246800tw: ____學者 06/13 03:00
噓 AirCondition: 有去探討數字後面的原因嗎?還是只看數據就大放厥 06/13 06:31
→ AirCondition: 詞的學者?現在左轉出事比右轉嚴重是因為內線禁行 06/13 06:31
→ AirCondition: 機車,一些人貪快不想待轉,但又不敢直接大剌剌的 06/13 06:31
→ AirCondition: 騎在內線,導致路口一次跨三個車道切西瓜左轉才容 06/13 06:31
→ AirCondition: 易造成嚴重事故,再說左轉本來就是比右轉更容易產 06/13 06:31
→ AirCondition: 生對向車流的地方,事故率和嚴重度比較高有什麼好 06/13 06:31
→ AirCondition: 意外的? 06/13 06:31
推 aaronbest: 毒駕就是直接判刑處決 最好在各地車站前公開處決才有 06/14 17:50
→ aaronbest: 用 06/14 17:50
→ aaronbest: 希望有優秀的政府改造台灣司法體系 讓台灣人出門平安 06/14 17:51
→ aaronbest: 不用提心吊膽 06/14 17:51
推 sang821004: 保護時相、機會時相、附加車道沒有相互配合好。 06/14 22:08
→ sang821004: 以現況客觀來說肉包鐵的風險比較大。 我覺得地方政府 06/14 22:08
→ sang821004: 規劃專業度普遍不足,人才未到位,也很難說服。 產生 06/14 22:08
→ sang821004: 「我覺得」很危險的印象。 結論是地方專業度還是推廣 06/14 22:08
→ sang821004: 道路平權的一個關鍵之一 06/14 22:08
推 alfredc: 全台哪個地方有「透過更好的措施改善」?我全台騎了四萬 06/16 16:03
→ alfredc: 公里錯過了? 06/16 16:04
推 leon1757tw: 道路工程跟教育先到位吧 台灣已經積非成是太久 開放 06/16 17:45
→ leon1757tw: 直接左轉應該同時把待轉拿掉 兩個選項都保留只會更亂 06/16 17:45

→ hunng5: 我只會送這位學者這張圖 06/17 01:34
→ hicker: 外線左轉本來就危險 要左轉就要先切內線吧.... 06/17 04:20
→ hicker: 若在外線發現已過欲左轉路口 那就三次右轉代替吧 06/17 04:22
推 hunng5: 所以改成不強迫待轉就好,老人家,駕照欠燒的,不敢切到 06/17 05:01
→ hunng5: 內側車道的,就去待轉 06/17 05:01
→ hicker: 不是不敢 是為何要切內側?? 機車在外側安全待轉不好?? 06/17 06:21
噓 roc074: 安全個毛……你的前提就是完全錯誤的。 06/17 06:39
→ hicker: 機車左轉這議題 直左派跟待轉派就是兩個平行線 物理上也是 06/17 06:43
推 rahim: 先讓有專用左轉燈號的路口可以跟汽車一樣直接左轉就好 06/17 07:37
推 aaronbest: 外側安全待轉 你怎不叫國外跟我們學?人家外國機車大 06/17 09:28
→ aaronbest: 多直接左轉的 你覺得待轉安全叫歐日等先進國家跟我們 06/17 09:28
→ aaronbest: 學啊 不然攻打他們叫他們跟我們學習如何? 06/17 09:28
→ Killercat: 被李登輝的政策搞了幾十年的肌肉記憶 要導正很花時間 06/17 11:29
→ Killercat: 我是覺得不強制待轉已經是最佳解了 硬要拿掉待轉區 06/17 11:30
→ Killercat: 除非有什麼很堅實的理由 不然就只是抬槓而已 06/17 11:30
→ hicker: 根據維基百科 兩段式左轉之始是1985年的台北市 06/17 11:46
→ hicker: 因設置機慢車專用道 作為配套而出現兩段式左轉 06/17 11:46
→ hicker: 1994年修訂之交通法規增加兩段式左/右轉標誌 而使之普及 06/17 11:48
→ Killercat: 始作俑者是台北市長李登輝的禁行機車政策 兩段式左轉 06/17 11:52
→ Killercat: 完全是為了解這政策造成機車不能左轉的bug的產物 06/17 11:52
→ hicker: 原來在楊金欉任市長(1982-1985)之前的李登輝市長任期中 06/17 11:55
→ hicker: (1978-1981)就有兩段式左轉囉.... 06/17 11:56
→ hicker: 快半世紀下來的規定了 肌肉記憶也是 要改掉真的不容易 06/17 11:59
噓 d8109333: 哪個學者啦 不會交通就抄國外好嗎 歐美日任你抄 06/17 20:59
→ hicker: 直接抄國外的回來做 只怕會水土不服 06/18 03:34
推 hunng5: 你期待那些考察心得是「妖獸讚」的官員會報什麼期待? 06/18 10:59
推 woodghost: 照這個學者的說法,所有有保護時相的左轉應立刻開放機 06/18 11:45
→ woodghost: 車直接轉才對,百利而無一害 06/18 11:45
推 aaronbest: 照某hiker講的水土不服 怎麼要福利的時候要跟國外接軌 06/18 12:52
→ aaronbest: ?怎麼不因地制宜呢 06/18 12:52
→ aaronbest: 請問考照要不要乾脆不用考試直接送駕照才符合台灣島民 06/18 12:54
→ aaronbest: 情? 06/18 12:54
→ hicker: 說到考駕照喔 要改變台灣人的駕駛心態 就從考照改革開始 06/18 14:08
→ hicker: 並且對既有駕照設定落日條款 也就是就算有也需要重考過 06/18 14:09
→ hicker: 新版考照就遵循國外標準 且一律從嚴 06/18 14:10
→ hicker: 在這樣過濾並改變持照水準後 才能把國外的做法照抄搬進來 06/18 14:11
→ momokoshi: 沒想到原本滿尊敬的 h 板友對不同車種正常使用道路的 06/18 16:11
→ momokoshi: 觀念竟如此落後... 以後看到你的文可能都會有所保留了 06/18 16:12
→ hicker: 真正落後的是從交通法規開始的一連串問題 06/18 18:21
→ hicker: 已經到必需將從安全規則到處罰條例整套完全砍掉重練 06/18 18:22
→ hicker: 砍掉重練的同時 新法規除將重機與駕艙機車納入外 06/18 18:23
→ hicker: 也需保留可擴充功能 以容納未來可能出現的各種運具 06/18 18:24
→ hicker: 現在的法規對於各種新穎運具 只能哪裡能寫就往哪塞 06/18 18:26
推 shter: 先廢除機車駕照的兩段式左轉考式項目 06/18 21:00
推 joseph4229: 機車不管在全世界哪裡都是問題,這幾天在希臘開車,高 06/19 05:08
→ joseph4229: 速公路微塞機車就開始各種鑽車縫,到聖托里尼租車老闆 06/19 05:09
→ joseph4229: 也說這邊要小心一點,因為機車很多 06/19 05:09
推 shter: 那是因為現有車道的規劃設計是以汽車為考量設計的 06/19 08:24
→ shter: 開到某些路段車道寬度兩台車以上時,汽車也是有人併排平行 06/19 08:25
→ shter: 開車,鑽左鑽右的搶到前面去 06/19 08:26
→ usera: 兩段左轉 內車道禁行機車 是台灣最丟臉無恥的交通法規 06/19 08:41
推 MiaoXin: 內側不要禁行機車。不過這已經很難改了,老一輩的都習慣 06/28 08:47
→ MiaoXin: 了。 06/28 08:48
→ MiaoXin: 不過行人知道人行道有禮讓之後倒是學得很快 06/28 08:51
推 smallreader: 畢竟騎交通工具的自由度高,執政沒有強制修改頒佈, 06/28 22:20
→ smallreader: 光要每個人憑親身經驗試出心得,是不可能的 06/28 22:20
→ smallreader: 老一輩人就深刻認同靠右騎最安全的 06/28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