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朱桓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C%B1%E6%A1%93 朱桓為人爭強好勝,不甘居於人下,領軍交戰時若被人規範節度,軍隊不能自由 調度就會大為怨憤。如於237年,孫權派偏將軍胡綜宣傳詔令,並參與軍事;全琮 此時與朱桓出征廬江無功而還,全琮於是打算分派將士給諸將,四處侵襲,希望 有所斬獲才回國。朱桓因為不願在下,不願受差遣,自全琮得知他的打算後更為 憤怒,全琮於是聲稱是孫權派來的胡綜的建議。朱桓更為憤恨,於是命人請胡綜 來,一個部下知道後在軍營前截下胡綜,朱桓見胡綜沒有來,知道是那個部下通 報,一怒之下殺了他;佐軍進諫,朱桓也將他殺了。後託詞發狂,到建業治病, 孫權因為他的功績才沒有治罪。 朱桓個性爭強好勝,不甘居於人下 (換言之,朱不願當副將??) 還因為兵權即將被奪而暴怒,殺了底下的兩位軍士 後來朱託辭發狂,到建業治病 結果孫權竟然沒有將他治罪 這是怎麼回事?? 為啥不甘居於人下的朱可以找藉口不上陣?? 古代君王權力不是很大??怎麼可能讓屬下這麼不配合?? 如果我是君主 要朱上陣就上陣,還要他當副將,不准推辭 大家怎麼看?? -- <辣台妹空心蔡> by 空心蔡 https://www.ptt.cc/bbs/joke/M.1563626678.A.CCB.html <鍋蚵合逆流> by 蚵P & 果凍 https://www.ptt.cc/bbs/joke/M.1567749369.A.97D.html <Vote For Me> by 含導 https://www.ptt.cc/bbs/joke/M.1565920048.A.BC7.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108.9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N/M.1569464446.A.7B8.html
arthurkot: 因為功績沒有治罪,寫得很明白了 09/26 10:35
arthurkot: 孫權對於非宮鬥的爭執,其實處理的都還蠻到位 09/26 10:36
arthurkot: 也就是你只要不碰他社稷,不碰統治權,他基本都很開明 09/26 10:36
arthurkot: 連甘寧凌統擺明有仇,他也照用不誤 朱桓這根本小問題 09/26 10:37
nanhu0423: 不甘居於人下 又不是只當副手 有本身開除黨 不是 拔他 09/26 16:45
nanhu0423: 官職啊 誰想要當無能的人下屬 09/26 16:45
Houei: 會不會朱桓希望的戰功是紮實的擊破對手 而非擄掠所得這樣? 09/26 18:03
Houei: 個人腦補朱桓自從錯失石亭追擊那次 "萬世一時"的機會後 就 09/26 18:12
Houei: 更加不願意讓別人指揮他? 09/26 18:12
s90188: 你是不是意有所指 09/26 18:29
holybless: 自費出兵 助跑打擊 建業紅不讓 09/26 18:38
andy82116: 結合前一篇的韓也真是難為你了 09/26 23:58
alvis000: 一篇就算了 兩篇太明顯 09/27 00:14
amaranth: 太假了 09/27 04:32
sbdr: 這裡不是某版,不會偏要給你箭頭 09/27 09:01
LeeBing: 去八卦版PO八,這裡就算再冷清也對這種文沒興趣 09/27 11:53
hint: 影射甚麼啦XDD 09/27 17:36
articlebear: 無聊當有趣 09/28 01:55
glen: 科科 09/28 08:33
rainight1218: 這個是不是偷渡政治 09/28 19:50
shernway: XDDDDDD 09/28 20:26
ya870801: XDDDDD 09/28 20:50
aaagun: 直接噓,並且建議給警告 09/29 18:01
rssai: 你是不是當這裡是八卦版 XD XD還是要噓 09/29 18:09
Hartmann: 就為了偷渡政治,這人生還真是... 09/29 19:51
j73596: 與其想這些把戲 為什麼不把這些時間拿去端正你的品格呢? 09/29 23:19
siliver: 因為他玩上癮了啊 09/30 12:06
xxxicexxx: 下一篇:以逸待勞的蔡是否可以反敗為勝 09/30 17:14
hutten: 等你實驗完再回報喔 10/01 19:15
bandongo: 無聊 10/01 21:35
a7v333: 其實我還滿期待他會用那個梗接在蔡英文身上 10/02 16:01
a7v333: 蔡姓武將我只記得蔡瑁、蔡中、蔡和,還有演義裡的蔡陽 10/02 16:02
a7v333: 忽然想到還有蔡文姬;這大概是比較形象比較正面的角色 10/02 16:03
a7v333: 不然像蔡瑁大多形塑為奸,蔡中、蔡和是倒楣鬼(能力還很爛 10/02 16:04
a7v333: 蔡陽是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後,跑來千里送頭的另外一個倒楣鬼 10/02 16:05
Houei: 還有蔡邕 劉表妻蔡氏 利城守將蔡方 管輅好友蔡元才 遼東太 10/02 22:19
Houei: 守蔡風 以清貞顯於當世的吳國衛尉蔡款 江夏太守蔡遺 曾參與 10/02 22:19
Houei: 西陵之戰的蔡貢 喜歡博弈的蔡穎 背叛諸葛恪的都尉蔡林 等 10/02 22:19
a7v333: 蔡邕、蔡氏我知道,其他都不認識 10/03 00:01
sunsand: 請勿用簽名檔偷渡政治文,若有再犯直接水桶一個月 10/04 23:12
iecdalu: 給樓上,他用標題偷渡朱立倫啊 10/07 22:06
heroprince: 含粉素質如此而已 10/10 01:53
tekamolo: 無聊 10/19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