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Vek1112: 有點說教了不夠婉轉 05/20 01:37
推 GTR12534: 嗯… 05/20 01:50
推 ggwp0808: 管你那麼多 馬陰九要"歷史地位" 05/20 01:56
推 blakedawes12: 他不會看啦 05/20 02:36
推 yuxiang: 人家鳥你咧ˊ_>ˋ當柴燒了吧 05/20 02:46
推 ftywithin: ma19:這張拿來墊便當好了 05/20 02:49
推 gjyankees: 今天可是我們痿大的媽宗痛就職紀念日呢 05/20 02:52
→ domtm: 這些百年大計不必去針對馬,他也不過剩一年了啦!我倒覺得 05/20 03:00
→ domtm: 你的朋友不該因擔心會被模糊扭曲而卻步,真正良好觀點是禁 05/20 03:01
→ domtm: 得起眾人檢視批判的 05/20 03:01
推 arrenwu: 不就一篇 FB 文? 05/20 03:06
推 a88019401: 看完怎想到出師表呢 05/20 03:12
→ a88019401: 出師表 2015版 05/20 03:13
推 std92050: 諫英九十思疏 05/20 03:51
→ Holymaker: 老實講有話好好說就可以了不用刻意用這種古文筆法吧... 05/20 06:18
→ Holymaker: .. 05/20 06:18
→ Holymaker: 然後最後一段是什麼法師上身是不是都不覺得太做作了嗎= 05/20 06:21
→ Holymaker: = 05/20 06:21
→ jerryngu: 抱歉我覺得寫得普普 05/20 06:35
推 laiyihwa: 個人認為"錯誤"這詞不宜濫用,除非你有確切論點佐證 05/20 07:09
→ laiyihwa: 另外,寫這篇的用意照理說是清楚表達理念,而非參加作文比 05/20 07:11
→ laiyihwa: 賽吧? 05/20 07:12
→ laiyihwa: 沒必要寫得這麼迂迴,甚至引用古文 05/20 07:14
噓 promiseone: 沒興趣看完,給噓 05/20 07:14
→ laiyihwa: 整篇感覺像上位師長說教"你不能xxx,要ooo" 05/20 07:15
→ laiyihwa: 要說教也徹底點,還說自己只給大方向...自認老闆或指導教 05/20 07:16
→ laiyihwa: 授嗎? 雖然我同意該文表達之意,但寫法實在有待加強 05/20 07:17
→ laiyihwa: 看完我也再次感受到台灣高中國文教育有多八股...... 05/20 07:19
→ laiyihwa: 只會教學生華麗的進階招式,不注重基本功 05/20 07:20
推 yuanjhen: 馬囧:我都睡得很好 05/20 07:26
推 victor0607: 說教不成,尷尬 05/20 07:30
推 robinyu85: ma19不會看的 05/20 07:40
推 XXXXDICK: 那隻騜眼睛有蜆仔 05/20 07:45
推 s92111: 給議員或立委吧 05/20 07:47
推 senatus24601: 英九:謝謝指教我睡得很安穩 05/20 07:52
推 Yukirin5566: 芙丸:洩洩指教 05/20 07:57
噓 Kevin901227: 這種東西誰都會寫 05/20 08:00
推 liang120317: 其實我覺得很不切實際 但是給推 05/20 08:06
→ angelyuili: 覺得在說教... 05/20 08:14
噓 maybe85912: 「我只給大方向」... 05/20 08:19
→ j1300000: 夠八股,最後可以加上一段,「妳希望以後每個人都這樣 05/20 08:23
→ j1300000: 講話嗎?」 05/20 08:23
推 beforelin: 馬英九:謝謝指教 05/20 08:32
→ a765432112: 我老實說我沒看,但我看到最後三句話讓我想到>大老師 05/20 08:33
→ a765432112: :錯的不是我,錯的是這個世界 05/20 08:33
推 r12899987: 馬:謝謝指教 當作參考 05/20 08:41
推 h70110qwe: 馬 : 謝謝指教 05/20 08:51
噓 microwaveweb: 自以為很懂的小屁孩,給噓 05/20 09:01
推 z8632100: 對他們來說只是多了一張廢紙而已 05/20 09:01
→ loa123: end 05/20 09:05
推 jamesoo0816: 馬:小刀你怎麼看 05/20 09:10
推 spiranthe: 總統府:計算紙GET! 05/20 09:25
→ hoch: 他所批評的「朝令夕改」,正是他自己所頌讚的「民為貴」的 05/20 09:27
→ hoch: 產物。 05/20 09:27
推 xoxozoey: 大人看來像是說教的東西他們是不會看的ˊ_>ˋ 05/20 09:27
→ hoch: 最後一段四六對句,純屬矯情,好像參加作文比賽 05/20 09:28
推 nova06091: 他真的會鳥你現在還會9.2??? 05/20 09:33
→ dylanx07: 前陣子是強者我朋友國中生之看法,現在又來個強者我朋 05/20 09:37
→ dylanx07: 友高中生之上書,這裡不是PO練習作文的地方好嗎 05/20 09:37
推 jerry86513: 推 05/20 09:38
→ qwe369875421: reglect是?? 05/20 10:00
→ popstarkirby: 送去了沒人會認真看吧... 05/20 10:01
噓 karco: 只給大方向?您教育專家 如果要說服人 也拿出具體方案吧… 05/20 10:03
→ karco: 不然說大道理的作文 我想每個高中生都很會寫… 05/20 10:03
推 Zw111196: 他看到第一句就不想看了 05/20 10:12
→ acbwanatha: 之前的國中生就被我罵了。現在這個高中生又來了 05/20 10:25
→ GTaLon: 根本懶的看完 05/20 10:28
噓 yayoha006: 您教育系? 05/20 10:32
推 kkkysc: 有想法就值得一推!可惜語氣跟用詞........真的很高中生 05/20 10:38
→ kkkysc: 有點空洞 05/20 10:38
→ wedada: 是朝令夕改 不是朝夕令改 05/20 10:43
噓 mike40709: 你覺得馬冏會認真看? 05/20 11:10
→ GTR12534: 最後三句不是簽名檔嗎 05/20 11:13
噓 skyp: 了無新意 05/20 11:18
推 snyk: 人民的聲音,我聽到了。 05/20 11:44
噓 BiGiLa: 用沸蚊把別人的信稀釋掉 05/20 11:45
噓 Curry5566: 謝謝指教,依法行政。 05/20 11:53
噓 FredHe: 頗為八股 05/20 12:33
噓 shing24853: 廢文,這種籠統沒內容的東西誰都會寫 05/20 13:08
噓 velvetrace: 超廢文 05/20 13:39
推 fang999: 不切實際加一,還有不是先說鄉民不理性就能自以為我寫得 05/20 13:43
→ fang999: 超好別人不懂欣賞 。 05/20 13:43
→ velvetrace: 這種廢文還要期待有人轉載?洗洗睡吧.... 05/20 13:43
→ fang999: 好想噓切記XD現在是官位很大就是 05/20 13:49
推 pionxzh: 啊...其實盡是大家都知道的東西 05/20 13:52
→ pionxzh: 沒必要用古文筆法去寫,如果這封有效 臺灣現在也不會這 05/20 13:53
→ pionxzh: 樣 05/20 13:53
推 karta1565315: 我國小也會 05/20 14:07
噓 fang999: reglect到底是什麼??? 05/20 14:09
→ tree1314: 先噓再說 05/20 14:18
噓 GossipCandy: U文給推 讓我們的孩子快樂學習 快樂成長 05/20 14:27
噓 kingofbubu: 你誰? 05/20 14:43
噓 FredHe: 切記 這裡不是個版 05/20 14:45
噓 bigcock: 廢文ㄆㄆ 還不自D 05/20 15:19
噓 zapata: 馬英九:謝謝指教我睡得很安穩 05/20 15:28
→ hsiangyukao: 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輿論走向 但只有馬不知道也不想 05/20 16:07
→ hsiangyukao: 理會 05/20 16:07
噓 yihsinliu: 沒有必要寫那麼制式化但一點內容都沒有的東西 05/20 17:01
噓 a6092121: 這超廢的用一堆詞彙堆砌出一堆空話邏輯還不太通 是想 05/20 17:24
→ a6092121: 賣弄什麼嗎小朋友? 05/20 17:24
推 dhpscience09: 還在玩數字版的推文 都幾歲了 05/20 17:31
噓 dhpscience09: 還有你朋友不理性 所以我們要理性的回應 XD 05/20 17:33
→ Yozzit: 你以後當律師會很棒可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你千萬不要從政 05/20 17:44
噓 snyk: 對了補噓 05/20 18:01
推 greener: 幫補血,有想法是好事,但作者的朋友原po好像給太高的評 05/20 18:17
→ greener: 價 05/20 18:17
推 jerry870507: 說真的我覺得大學以前讀書至上,看看高中那些整天睡 05/20 18:35
→ jerry870507: 覺玩手機的你覺得有救?管你有什麼長處至少肚子裡也 05/20 18:35
→ jerry870507: 要裝點墨水吧 05/20 18:35
噓 magichanics: 朝令夕改……建議下次國文可以出這題XD 05/20 18:40
噓 ssss50609: 太神啦 分析小神童是你 05/20 19:03
→ kiwihou: 覺得太理想化,光是從小一開始自我探索就覺得不科學..... 05/20 19:33
→ kiwihou: .但推有想法而且敢於寫出來,所以綜合起來給個箭頭 05/20 19:33
推 guesttry: 看不懂什麼是一直補也補不起來???要這個幹嘛? 05/20 20:00
→ guesttry: 什麼小一探索???再進步一點就人民公社了.... 05/20 20:01
→ guesttry: 還有什麼朝令夕改???總統又不是皇帝.. 05/20 20:01
→ guesttry: 馬總統有發過什麼總統令嗎??? 05/20 20:02
噓 Brothre23: 好棒棒的文章 你以為你在考科舉 寫八股文? 05/20 20:34
噓 greeniayue: 你平常說話這樣說? 05/20 20:51
噓 dwdt: 不知所云 05/20 21:21
推 Phoe0301: 好八股... 根本就沒有什麼建設性啊! 05/20 21:28
推 sam90205: 幫補血好了 看看樓上拿些風向 使人畏懼阿 05/20 21:34
噓 tratracy: 很廢的文章......大開眼界??果然是小屁孩高中生啊 05/20 21:58
噓 tratracy: 而且刻意仿造古文的寫法 但又沒什麼內容 真的很好笑.... 05/20 22:01
噓 jackylee2081: 這篇文沒辦法說服我們 你還肖想說服總統府裡面那個 05/20 22:47
→ jackylee2081: ? 05/20 22:47
噓 f74846814: 建議你不要刪,過幾年回來看這篇,一定會覺得自己很丟 05/20 23:01
→ f74846814: 臉。 05/20 23:01
→ velvetrace: 完全同意樓上啊!!!xddddd 05/20 23:02
→ velvetrace: 而且我懷疑 你朋友就是你吧?? 05/20 23:04
→ ACMANIAC: 這是練作文嗎 XD 05/20 23:36
噓 ghost80510: 廢文啊… 05/20 23:58
噓 ghost80510: 跟之前那個國中生一樣廢跟之前那個國中生一樣廢 05/21 00:00
噓 wenbuneatble: 完全廢文,不理性的高中生也看Der出來,好可憐喔 05/21 00:01
→ wenbuneatble: (比之前的國中生還廢,至少他不會假仙)(怎樣有見 05/21 00:02
→ wenbuneatble: 識到高中生Der不理性嗎?)趕快去充實論點啦 05/21 00:02
噓 craig100: 老實說 看不到論點。 05/21 04:55
→ craig100: 你只說出了學生應該要有怎樣的能力 但沒說怎麼做 05/21 04:55
→ craig100: 殊不知 要怎麼“使”學生有這些能力才是最困難的 05/21 04:56
→ craig100: 這困難度 甚至是國內多派學者天天吵架、家長老師也在吵 05/21 04:56
→ craig100: 此外 筆法太過矯揉造作 說理嘛論點不明確 05/21 04:58
→ craig100: 說教嘛..太兇 抒情嘛..只突然在最後一段出現、顯得突兀 05/21 04:58
→ craig100: 結果就是一篇四不像的文章 可惜了 05/21 04:59
噓 fortamzic: 加油 未來的教育部長 05/21 09:57
→ phoebe920270: reglect是? 05/21 16:42
噓 COHTeaTp: 我嚴重懷疑你朋友就是你,但這不重要 05/22 10:55
→ COHTeaTp: 1.不是先個打預防針 說別人不理性就好像自己贏了 屁孩 05/22 10:56
→ COHTeaTp: 2.內容空洞毫無建設性可言,你居然還覺得大開眼界,可 05/22 10:56
→ COHTeaTp: 見你見識有多淺漏.... 05/22 10:57
→ COHTeaTp: 3.用一大堆回文 句型修飾 但文章的本身沒什麼料 這篇文 05/22 10:57
→ COHTeaTp: 章根本在打自己臉 讓大家看看現在學生的文采有多恐怖 05/22 10:58
→ COHTeaTp: 4.你不久後(大概上大學吧)再來看這篇文章 一定覺得超級 05/22 10:58
→ COHTeaTp: 丟臉 05/22 10:58
噓 gogosean1295: 真的是說得容易,超厲害der~! 05/26 20:54
噓 gino9955: 紅顯眼,我提一下我的論點:品德教育比一切都重要,卻也 05/31 02:43
→ gino9955: 比任何科目還要難教導/評分/學習,但其必要性仍無庸置 05/31 02:43
→ gino9955: 疑。 05/31 02:43
→ gino9955: 我好像認真了… 05/31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