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ough (ro_nough)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新聞] 中和高中校長竟要學生別提「白色恐
時間Thu May 21 21:23:05 2015
※ 引述《simon860730 (water)》之銘言:
: ◎新聞標題: 中和高中校長竟要學生別提「白色恐怖」
: ◎新聞來源:新頭殼newtalk
: ◎新聞日期:2015.05.19
: ◎新聞內容:
: 5月底、6月初是各高中教科書選書的高峰期,為了迫使學校選用微調後課綱,教育部居然越過地方政府直接以「最速件」發函各高中,要求他們應使用微調教科書;而教育部課綱微調後,將教科書裡「白色恐怖」拿掉了。無獨有偶的,中和高中學生本要舉辦活動,抗議課綱微調,但校長審核學生「發言稿」時,竟認為「白色恐怖是情緒性用語」,不僅不適合用於課綱,且希望學生發言時不要用「白色恐怖」字眼。
原文恕刪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J是台中某志願高中的學生
我們這一屆新生入學時正好換了一個新校長
我們都知道新生的眼睛總會被揦啊駡覆蓋
尤其是學妹 (欸欸欸你看那個學長好帥好帥之類的
其實一旁的學姐都很無言這樣 題外話
那時候校長開頭就說了
升旗的時候要跟我們分享一些簡短的小故事
讓我們有所收穫又不用曬太多太陽這樣
一開始我們都相信了而他也做到了
大家都在心中默默的稱許眼前的雙排釦西裝巨叔
(比大叔還大所以是巨叔
是個有同理心 思想開明的好校長
沒想到日子一天天過去了
我們一天比一天大 小故事也一天比一天長
在小故事長成大故事之後
故事們就跟我們的耐心一樣有一天突然消失了
去而代之的是 恭喜※※※參加⊙⊙⊙比賽得了___獎
從校內的整潔秩序比賽到亞青運
只要剛剛頒過的他都要複述一遍
接著宣揚學校舞蹈班去了那裡那裡表演
接待了哪裡哪裡來的嘉賓
以上這些我都無所謂
反正台灣體制最愛搞這種空有形式的表面功夫了
讓我生氣的是去年三一八學運時
3/26(三)的朝會的時候他居然 有感而發 講到都上課了還滔滔不絕
內容盡是批判學生不上課搞些有的沒的
印象中好像有在台上呼籲同學不要意氣用事
盲目跟隨潮流而失去了判斷能力之類的
總而言之他言下之意就是 同學不要盲目支持學運罷課抗議浪費時間浪費社會資源的意思
而諷刺的是
我前一天才瞞著家裡蹺課去青島東街而已
其實318後就一直去看一看
雖然那時候我還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對服貿持什麼看法
但是自己親眼所見總比其他人口中傳的真實吧
所以在很多的猶豫和評量之後終於鼓起了勇氣
到了現場以後因為我是一個人去的
靜坐好熱好無聊 又看到有人在徵志工就主動過去幫忙了
跟我同一組有一個二中的學長
他當時在奧地利學音樂( 之前是二中音樂班的
我們當時都被指派去指揮交通
在空檔聊天的過程中
他得知我是某校學妹後便問了我們現在的校長
我:是@@@
他:喔~是@@@喔!他很好啊,他應該會很支持你來
我並沒有正面回他 因為當下我並不這麼認為
結果隔天就被洗腦了... 哈哈哈
現在這時代居然還有思想控制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我不知道高中板可不可以發這樣的文
一切只是有感而發
在我的認知中 不管是否站在同一立場
尊重另一方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另一點就是不管你支持與否
你要去了解去參與才能批評
不管時代多進步 臺灣多民主
在人們沒有學會獨立自主的思考前
我們都不算真正的前進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One_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97.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NIORHIGH/M.1432214587.A.DF4.html
推 leo755269: 那個校長本來就要退了 當然是能少惹事就少惹事啊 05/21 21:40
→ leo755269: 佔著那個位子 什麼事也沒做 還常講一些匪夷所思的話 05/21 21:42
→ GTaLon5566: 原文沒刪啊 05/21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