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NIORHIG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Ruf3800S (小黃鳥)》之銘言: : 104年大學指考台大75系組錄取分數(平均)一覽表 : http://www.com.tw/exam/university_001_104.html : 沒有一個系的錄取分數是低於72分的 : 也就是說每科最少都要考72分才能上台大 : 台灣家長跟學生明知台大冷門系畢業恐失業 : 但為何仍沒覺醒 : 好幾十個非台大熱門科系擺在眼前等著你  : 但還是寧願用盡吃奶的力氣就是要進台大? : 有啥八卦嗎? 這問題很深 首先台北人就一定要進台大,進青椒等熱門科系要去南部,對於從小在台北長大的小孩 怎麼可能接受? 沒有捷運的南部、久久公車才來一班,生活圈就只有學校 再來是家長的面子問題,我兒子讀台大就是比較邱 有些家裡比較有錢的根本不在意小孩讀甚麼科系,只要讀大學就好 反正以後就是靠爸也是爽爽賺,哪需要擔心找不到工作 再來是一些南部第一志願的,不讀台大感覺就LOW掉了 以後參加同學會沒有面子,所以就說要進去再轉系,至於最後有沒有轉成那就看個人造化 就我所知沒轉成的同學,以後同學會都沒出現了 我的觀察啦! --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73.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NIORHIGH/M.1438875615.A.28B.html
gj942l41l4: 幹麻掛VPN啊 08/06 23:42
blazestep: 你鹿港人哦 08/06 23:44
yayahappy96: 廢文還回你真有心 08/06 23:45
despairF: 高雄噓沒捷運 08/06 23:50
shun01: 清交的公車不少吧!不過不是到臺北的就是到臺中的 08/06 23:51
ryan100100: 高捷少女你敢嘴? 08/07 00:01
wexu: 但基本上同學選大學的思考方向就是這樣沒錯啊…離開臺北市真 08/07 00:19
wexu: 的讓他們很無措 08/07 00:19
weegee1219: 之前搭高捷還沒有高捷少女的 030,現在變化好大 08/07 00:28
verytsai: 家長的面子問題著實也是小孩的壓力… 08/07 01:24
braja5566: 這篇很中肯阿 08/07 01:28
barry1126: 沒有捷運的南部是== ? 08/07 01:42
zxc85918zxc: 當小穹王八蛋? 08/07 02:56
morichi: 北捷就是沒小穹才一堆人做大事(゚∀。) 08/07 02:58
k7489759: 高雄有捷運 08/07 03:02
skyp: 資源用爽爽 還是綜合大學 有些學店連教授都放棄學生了 不是 08/07 09:54
skyp: 每個人賭大學都是未來企業 08/07 09:54
skyp: *為了企業 08/07 09:54
pzch: "也就是說每科最少都要考72分"= = 08/07 10:59
defender9017: 南部都嘛騎摩托車 誰要坐捷運 08/07 11:28
candog: 台北人路過 08/07 12:24
ttoommoo: 新竹南部?? 08/07 13:39
abamboo: 台中在赤道以南 08/07 13:42
eating0825: 推南部沒鄭捷囉 08/08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