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恕刪 我也無意筆戰,只是想再用回文來表達我的看法。 以前裕佩復合時,我也曾經以人會犯錯,知錯能改, 佩佩原諒他並再上愛他,她願意就好,我沒甚麼反對。 甚至如果發生在我女兒身上,我也同意,並且覺得她幸福就好。 但我相信我女兒不會像佩佩這樣做的, 原諒對方應該會,但愛上對方是根本不可能的。 但說實話,大多數這樣的人只要一想到自己的父親是怎麼死的, 應該在良心上都會有某種程度的不安吧, 這是嫁給殺父者的佩佩一生都要去面對的功課。 人蓄意犯行所犯下的殺人重罪, 我個人認為他仍需要為他所犯的錯接受刑責,付出代價。 不是他認錯就可以了事的, 就如Water大說的:因為他是殺了一個人-慈愛的老爸, 不是殺死一隻蟑螂啊...(如果殺蟑螂也不用認錯啦...) 讓我想到一個事件:殺人犯陳進興,他伏法前是悔過了, 但不表示他不用死,他最後仍是死刑, 這就是他為他所犯過的惡行付出的代價。 展裕的罪行是否該判死刑,這不是我說了算, 但事實是: 不論是謀殺金濟仁,或甚至利用醫生職務之便用葯加害佩佩, 這些都是殺人重罪,不是嗎? 從犯罪動機來看,真的是謀財害命耶。 更遑論他後來還賣甚麼假葯來害人, 他是醫生,但淨做一些危害病人生命之事, 這種人真的都不用判重罪嗎? 我不是認為展裕改邪歸正後仍不配得到愛, 佩佩愛他就算了,但他們的愛真的是那麼可歌可泣嗎? 值得去歌頌嗎? 為了鋪回裕佩戀,這些刑責就都可以豁免了嗎? 若真愛,就讓佩佩天天到牢裏去看展裕,直到出獄。 為了鋪回裕佩戀,就用臥底以取代服刑,誤導民眾? 若真愛,就讓佩佩鼓勵他好好在牢裏表現,直到出獄。 為了鋪回裕佩戀,曾經的庸醫突然變得擁有一身好本領, 來解決醫院面臨的重大難關? 如果是真愛,請讓他出獄後重新去醫院好好學習, 累積一些豐富的實務經驗。 佩佩要愛就去愛,我也給予尊重,畢竟幸福是她個人的感受。 但請不要讓所有人,為這「不值得歌頌」的裕佩戀來抬轎。 如果他們的「真愛」劇情上演到市長選舉結束,也就算了。 但這陣子新聞報導此劇情時,就有一種他們的戀情很感動人.. 真的嗎? 我倒覺得越來越反感。 這樣的裕佩戀到底有甚麼值得感動的呢? 就劇情而論,真的要拆快拆,不想再看到這種變調的裕佩戀。 另外,劇中把展裕患ALS重病作為他所謂的報應, 這種說法真的很不尊重現實生活中患有此病(或任何重病)的病友。 生病就是生病,和個人犯罪所應付出的代價,一點關係都沒有。 請不要再如此消費漸凍症患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67.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ET/M.1432622441.A.F87.html
ycarol: 推最後 真的是讓als及其他任何的病友看了情何以堪~05/26 14:48
waterblueone: 推!真的別說生病是報應什麼的 !很生氣! 還有幫庸醫05/26 14:57
waterblueone: 罪犯洗白的很惡劣!05/26 14:57
※ 編輯: hsiujing (60.251.67.56), 05/26/2015 14:59:55
vivian711318: 推原po...最受不了的就是後面越來越歌功頌德這一對05/26 15:13
vivian711318: !要愛就去愛,請關進牢裡神隱去!別再用錯誤的觀05/26 15:13
vivian711318: 念來讓人更反感,什麼叫用臥底代替刑責?什麼叫生05/26 15:13
vivian711318: 重病是報應?尤其到後面還用als這個疾病來虐戀,真05/26 15:13
vivian711318: 的很糟糕!我很少用重話來抨擊的,但這對真的讓人超05/26 15:13
vivian711318: 反感,不罵真對不起自己!05/26 15:13
wjwei: 樓上+1,不知道這對罔顧親情人倫律法的「真愛」到底有什麼05/26 15:29
wjwei: 好感人歌頌的05/26 15:29
NakaGoto: 歌頌+抬轎讓人反感+1,如果是真愛,就讓展裕好好去坐牢05/26 15:32
NakaGoto: ,佩佩陪伴他直到出獄或假釋,他們的愛情真的沒有那麼05/26 15:32
NakaGoto: 偉大05/26 15:32
sigrid0331: 抬轎超令人反感的 幸福鬼隱去就算了 凱凱抬不夠05/26 15:52
sigrid0331: 現在又再找一個來抬 真無言05/26 15:52
chenyoyo: 劇情已經很噁心了,還一直發這噁心配對的新聞,要拆快05/26 18:01
chenyoyo: 拆啦!05/26 18:01
lword: 本土劇不演小三修成正果的劇情會死嗎?還演成瓊瑤虐戀05/26 19:33
hikktim01: 佩佩展欲真的不適合在一起05/26 20:35
LoveJxJ: 推jing媽,請三立不要再如此消費漸凍症患者。05/26 20:50
smydguo: 推+105/27 13:02
jmploop: 推+1,展裕洗白太誇張(比果子離好一點),如果展裕先付出05/27 15:12
jmploop: 代價重新開始,可能比較讓人接受05/27 15:12
hsiujing: 即使展裕付出了代價也服了刑,我還是不能接受,但尊重05/27 15:24
hsiujing: 只是無須再高調去宣揚歌頌這種戀情..05/27 15:25
jmploop: jing媽,沒錯尊重05/27 15:32
hsiujing: 她要愛殺父仇人不干我的事,但是我無法認同,也不接受高調05/27 15:38
hsiujing: 應說反感這種高調..快拆吧..05/27 15:39
pattyyen: 原po還有本篇作者,建議去看看女人心峰蓁。小蓁就是個05/27 16:08
pattyyen: 例子,一開始接近是為了報仇互相利用,可是偏偏假戲真05/27 16:08
pattyyen: 做,最後她很痛苦,越幸福就越痛苦,因為她覺得對不起05/27 16:08
pattyyen: 媽媽。最後就國峰自殺,小蓁瘋了,但至少在夢境裡她是05/27 16:08
pattyyen: 幸福的05/27 16:08
我沒有看過峰蓁。但此篇中我提到:佩佩愛上了殺她親父者, 應該在良心上都會有某種程度的不安吧,這是她一生都要去面 對的功課。對於此對,我樂見被拆,真的反感如此高調。 當初為了鋪回此對,所有的過往的惡事都可一筆勾銷,並且都 不用付出代價去服刑,再加上現在還消費漸凍症患者,這也真 的令我反感至極的原因。若根據峰蓁戀,這對拆了未必不是件 好事,不是嗎? ※ 編輯: hsiujing (113.196.35.92), 05/27/2015 17:04:17
waterblueone: 愛的那麼累 拆一拆 比較好! 早就該拆了 還一直用這05/27 17:45
waterblueone: 對發新聞 壞人的報應不該是生重病 而是受到法律制裁05/27 17:46
waterblueone: 不是真愛漂白水一倒 就要大家歌頌好棒棒05/27 17:46
waterblueone: 還有 如果要愛 一起神隱到國外愛 別在殺老爸的傷心05/27 17:54
waterblueone: 地停留05/27 17:54
chenyoyo: 拿珮珮跟小蓁比???我不得不幫小蓁說一下話,小蓁可是05/27 19:21
chenyoyo: 一直都有表現出掙扎矛盾跟痛苦,她愛峰,但又無法忘記他05/27 19:21
chenyoyo: 做的一切,有看峰蓁的應該就知道,蓁會一下子愛峰兩人05/27 19:21
chenyoyo: 很甜蜜,但劇情一下子又恨峰跟他起衝突,反觀珮珮………05/27 19:21
chenyoyo: ………哈她還記得她老爸怎麼死嗎XDDDD05/27 19:21
tobytoby: 小蓁跟佩佩還是有差,小蓁當初哪種掙扎我到現在還記得,05/27 19:48
tobytoby: 佩佩他根本忘記他爸是展裕殺的這件事...05/27 19:48
pattyyen: 其實我想說的是編劇有差,小蓁比較合理。珮珮比較像是05/27 21:30
pattyyen: 風水的家芬05/27 21:30
chenyoyo: 我風水沒追完整,不過我記得家芬有消失過幾年才又遇到05/27 21:54
chenyoyo: 明德?而且我記得明德有乖乖坐牢?05/27 21:54
sizuku2: 佩佩根本忘記老爸是怎麼死的+105/27 22:15
※ 編輯: hsiujing (1.166.134.9), 05/27/2015 23:10:00
deehsu: 推一下Jing姐,好加在快完結篇了~XDDDD 05/28 07:33
mavislin1980: 小蓁很愛她媽媽...我想親情對佩佩而言是薄如絲吧 05/28 13:15
LoveJxJ: 怎會拿家芬跟佩佩比?而且當初明德真的有去坐牢欸... 05/28 16:00
jmploop: 沒記錯的話,珮珮在開場不是常跟金董吵架 05/28 16:39
sizuku2: 佩佩開場就沒有很重視爸 05/28 18:45
sizuku2: 爸,表姊,所以無視殺父XDD 05/28 18:46
whyy: 佩佩當然記得她爸怎麼死 不過她說她爸會祝福她跟展裕XD 05/29 22:16
whyy: 消費死者尤其是她老爸 沒人比她厲害 05/29 22:17